Thursday, January 19, 2012

[日本11-12]日本朝食策略

我是個一定要吃早餐的人,每朝的第一個節目就是四出尋找地方吃早餐。


日本的cafe文化比香港的發達,也有不少地方是有提供朝食的,令人花多眼亂。

港人熟悉的名字一定少不得麥記starbucks。日本的快餐店價錢比香港的貴,但食物質素也相對好一點,麥記也不例外。麥記的早餐當然沒有飽到死的早晨全餐,只有熱香餅和mcmuffin等等。選擇不會很多,吃個飽加飲品大概要三十多四十港元。


這次吃了香港沒有的Tuna McMuffin,新鮮即製的相當不錯,muffin質感鬆軟,吞拿魚混合了沙律醬相當清新,沙律菜也爽脆鮮甜,絕對不是劣食。


另一熟悉的starbucks,每季都會推出有特色的飲品和食物,新年時的是抹茶紅豆latte。食物也有加入紅豆的元素。店員也會非常熱情的請你試飲和試吃,絲毫不吝嗇!


日本的starbucks更會列明食物的熱量,這對我相當方便!但適合做早餐輕食的選擇不多,而且價錢偏貴,個人來說不會特別去日本吃starbucks,反而會買它的商品。starbucks card的設計不錯,但要注意香港是不能使用的,所以一買就要在日本用盡deposit才回去。



這時多數會點的都是香港沒有的white chocolate latte,味道頗甜,但很香滑,點一杯iced的short size(香港沒有這樣細杯的!)就剛好。


另外的cafe,個人推薦當然是超好吃的st.marc cafe,那朱古力牛角飽熱辣辣的真的好好吃!另外的麵包酥皮產品也很有質素。但隨了酥皮外,店內的選擇不算多,天天吃也會肥死!

日本除了starbucks外也有兩三間衝著它而來的cafe,感覺很像但食物選擇比較多,午後也有意粉等輕食選擇。早餐愛吃多士的我,來到這種cafe就最開心! 多士幾乎一定會有供應,而且烘得相當好香脆好吃,這是因為日本的麵包比較高質素吧!


唯一一次吃到不好吃的在becker's cafe,那多士真的好頹好軟綿綿.



比較推薦的有doutor,車站旁的小咖啡館通常也有水準。塗料選擇不多,多數只有牛油和果醬,有些地方還要加錢去買果占。味道多數是士多啤梨。通常也有別的三文治餐和牛角飽餐,份量會多很多。但日本早上的食量也頗多的,經常看見單身女性在默默吃完一個超大的飽再加沙律做早餐....


原宿的竹下通口的NOA CAFE只有一款早餐,包括的有兩片厚多士,沙律,恰蛋和飲品,這是一人份量來的嗎?@.@


講起牛角飽,曾經在涉谷吃過一個非常美味的牛角飽,比香港的任何一個還要棒! 日本的麵包店有的會附有少許座位,也有咖啡等簡單飲品,客人可以吃到最新鮮的麵包。這麵包店位於車站上,和美登利壽司遙遙相對。這裡的牛角飽是以一張酥皮扭成,整隻也是香脆的,會吃得滿枱都是碎酥皮,但那牛油香真的好豐富! 烘得微燶的酥皮邊更加脆口美味,在別處也未吃過比它更乾脆的牛角飽。迷你法飽也充滿麥香,美味!


不少地方也提供和式早餐,例如港人熟悉的松屋吉野家。幾年前吃過松屋的朝食套餐,有白飯,味噌湯,沙律,小缽和腸仔拼太陽蛋。很小丸子的選擇對吧!看似普通的配搭,味道卻非常精緻,最記得那隻溏心的蛋黃,看著橙黃色的蛋黃醬從蛋中流出,味道更是甘甜到不得了,只消繞上點點豉油就已經可口動人.但從經驗得知能夠吃到溏心蛋要靠彩數,我就曾經吃過隻完全熟透的煎蛋! 米飯用日本米,粒粒飽滿的有米香,煙膩可口,和蛋黃是絕配。反而腸仔比較失色。小缽可以要豬肉煮,納豆和別的小吃,份量不大,但也相當美味。味噌湯當然不能夠和正式餐廳比較,但總括而言這不用四百日圓的朝食套餐,真的超值!


講起納豆,這食物像臭豆腐一樣,喜歡的會瘋狂愛上,不好此道的卻是一看到就怕。其實它的味道還可以,最令人受不了的是那黏答答的質感和攻鼻的腐爛味道。加點芥末會好一點,再加點醬油更是美味到可以送飯!而且也相當健康,有助腸道蠕動和消化。在日本吃滯了,來點納豆清清腸胃也很不錯。

當然也能夠從便利店買食物在早上吃! 日本的便利店文化發達,食物選擇也多,從早餐到甜品也有。質素更一點不差! 所以每次到日本,在便利店尋寶也是不能錯過的節目。


愛吃乳製品的人來到日本會很快樂,因為在香港賣得很貴的乳酪等在這裡都很便宜! 一個乳酪只需一百多日圓,大杯的要二百多。味道最好的有蘆薈味,乳酪本身帶奶香,也加入了帶煙韌清甜的蘆薈肉,整體感覺非常refreshing。


不想吃乳酪也有飯團和其他麵包,不要小看那些賣110日圓的紅豆麵包,比香港的日式麵包店出品相差不遠!


要熱的食物,很多便利店也有蒸櫃賣肉饅頭等,最記得曾見過一個非常可愛的winnie the pooh饅頭,只是一百多日圓一個,超值得很! 記憶中更見過有叮噹的記憶麵包,不知把要背的書寫上麵包後再吃掉會否有效呢?XDDDD


飲品可以買一杯杯的咖啡,奶飲品,選擇多得可怕,味道也有較甜的latte,au lait,到醒神濃香的espresso drink都有,更曾出現過'連東京大學學生飲了都合格'的祈福gimmick產品,味道也很好的,祈福功效則不得而知了。XD


不喝咖啡也有林林總總的蔬菜汁,有100%菜汁的也有添加糖的。最記得曾飲過一盒有紫心蕃薯,奶,南瓜等等等等的菜/奶飲品,味道是意想不到的香濃,好喝得想encore,卻以後也未再見過這紫色的身影。也許是惱人的期間限定產品?


在東京更可以吃松阪牛做早餐,講的是位於吉祥寺的Satou,店前永遠排著長龍,為的就是那顆不過賣180日圓一大粒,熱辣辣充滿肉汁又鮮甜的炸牛肉球!代價是要早一點坐井之頭線到吉祥寺站!


the list of breakfast@Tokyo never get exhausted here,我吃過的也只不過是冰山一角。你應該明白為甚麼我放棄酒店的早餐buffet,寧願出外覓食了吧!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2 comments:

  1. 有得揀既話我都會放棄食酒店早餐,日日食buffet 真係想死...Pronto 既早餐都好得

    香港有McTuna就好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 it is also a waste of quota hving breakfast at the hotel - no point in eating something u can also get in hk. id rather go out!

      yes! thanks for reminding me. Pronto is also nice! :D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