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9, 2011

看心情吃乳酪 - Crumbs

經過多天的工作,今天終於可以離開天天都去的校園一下,到旺角打個轉.原因,當然也是因為工作,否則又怎樣能走得出去?在人來人往的弼街下車,莊友說不如來個午餐?我只想吃杯frozen yogurt,他卻想吃金華,也就不如買杯crumbs拿進金華吃好了.

這裡永遠是獨沽一味賣原味yogurt的,配料則比外面的特別,更有獨家的house crumbs等,都是我最愛.這天既然是當正餐吃,也就要了杯大的,toppings要raspberry,house crumbs和mochi三款,就是非常豐盛的午餐.

拿了進金華吃(當然還有點別的東西),乳酪只溶了少許,其耐溶力值得一贊.從半溶的乳酪尖挑一口來吃,那股帶濃濃奶甜的香味充滿口腔,質地也是順滑的,要不是其中那點點酸味,我還以為在吃的是軟雪糕!
有不少人都不太喜歡這種太濃太重奶味的乳酪,我個人其實也認同他們,但我更覺得吃乳酪也要看心情-心情好想來店果味yogurt,要去各大自助按重量收費的店;三心兩意想嘗新口味,應該去yogurtime.如果像我那天有店累,想吃甜來慰藉一下自己,去crumbs來杯豐盛的奶甜味乳酪,準沒錯!

喜歡這裡的乳酪之外,更喜歡是這裡放配料的方法,一層夾一層的保證不會只有表面的乳酪接觸到配料,雖然已經不再是'toppings',但可以令味道更加平均,值得一贊.
獨有的house crumbs是我每次必點,貪其香脆帶點肉桂香味,和酸甜的乳酪同吃最夾;也喜歡酸咪咪的raspberry compote,裡面還有粒粒紅莓,有酸酸的汁液噴出,非常過癮.
最後的是鐵腳toppings mochi,這裡主要是吃其煙韌質感,味道則欠奉,當是點一個和脆口house crumbs成對比的配料算了.三種配料加上一大杯乳酪,飽肚得絕對足夠當正餐吃.

這裡除了乳酪外也有sconeschocolate brownies,七元一塊,都買了點回去吃.

這裡的scone比在酒店吃到的甜一點,也許是因為打算給客人單獨吃,而不是像英式下午茶那樣又塗果醬又加clotted cream的正宗吃法吧!也有三種口味,提子和朱古力的都乏善可陳,唯獨是芝士味的有濃濃香味,甜中帶咸得來完全不覺突兀,值得一吃.不過如果是正宗的伴以果醬和奶油,前兩種的味道就會比較合適,畢竟是甜口味嘛.

新推出的chocolate brownies也夠濕潤,味道濃得來不過甜.口味不是美式的甜得滯胃,比較適合港人口味.

說到底,這裡的食物都未必是最正宗,但的確非常合港人口味,也非常適合客人拿著邊行邊吃,份量也足以當正餐,難怪這裡永遠也是客似雲來!

Crumbs
旺角弼街64號B
http://www.crumbs.com.hk/

1 comment:

  1. 請問一下Crumb是一種甜點嗎,
    那Crumb的中文名字是什麼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