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8, 2011

沒有薑的Ginger Bakery

在灣仔拿了新鏡頭,肚子咕咕叫,便想吃點賣相漂亮的東西,滿足自己之餘也可以試玩新玩具。在灣仔值得吃的餐廳有很多,但大部份都是吃中式或港式食物的,其賣相,好極有限。本來想去華星冰室吃個奶醬豬,但正是放lunch的時間,華星想必會很逼,坐得不舒服也沒法慢慢試機。所以想了想,就把心一橫,去一間想吃了很久的小餅店!

沿軒尼詩道走不遠,就能看見Ginger bakery,天藍色的門面和簡約的logo很是搶眼.看來lunch一族並未將之攻陷,小小的店子只有一枱客人在吃意粉。午餐套餐的意粉和三文治都不吸引,份量又太大,就決定來件蛋糕吧!


時間還早,還是滿滿的蛋糕櫃裡有好幾款都很吸引,有lemon meringue pie,chocolate cashew tart,banofee pie,還有最愛的apple crumble!但問過不會附上雪糕或雲尼拿汁,還是下次外賣回家自己再加工更合心意! 於是在同樣吸引的crunch cake,banana chiffon cake和carrot cake之間,選擇了前者,再加一杯latte,就是很滿足的lunch了.

坐下等了一會,咖啡和蛋糕很快就送到面前,都是漂漂亮亮的,正好!

先嘗latte($30),用上白色高身瓷杯盛載,和普遍用的闊身杯有別,感覺雖不太..正宗,但比較homey!杯面窄,表面也有縮小的心形拉花,相信難道更高!欣賞完畢再輕嘗一口,覺得奶泡溫太高,也不厚,但打得很幼滑,表面沒有甚麼多餘的氣泡,喝來質感細膩又舒服.咖啡的味道濃郁而不單薄,又不會偏酸,很是討好.
不過一杯高身的咖啡要喝完也不容易,最終喝剩了三分一 - 如果有細杯份量可以點,就不用浪費了.

輕嘗過咖啡,再來就是小店很著名的crunch cake($30).乍看切得薄薄的蛋糕很其實高很厚,裡面的海綿蛋糕與兩朕忌廉梅花間竹地黃白黃白的很是吸引!


灑在表面和碟邊的caramel crunch給得慷慨,真是老套點也要說句:真是開心死!
味道呢,是intense的甜,但並不膩,一吃之下就會覺得美心的脆脆味道又淡又假.強烈的焦糖味和海綿蛋糕的蛋香,一脆一軟,正是絕配!

海綿蛋糕並未像預期般乾錚錚,也不是美心那種輕盈得像在吃空氣,反而偏濕潤,但最底層的蛋糕明顯比頂兩層的更重身和濕,是因為cake mixture先沉澱再烘焙的關係?如果質地更一致就更好了!
但味道很不錯,濃郁得來除了蛋香,還有陣陣清新檸檬香,是用檸檬皮的原故吧!個人幾欣賞這種做法,清新的淡酸能中和了忌廉無可避免的甜膩 - 雖然和ready-to-use的whipping cream相比,這homemade的明顯輕盈得多,也帶天然又濃郁的奶香.但從四方八面地包圍住蛋糕的忌廉,份量可是一點也不少,雖這天午餐就只吃這件,但吃著吃著,還是覺得太肥膩:覺得殘忍又浪費,也要飛掉點才敢繼續吃!


話說回來,這件crunch cake雖然非盡善盡美,但已算是吃過當中最好的!相信舌頭嘗過這件高水準之作,以後再也接受不了美心的同類型出品-這一吃,真的無回頭!


下次-會有下次的-這小店舒服又homey的感覺很討好,除了crunch cake以外的蛋糕和pie也很吸引,所以希望可以逐一品嚐,當然包括最愛的apple crumble! 在臨走時也詢問了whole cake的詳情,這裡6寸的mini cake($170)聽起來很合適又吸引,希望不久的將來會有機會訂一個來嘗嘗吧!


Ginger Bakery
G/F, 55 Johnston Road, Wan Chai
Mon - Fri: 10:00 am-8:00 pm
Sat - Sun: 11:00 am-8:00 pm
28611100
http://www.gingerbakery.hk

2 comments:

  1. [...] 幸好預先打了去問蛋糕存貨,想買的脆脆蛋糕只有一千零一塊,剛好買到了,真幸運!原來也不算很貴,這樣迷你的只是廿五元,感覺比其他店便宜。 在餐廳吃完主菜,本來只拜託店員將點了蠟燭的小蛋糕端上來就可,但想不到他們居然特別拿了隻凍碟來放置,還在碟上用朱古力醬抹了花紋裝飾,蛋糕也弄得漂漂亮亮的,真是有心思又令人驚喜! 白色的忌廉薄薄一層包裹住海綿蛋糕,加上吃時才添的焦糖脆脆,外形滿分。切開時覺得蛋糕回彈力很強,也真的很鬆。不過吃下去就會覺得它只是鬆而不軟,甚至有點乾和粗,有overbake的感覺,不過味道是對板的充滿蛋香和甜,和不太漏的忌廉很夾。脆脆就也ok,和ginger bakery的差不多。但因為蛋糕本身太乾,比起後者的濕潤質感,個人比較偏好ginger的,更喜歡它的檸檬清香。 [...]

    ReplyDelete
  2. [...] but i really think even the one from Maxims’ was much better than this, not to mention Ginger’s or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