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6, 2012

最後的快意 - Fiat Caffé

所謂最後的快意,是因為最近學業(真的)開始繁忙,雖然還不至於忙得連飯也沒時間吃,不過寫食評太花時間,對我來說太奢侈了.所以寫過這篇最後的快意,就當是暫別的食評,之後的五六月再算吧.


談回Fiat Caffé,記得在Fiat陳列室開張初期已留意到那醒目的餐廳招牌,不過聽說因牌照問題所以延至二月才正式開張.經過不少食友推薦,愛吃意菜的我終於可以找個晚上來到這間越來越受歡迎的小餐廳試試.


說回來,這間Fiat Caffé的感覺和去年開張的Linguini Fini有點像,兩間不約而同都是意大利餐廳,提供正宗意菜,價錢合理,食物質素高,而且不接受訂座,哈哈哈!


晚上六時來到,入座率已有五成.幸好來得早,七時開始已是滿座之盛況,後來更有不少人站著等位!要不是身邊放著一輛輛車,這燈光通明的地方真的不像汽車陳列室,感覺舒適.


餐牌只有一張雙面A4紙,加上黑版上的today's special,來多一兩次已能試均所有食物.但初次來到還是點最受食友歡迎的幾款,就連侍應也說它們是Fiat三寶,猜想這trio也是最多人點的combination!


頭盤點了Ricotta with Figs, White Truffle Honey and Olive Oil($80),將兩款很愛的食材放在一起會是怎樣的呢?Ricotta cheese質感軟綿,奶香濃而不酥不涸,不過空口吃質感頗單調.雖然芝士上面橈了點橄欖油和,不過橄欖油太少而香氣不足,蜂蜜更被上面的無花果隔開了,未能起到為芝士調味的作用.


相反無花果的天然甜美被過於強烈的松露蜜糖味蓋過,浪費了天然果甜味.建議可先在芝士上繞上蜜糖,再搭上無花果,蜜糖方能完全滲進芝士裡頭.加上芝士的texture偏軟綿,多吃幾口已覺單調,如果有點脆口的果仁杏片或少許脆多士伴吃,會否更佳?


主菜點了Sardinian Sardines, Tomato Sugo & House Made Capers Mayonnaise Sauce on Bruschetta($65).我不特別抗拒罐頭沙甸魚,不過在餐廳點來吃真的是頭一趟!



底下grill過的麵包是粗麥粒的,烘過後包邊會變乾變摻口,不過中芯保持軟稔,而且因麵包氣孔大,浸過魚的油能夠好好滲進去,令本來已很有麥香的多士更惹味.



沙甸魚肉質不會很鬆散,魚味也非常濃郁.用罐頭盛著的番茄醬和capers mayo用來點魚吃,前者味道鮮明香濃,後者也很creamy又酸又開胃,不用來點魚肉,空口吃也不覺太膩.真的很美味!


三寶之三為Polpette and Fresh Tomato Sugo, Fresh Cut Herbs and Riso Pasta($85),其實今天的special main course為baby ribs,不過因聽來很多肉所以還是點了這道菜.肉丸不太大顆,肉質軟硬有致,肉味香濃(好像有豬+牛肉味?),不像很多地方的肉丸空有香草的味道;而且肉質不乾身,咬下去的口感豐盛得很.茄醬味道和點沙甸魚的差不多,茄味非常濃郁.



反而我不太喜歡飯粒狀的riso pasta,可能因我不太好飯吧,而且因太細顆所以有煮得太稔的感覺,加上外層有用橄欖油伴/炒過,質感更加’滑劣劣’,個人不太喜歡.不過如果喜歡用飯撈汁吃的朋友應該會好愛這種掛醬能力超強的質感吧.

這裡的菜式價錢都不貴,份量是合比例的剛好,所以吃了三道菜還有吃甜品的空間!


甜品選擇有三款,選擇了最平凡(但也最吃得出真功夫)的affogato tiramisu($50).要等好一會才準備好的甜品,據侍應說是新鮮即叫即組合的,頂層的affogato(類似咖啡沙冰的特式飲品)還在冒氣泡!(是因為新鮮搭上去,兩層間的空氣未有時間跑出來?)樣子和普通tiramisu差不多,但頂層因加了affogato在mascarpone cheese層所以較流質,幸好口感因mascarpone本身很濃郁很挺身,所以未致太像糊仔般糜爛.



底層是層層疊浸過espresso的手指餅,咖啡味香濃,質感軟稔得來保留點煙韌,是吃得出的新鮮.不過酒味就弱了點,而且因上面已有慷慨的affogato所以整體咖啡味很重手,喝不慣咖啡的人會覺得太苦.不過對我來說是可以接受的! 值得一提的還有那容器,要客人用小匙dig過厚厚的芝士層實在太居挑戰性,換第二種容器或長匙會否好點?


怕睡不著所以沒點咖啡,不過看見咖啡機前的biscotti瓶,好奇的我便問侍應是否只有咖啡才附小餅.但非常友善的waitress居然主動請我們吃,真的非常感謝她的熱情招呼!


三款小餅有混有果肉的,有杏仁味的,有椰子的,味道和賣相都是看出的用心.


想吃這些biscotti的可點星期一至五,下午三至五供應的afternoon set,已包括咖啡,affogato,biscotti,panini或甜品的套餐不過六十五元,實在非常吸引!


這裡不設加一,但服務還是很棒,侍應一直都很有energy很attentive,又會主動介紹每一道菜和詢問客人意見,比不少收加一的餐廳還要貼心.食物價錢都不貴,四道菜合共不用三百元.在銅鑼灣能以這種價錢吃到如此質素,難怪開業不久已旋即大受歡迎!加上有每天轉換的daily special,即是說每次來也可能有驚喜,我實在找不到不encore的原因

也在此和大家暫別,感謝各位一直的支持和照顧,三個月後再見!

Fiat Caffé
銅鑼灣禮頓道77號禮頓中心G5-G6號舖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