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3, 2012

PP進駐Soho - Posto Pubblico

說的當然不是金鐘的Pacific Place,而是位於伊利近街的Posto Pubblico

平時經過蘇豪都不會步進伊利近街的另一頭,所以即使餐廳開了好一陣子也沒發現它的存在.


直到位於L Place的話題餐廳Linguini Fini開張,得知它和Posto Pubblico同屬一集團,PP更誇張得在店內自製水牛芝士和Burrata cheese!喜歡吃Caprese的我,當然要親身去嘗試嘗試.

分別來過兩次,很遺憾的都未有吃到它的Burrata,就把這機會留給我的第三次吧.


第一次來是吃晚飯.這裡晚上也很爆滿,幸好未有訂座依然有空座騰出給我們.在小圓枱安頓好,看看餐牌,心想為甚麼會這麼短的?原來這裡會把每天的推介都寫在黑版上,再由店員向客人講解,增加雙方互動.看了看,終於沒點Burrata(大錯!),點了Caprese, ArbiataVeal Piccata,更有甜品.


麵包籃有兩款麵包,香草意大利飽鬆軟帶橄欖油香,比較膩.薄的多士片吸橄欖油和黑醋的能力低點,入口涸一聲的非常乾脆,也是不錯的止口痕小吃.


先來的是homemade mozzarella with organic tomatoes,索價不低但有價值.大片番茄特別多汁甜美,非常肉質的感覺入口豐膩;水牛芝士以手撕碎增加風味,不規則的表面感覺rustic特來也更惹味.伴以basil和橄欖油,味道已經非常新鮮,質感煙韌好嚼,越嚼那牛奶的酥香就更濃郁更清晰,真的非常非常棒!


簡單,微辣的Arbiata with penne,醬汁稀身得來味道卻很濃郁,發出陣陣辣椒乾的香味,惹味又吸引.長通粉煮得煙韌,麥香不甚濃郁,掛汁能力卻不錯,整體入口的感覺很’一體化’,美味.


最後的薄小牛肉片則令人有點失望,肉雖薄卻質地偏’鞋’,纖維也沒甚肉汁,整體粗和乾很.配著的檸檬牛油汁帶點酸酸的頗醒胃,卻和這又薄煎得又油膩的小牛肉毫不配合,前這既沒吸收醬汁的味道,後者也未能吊出肉的鮮甜.實在是令人費解的味道.


吃了三款主菜,卻未能夠抑制想吃甜的慾望,所以又拿了甜品餐牌來看看,最終鎖定了感覺不錯的Signora Dito



價錢也是不低的,份量也大得足夠二人分享(especially after a big dinner like we did).一層層的基本上是個trifle來的吧?custard杰得來充滿自然的蛋香甜,軟綿中有點脆口的lady finger點綴,和酸爽的桑果果肉平衡甜膩-雖然份量不少,我也非特別喜歡吃流質/semi-流質甜品的人,也覺得這味道很不錯,不會如看起來那樣膩.


離開前也拿了早餐餐牌來看看,都是傳統又愛吃的食物種類.當時的我心想,回來吃個舒適的早餐,應該不難吧?

想不到,和PP一別,就已是差不多半年的事.


再回到這寬敞,樓底又高的NY bistro-like place,是在個陽光普照的週末早上.


拿著一本雜誌,步進餐廳吃個早午餐,也許是很多人每週必備的節目,我卻沒這福份,要吃brunch,要看彩數的.


看了看餐牌,決定在這久違的brunch,點一客比較貴的eggs benedict.兩隻蛋要一百元,比附近絕大部分餐廳還貴,就看看有甚麼特別!另外也要了客健康的granola,和skimmed latteroselle tea,很滿足的說.


先來skimmed latte,用透明玻璃杯盛載,份量頗大.



奶泡頗厚的一層,氣泡卻偏大,入口質感也非軟滑,帶點硬硬的感覺,和咖啡不夾;味道不酸,但果香不飽滿,雖未算很不好喝,卻一定不是喝過當中比較好的一杯.


洛神花茶的顏色也粉紅得可怕,味道酸得很怪,也算是可醒神,吧..


先來的eggs benedict,賣相果然不錯,還有種平時沒有的香味,是因為以bearnaise代替了hollandaise-前者加進了香料進蛋黃牛油中混合,令之帶點煙熏的咸香,更加惹味.


水煮蛋生了點,那蛋黃基本上是流出來的,稀得像水一樣,不對版!幸好用的應該不是美國蛋就是意大利蛋,那蛋黃中獨特的鮮甜是即使煮不熟,也嘗得出來的,起碼我很肯定本地蛋如果煮這麼生,肯定腥到不行!毡底的pancetta煎得極香極脆,那肥瘦相間的火腿脆得像薯片一樣,咬下去卻有濃濃的煙燻咸香瀉出,真的是惹味到極點,和那同樣帶蛋黃濃香的bernaise很合拍.


但最叫人驚喜的是那自製的english muffin,很多地方到烘得’唔拖唔水’,這裡的卻是香脆到不可再香脆,中芯卻保留了麥香和緊密濕潤的質地,令人懷疑他其實不是拿去烘脆,而是被拿了去乾煎香或怎的,否則又怎會如此香?用aromatic來形容這eggs benedict,絕不為過!


另一客要八十元的homemade granola,烘得偏深色的granola粒粒飽滿,大多應該是果仁怎的,非常香口;伴以略嫌太少的greek yogurt和生果,其實味道是不錯的,吃完也保證會健康又精神萬倍.



但那granola實在太chewy了,腸胃弱的恐怕會消化不良,如果來多些乳酪,又或者一點牛奶當是濕潤濕潤也好,增加香味也好,會否更好?


這早午餐吃得算悠閒,也有很久可以看著雜誌,而不是可恨的readings,一邊吃早餐了.多少個努力的早上,下午,深夜,我都是以希望將來可以過著這種悠閒的生活這小小信念,來推動自己堅持繼續往前走.

不可現在停下來啊...

Posto Pubblico
G/F, 28 Elgin Street, Central, Hong Kong
http://www.postopubblico.com/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