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7, 2012

柴灣人吃人事件簿 - 柴灣人 Chaiwanese

自從天與地一劇播出後,我內心吃人的獸性慾望被解封,本來以為隨着電視劇的完播慾望會跟着消減,想不到還日益加劇。


一天翻開雜誌,看見有個居於工業大厦的柴灣人,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地點不算隔涉,而且少有自願給自己別人吃的人類,我當然不會錯過滿足獸性的大好機會。


也許是’嗜好’較少眾的人都深居簡出,柴灣人的地址,居然是在柴灣一工業城的十三樓。四周都是做出入口批發的公司,只有這小房不斷有像我般慕’人’而來的出出入入。


推開門,眼前是一所開揚的咖啡茶室.一旁的黑版上寫着餐牌,餅櫃裏的是芝士餅和三文治。這柴灣人看來吃得很簡單又健康,正合腸胃不太舒服的我。


柴灣人向我微笑,並推薦他的特別意粉套餐。但天氣悶熱不想再吃熱東西,把目光轉到早餐餐牌上。聽說柴灣人家裏很擅長燻三文魚,就點了個三文魚bagel。再來一個地中海caprese salad ,兩個轉set附咖啡,也不過一百元。要吃柴灣人,花費不貴。


在望着貨倉的大玻璃窗前坐下,這裏沒開空調,只得頭上幾把吊扇團團在轉。



牆邊小架曝露了柴灣人的日常興趣:愛聽音樂,但也愛撚雀,小鳥一直吱吱叫,不讓jason marz專美。



也有種着香料葉的小盤,不知是否自給自足的呢?生活在港島東端的他,看來生活健康又悠閒。


店員遞上一張以啤牌改製的號碼咭,原來他還有玩牌的習慣!柴灣人突然叫聲'三號',原來食物已經準備好。


自從中環的Harvest結業後,要吃好的Bagel就只有到太古的Yo Bago.所以今天看見有House-cured Salmon with Cream Cheese Bagel,當然是立即要點來試試看!

聽說用柑橘醃魚是家族秘方.夾得滿滿的bagel 只是lightly toasted,摸上手是輕輕的暖.三文魚味道的確比平時的清新,魚脂甜味卻更加突出.質感也豐膩,入口即溶.沒有了一貫的red onion和capers,也是其易入口的原因.


麵包上塗得滿滿的忌廉芝士味道也是一點不膩甜,也許是那青瓜片的涼快感覺,或是三文魚本身的柑味,令帶奶酥味的忌廉芝士變得像絲般易入口?還有那比高包-由和老闆友好的The Pressroom Group(同時也是我非常喜愛的餐廳)供應,品質有保證.烘得外脆內軟,質感緊密而帶麥香,那種咬下去牙齒深深陷進麵包裡頭的煙韌口感,是我喜愛吃bagel的原因.這裡的也很不錯,就是實在太愛嚼東西的我覺得還可以再煙韌一點,感覺會更過癮 - but perhaps its just personal preference afterall,其實現在的也已很不錯.


顏色豐富的mediterranean caprese salad,材料換上了用basil醃過的番茄和羊奶芝士,加上黑醋汁沙律菜.賣相有點紛亂,倒是那兩片薄脆麵包塗上了點番茄醬,又脆又香的非常棒-不過還是偏愛粒粒的croutons.黑醋汁不算極酸,羊奶芝士份量很少,酥味不重.番茄的甜汁味比basil味更顯眼.整體來說是一客非常清新的涼沙律,在這種悶熱得叫人發狂的的回南天吃很醒胃,不過沒甚麼個性就是了.


等了又等,附餐的兩杯skimmed latte還是未送到,為何?在追單的情況下兩杯咖啡終於準備好,都用玻璃杯盛載.一摸,溫度明顯過高了,那奶泡還在冒煙,影響了味道;而且冷卻後奶泡也立刻retreat,賣相不佳.輕呷一口,咖啡味不濃,有摻水的感覺,奶也是無味,又粗-這可和想像中的有點出入!看見牆上寫著Piccolo Latte才是這裡的推介,難道..?

午市人潮殺到,本來偌大的茶室坐滿了人客,也變得嘈吵起來.喝著杯不甚好的咖啡有點不甘心,決定要一件cheesecake試試.



店主細心的在蛋糕碟上用可可醬畫了花紋,令蛋糕不再平凡.有點反光的糕身以忌廉芝士打成,芝味意外地香濃,質感幼滑,很不錯.



牛油餅底酥香,不過有點變潮了,不夠乾身.但整體來說以二十八元一片的價錢來說,性價比是相當高的.


吹著自然風,看著窗外的貨倉景放空,耳邊的吵鬧聲卻越來越響,身後更有一名男客人在用像雷響的嗓門在高聲說話-是時候要走了.在工業區中有如此輕鬆寫意的cafe,bakery items種類不少而且味道不錯,煙燻三文魚更是令人驚喜,在附近工作的柴灣人是沒有不來探探這’街坊’的理由!

柴灣人 Chaiwanese
柴灣永泰道60號柴灣工業城第一期13樓1307室
http://www.chaiwanese.com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