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5, 2012

中環扒房 - Bistecca Italian Steak House

記得小妹就讀的中學曾有傳被稱為中環扒房,原因大家應該都明白,至於是否defamatory就..well,小妹不便評論,不過這天去的Bistecca Steak House,就是貨真價實的中環扒房


Bistecca位於蘭桂坊一間大廈的二樓,而無獨有偶,同屬一集團的Blue Smoke Bar-be-Que也是在大廈的三樓.兩者都有提供semi-buffet style的lunch set,Bistecca的頭盤+甜品自助餐不過百多元一位,而主菜可自由選擇點要或不要,而且沒有一定要一人點一客主菜的規定,即是三人點兩款主菜分享吃也沒問題,方便食量較少又想嘗試多種食物的客人,難怪餐廳經常都滿座.



這次是我第一次來,餐廳比想像中小,樓底也蠻矮.內部就是非常rustic的牛扒風乾櫃和冰櫃,牆上掛著一把把牛肉刀,不知道會不會真的拿來用的呢?冰櫃前的木桌就放著一盤盤頭盤和沙律,隔壁就是甜品和水果的小角.


起初是打算只吃頭盤自助餐的,不過後來因為不斷有客人點的Wagyu Rump Steak實在太香,以致潛藏在我體內的食肉怪蠢蠢欲動,所以最後也點了一客兩人分來吃><


先談談自選頭盤部份,選擇不少,種類也多樣化,大部份都是大眾化選擇,例如有西蘭花椰菜花沙律,粟米沙律,烤梨,紅菜頭,意式烤蔬菜,番茄水牛芝士等等,也有澱粉質代表:番薯沙律,和即刨的巴馬火腿配蜜瓜等等,顏色豐富得很.


貪心的我當然各種都拿了來嘗試,感覺是:沙律菜的調味大多偏酸,是因為餐廳對於醋的使用非常慷慨?也是因為用醋來拌沙律沒cream-based dressing那般易出水,可以放久一點吧.醋也會更突出菜本身的味道,幸好這裡用的都是新鮮貨,爽甜得很,不俗.

紅菜頭,粟米等不需技巧的沙律當然好吃,烤過的梨子和意大利青瓜等都帶濃濃的炭烤香,好吃.


小番茄頗juicy,不過怎樣也比Homegrown Foods的有機番茄甜美多汁.水牛芝士是顆狀的,實淨而不是煙韌,奶香味淡薄,吃了數粒已經沒再添的勁!還是新鮮製作的好,哈哈.

至於即刨的火腿當然不是甚麼昂貴貨色,脂肪比例低,肉質相對頗硬,不過咸香充足,附著的蜜瓜也甜味多汁,也欣然收貨了.


最有驚喜的,反而是那醜醜的番薯:不過是黃心番薯,薯身卻綿滑得很,味道更是甘甜,更沒有了想吃到的涸喉蜜糖甜味,感覺更天然健康.現在想來,真想再來一塊!


加點的牛扒很快送到,本來點了medium rare的,不知怎送來的卻是medium..算了吧!有十安士的rump steak表面烤得很焦黑,味道很重.


切開很容易,感覺肉質雖然熟了點點,還是我們可以接受到的軟稔程度:中心大概六成是粉紅色,看來纖維也不會是很幼滑那種.扒的表面的炭香濃郁,烤得香脆惹味,不過略嫌咸了點點,是因為被灑在表面的大顆開鹽?anyway,記得也是同集團的Manzo那塊完全無肉味的Tomahawk steak唯一可取的也是濃郁的炭香,看來這集團用的炭扒爐火候十足!


但這天的wagyu rump steak的肉味比那貴四五倍的斧頭扒濃得多,是因為用的部份的肥脂部份不多,肉也比較粗,但牛肉的酥香卻豐富得多,雖然如果可以再生一點,血水再多一點,應該會更香.但現在這片每人有五安士的牛冧扒,已經非常令人滿意,甚至一點芥末和肉汁也不用加已足夠.


吃完牛扒,就到了甜品的環節.今天因為遲了點開始,所以到開始吃甜品時已經和起初的一輪轉了幾次,有些新種類也有本來的消失見了.依然有供應的有芝士蛋糕,blueberry cobbler和sweet dates cobbler,也有水果.


薄薄一片的cheesecake質感頗軟綿(還是因為開始溶?oh no..),不過忌廉芝士的香味是意想不到的濃郁,質感也幼滑非常,餅底(digestive biscuit? graham cracker?)也是充滿牛油酥香,真的是美味至極.


別的兩款cobbler都有我愛吃的crumble的影子,是因為製法相似,都是將煮熟的餡料以用牛油和麵粉混合的mixture蓋著再烤.這裡的也好吃,不過因為放涼了,牛油的酥香味揮發不徹底,也變硬了點,感覺更漏了,還是那芝士蛋糕最令人驚喜.


雖然午餐沒包括飲品,不過既然這set lunch的取價已是如此合理,食物質素也不錯的話,即使不包飲品也沒任何投訴的理據吧?


Bistecca Italian Steak House 
中環蘭桂坊15號協興大廈2樓
http://www.diningconcepts.com.hk/bistecca/index.php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