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2, 2012

thank god it's LATTE DAY (6) - Smooch Gourmet Coffee

平常經過閣麟街的smooch都會想起frozen yogurt,最近經過卻看見小店添置了部咖啡機,也許是單賣乳酪並不足夠吧.



加上看見有評論說這咖啡質素其實很不錯,所以就找天吃了午餐,經過時買杯嘗試.


小店有店狹窄,但提供的飲品還不少,就連flavoured latte都有超過五六種.但我的目標一直是skimmed latte就不會喝別的,要喝甜味飲料倒不如飲熱奶!所以,就點了杯慣常的skimmed latte,雖然只能坐在街旁,不過在這涼涼的天氣下也算很舒服的.


這小店標榜自己用的是澳洲的Dane's Coffee,等了一會兒就準備好.可能是店員以為我是外賣走吧,所以把咖啡倒進了紙杯中,連拉花都糊了,唉!


趕緊把蓋拿開,這奶可打得膨脹了不少,給人一種近似洗潔精起泡的感覺,鬆得來很粗糙.入口也是,雖然厚厚的奶泡高得可以把嘴唇包住,但感覺不綿密,不好;但顧念他們用的不過是經過UHT處理的Greenfields skimmed milk,也許是經過高熱處理的奶的脂肪已經被熱破壞掉了,所以打發得不好也是可以理解的,可以打成這樣已經很不錯了.但看見小店儲著的全脂奶居然是Pura牌的,如果沒點skimmed的奶泡應該會好很多吧?


雖然奶泡打得不好,但這來自澳洲的咖啡豆可真不錯;入口先有朕濃郁的煙燻果仁香,第一口感覺還幾攻鼻的,不過之後的卻一點不酸,反而帶點甜甜的果漿香,是濃得來也喝得很舒服的一杯咖啡.


匆匆喝完一小杯(8oz剛好!)的咖啡,又是時候踏上回途了.下午又要開工奮鬥,但喝了一杯好咖啡,也許會更有energy去堅持吧?

Smooch Gourmet Coffee
G/F , 23 Hollywood Road , Central , Hong Kong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