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12

公石良 - 李公館

愛吃點心,但覺得不少連鎖酒樓實在不滯,點心精緻的地方又大多貴夾唔飽,價錢和質素在兩者之間的地方卻又真的不多。


灣仔的李公館可算是正好填補了這空缺,自從它去年開張後就一直想去一盅兩件一番。
但誰知一直未能成事,而最近終於成功造訪的一次,居然是為着它的晚市小菜而來。


週日的晚上人客居然不多,是因為餐廳主力做平日的午市?先被餐廳偏浮誇的裝修嚇倒,不過服務是幾周到的。


長嘴的茶壺漂亮不過用得不方便,很容易會倒瀉熱水!菜單上的選擇不少,其中以石窩菜式最多。在詢問侍者的建議後,很快就點好了菜.


點了大窩的杏汁豬肺湯,湯水是奶白色的不很油膩,杏香聞來頗重喝下去卻偏重豬肉湯的香,鮮甜清澈。



豬肺洗得乾淨也無酥臭,爽口的蠻不錯吃。


九層塔胡椒蝦熱騰騰的,非常香。蝦殼上佈滿小小的胡椒粒,殼脆而香辣,肉鮮嫩彈牙,不俗,不過蓋過了香料的味,反而是窩中芹菜等盡得其精髓。


也是石窩上的紅酒洋葱焗美國生蠔,先以錫紙包住,上枱時在席前打開,香氣頓時散滿一室。染成紫紅的巨形生蠔啖啖肉,質感卻太軟稔了,令整體不夠乾爽影響口感。帶濃郁葡萄香的紅酒汁偏甜,沒有砵酒的醇厚,感覺和濃郁的生蠔味道不配撘,像是小伙子撘上中女,carry唔到就是carry唔到。反而洋葱和紅酒的甜非常夾,好香好好吃!


再來的是兩道蔬菜,海鮮雜菜煲湯底也是奶白的,有海鮮甜,很好;菜卻非種種都爽脆,那菜心更是烹煮得人老珠黃,西蘭花也是太淰了。


花菇時蔬炆豆腐,豆腐幼滑,獻汁香濃,不過在其他石窩映照下顯得失色了。

看見甜品也很吸引,份量又不多,就點了兩款來分享。


西米焗布甸即點卻應該不是即焗,表面有點濕濕的感覺,西米下得慷慨不過略嫌不夠乾身也煮得太稔身了,蓮蓉佔整體custard的少數,有不夠喉的感覺.


另一甜品為紅豆3.6奶凍,滑是夠滑了可惜奶味反而不濃,紅豆煮得又硬又少,和牛奶味道完全不夾,實在是非常不滯的甜品,幸好份量不大.


整體來說的感覺相當不錯,石窩菜式更有驚喜(所以有這篇blog文的名字!),下次來希望真的可以嘗嘗種類繁多又不貴(週末有discount!)的點心,再向大家不日發放!

李公館
灣仔軒尼詩道303號華創大廈2樓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