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1, 2012

thank god it's LATTE DAY (5) - simplylife bread & wine

一直聽說位於IFC的simplylife Bread & Wine的咖啡不錯,環境也舒服,就找了過未要上學的早上去吃個早餐.


本來還想像這裡的早餐選擇會多點,但來到時看見的只有幾款出爐麵包,其他的乳酪怎的都沒有,只得硬著頭皮的點了個banana and pecan muffin,加一杯skimmed latte,要四十多元.


而一杯平凡到不平凡的橙汁更開天殺價要三十元,這其實是美心的simplylife可謂一點不simple!


在大落地玻璃旁坐下,這裡剛剛就在Bettys Kitschen樓下,所以景觀和方向都是一樣的,不過是低了一層,先迎入眼簾的只有一堆堆建築機器,大剎風景了!


桌子放得密,但客人大多是在附近工作的白領,也不會太吵太麻煩怎的.附近的長桌還被佔據了來開breakfast meeting,看著他們繃著臉的在喝咖啡,未知那感覺又是怎樣的呢?


先吧muffin切開,順帶一提這裡的刀叉都是用木製的,會比較環保吧?鬆餅質感比較乾身,也因為沒有烘熱,所以還是相當韌口的,第一印象不佳;最出面的表面又香又脆,相當好嚼.



內部幸好沒切下去時感覺那般乾和硬,香蕉味不濃而且偏'essence'了,反而一顆顆原粒的pecans又香又脆,比香蕉更搶眼,好吃!


要等一會兒才準備好的latte用漂亮的藍白瓷杯盛載,可惜那奶泡明眼人一看便知打得不細緻,氣泡又大又粗的真不滯.呷一口更是感覺到底層的單純地只是espresso加牛奶的味道,一點綿滑的口感也沒有,猜想是因為打奶打得不均勻又太心急,所以粗粗地將頂層的打鬆就算,底部的就這樣加溫就算?到頭來,出來的便是頂還頂,底還底的咖啡,兩者之間可謂同床異夢,完全沒關連的感覺,不滯.咖啡味道本身也是含含糊糊的,很難叫人留下深刻印象-除了覺得很難喝的壞印象之外.和尖沙咀的deli & wine相比,這裡輸的何只一個馬鼻!

臨走時看見店員在準備午市的自選沙律,樣子和種類都非常非常吸引.也許來這裡應該點的是這個,而不是甚麼咖啡吧?

Simplylife Bread & Wine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