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6, 2012

新派上海 - 新滬坊

家庭聚餐來到了位於會展的新滬坊


居高臨下的位置一流,裝潢也走新派路線,猜想是設宴的熱門地方吧!



在樓底相當高的廳房用餐,實木圓枱上的大吊燈和枱後的酸枝古董,新舊交錯,也代表了此食肆的名字和自我定位:提供的是滬菜沒錯,不過非濃油赤醬的古派上海料理,而是經過改良,代表現代上海小資階級的hip上海菜

先來六小碟,卻令人失望了。


馬蘭頭百頁卷小巧像棋子,裹得頗實,馬蘭頭爽而不甚香.





鎮江淆肉沒甚香味嚼口,





脆皮素鵝腐皮夠薄夠脆,包住的素菜絲爽身,不俗.





四喜烤夫雖經手撕,但醬汁一點不濃,是中看不中用的小碟.





滬式燻魚一味是咸,魚肉很實淨,不好吃.



也有簡約的麻油伴黑木耳,本來除了麻油香味太搶眼外也沒甚麼問題,但不知為甚麼出現的紅爽子,給人一種阿茂整餅的多餘感.


被不甚滿意的小碟嚇到了,第一感覺已經不太好,再來的湯品更是流於甘甜,但猜想沒有放咸火腿燉煮,雞湯雖甜卻總是有點單薄和欠咸鮮.雲吞不過不失,反而浸在湯中的筍條吸收了上湯精華,配合著自身的酸味,是出乎意料的有深度的香.


蜜汁火方以相配的長方碟送上,白紅兩色的配搭更突顯火方的誘人媚紅.把火方,脆腐皮已白饅頭包好,活脫脫就是一件精緻的中式ham sandwich,哈哈!



饅頭蒸得軟綿香甜,腐皮香脆又乾身,和煙韌有嚼口的火腿質感相配,火腿本身重咸鮮不過加着蜜糖感覺又年輕了,味覺更豐富,雖然確是令人眼前一亮的菜式。


再來的紅燒小圓蹄是上海名菜,做得好不易,煮得豬肉過硬無味的地方可不少。



這裏的感覺減少了油膩,豬肉也炆煮得不足火喉,皮下肥肉也還是硬硬的感覺,肉也不軟稔,汁醬未能充份滲進肉裏。不過醬淡點的好處也是用來拌着菜吃,沒那麼咸。



百頁棠菜以上湯浸泡,保留了百頁爽爽的口感,不過也是那句,味道太淡了。


龍鬚桂魚絲相信是不少外國人會很喜歡的一道滬式海鮮菜,無他,甜酸嘛!這魚肉厚,即使起肉炸香後還是一片片豐盛的魚片,肉細味鮮不乾,炸漿點著甜酸汁吃清新而不嗆酸,以炸物來說相當不俗呢。唯一是松子太少,多點咬口更佳。


以推車進場的是溥東荷香雞,先把整隻雞去骨,釀進野菇饀料再炆軟而成。



侍者在席前再退去粗骨,那飄散一室的香氣真誘人!雞肉已去骨更易吃,不過這肉比預計中淡,反而是濃郁的野菇來得惹味。


最後的單尾有小籠飽,皮薄肉鮮是不錯的,沒甚投訴空間。



香芹牛肉湯拉麵賣相平凡,味道卻反有驚喜,牛肉末的略鹹補充了偏淡的雞湯,切碎的茜末爽口清新,麵條軟諗而吸滿湯汁,在湯底鮮美的前設下當然是美味無比的。



此時送上甜品,當然也不是傳統的滬式甜點,而是有兩位一份的黑白芝麻雪糕紅豆糯米卷。雪糕不甜但有濃郁的芝麻香氣,感覺像是把芝麻糊雪凍的濃郁度,黑白兩種顏色也很漂亮,大愛! 紅豆糕質感近似香蕉糕的煙韌,微甜的外皮和醇香的紅豆蓉,表面的椰絲,味道平衡,不漏不甜,也好吃。


紅豆蓉跑開了,今天的高力豆沙換上了朱古力醬。



用的是本地的vero,可可香味不甚濃,加上碰著炸得太硬的蛋白,感覺好漏,不好吃。

酒釀丸子聽得多了,這回才是第一次吃!這裏加入了一堆切碎的生果, 感覺怪怪的,甜得來和酒香不甚吻合,不太喜歡。


年齡不算大,不過口味還蠻傳統的我,還是偏好濃油赤醬的正宗上海菜式。這裏的新派滬宴,調味雖輕更健康,但失卻了滬派的精粹,實在得不償失。



新滬坊
灣仔港灣道1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1樓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1 comment:

  1. 蹄髈還是要去上海的朱家角或者上海周邊的水鄉小鎮去吃啊~~~
    好吃到不行!!!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