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4, 2011

不太可靠的鬍鬚佬 - Pizzeria JACOMAX

這天要早點吃lunch,想起永樂街有間新開的薄餅店叫Pizzeria JACOMAX,標磅做正宗的拿玻拿pizza,就去了嘗新。
鋪頭以鮮橙色為主題,加上大鬍子招牌,在以沉色為主的上環街頭相當搶眼。但店子細小,單是薄餅爐已佔了一角,到達時更是坐滿人,要先在高枱坐。

店員遞上餐牌,這裏pizza選擇幾多,其他的pasta等則只得幾種,明眼人一看就知甚麼是主打。最後我們點了一個JACOMAX pizza,加一個salad和兩個pasta,之後就等食。
先來的沙律居然是用外賣的膠碗盛載!我明白這小店會以做外賣為主,但我們現在是堂食,將它倒進一個碟上再出來應該不會太麻煩吧?加上沙律的醬汁原來是另上的,但店員完全沒有和我們講過,所以我們半滴也不知要加,結果極乾,根本是在嚼草一樣,就算材料有多豐富也沒用。
也點了一支意大利檸檬汁,酸酸的相當開胃!
然後就是肉醬意粉-份量袖珍,味道很一般,和港式做法沒分別,麵條也煮得過淰,一點不是傳統的al dante。這個肉醬意粉,奇差無比!
薄餅點了JACOMAX公司批,有雞蛋、肉粒、燈籠椒粒等等,加上即場在身後的廚房鮮製,保證新鮮!
薄薄的批底充滿麥香也不油膩,就算放了一陣子也未變軟身;中間的雞蛋雖然已經被烤熟,幸好還算嫩滑,好吃;肉粒混合了香草,所以幾惹味;椒粒也是爽脆的,整體來說口感豐富.但芝士雖然香但份量不算多,如果叫extra cheese應該會更好!

Lasagna Vegetale是素菜千層麵,新鮮焗製,碗也熱得熨手.夾著少許芝士醬的菠菜千層麵上放著茄子和翠玉瓜,加上芝士,非常juicy.茄汁調味剛好,比剛 才的肉醬鮮味得多;上面的烤蔬菜都非常多汁,只是菠菜千層麵實在太稔身,失去了麵條應有的彈牙質感,另應該更好吃的麵失色不少.看來這裡的麵都有過稔的通病,這點要多留意一下了.

這小店只有薄餅好吃,其他的都乏善可陳,看來這個鬍鬚佬不太可靠,下次來只點pizza好了!

Pizzeria JACOMAX
    上環永樂街38-42號東成商業大廈地下C舖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