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2, 2011

厚面皮的刀削麵 - 生記山西刀削麵

回到元朗市中心已是十點多,大家一直沒吃過東西所以餓得很,一定要吃晚飯才各自回家-看見在千色店背面的生記山西刀削麵還未關門,就去那裡解決吧!

店內還有幾枱客人在吃東西,感覺應該可不錯。有刀削麵、拉麵等選擇,配料有牛肚牛肉雞絲醬燒骨等等等等,不過大家都不約而同的要了少辣的雞絲刀削麵,除了一位因抱病不能吃辣,點了不辣的牛肉拉麵。
麵也跟一杯飲品,我要了熱檸茶,但檸檬味澀,當是濕濕口算了。

大家的麵一次過送上-雞絲混有芫茜和辣椒,浸在漂著少許辣油的湯和刀削麵上,香味令肚餓的大家禁不住立即起動!
雞絲有驚喜,肉味濃郁,撕成一絲絲的質感也鬆化;混有的辣椒和香莤也令雞絲更加香和惹味。
相反是主角的刀削麵麵條大細不一,有厚有薄,質感也太多粉太煙膩,雖然削出來的都是短短的一段段,但嚼感依舊令人不爽。反而襯在麵底的一片生菜更是爽脆又味濃,是個出奇的亮點 - 而湯底只是微麻辣,如果叫中辣應該會更過癮!

這碗麵連飲品只是三十四,算是合理。但麵條真是有點太厚,影響了整體口感-如果有機會的話,再來嚐嚐涼拌雞絲凍麵,看看會否有著不一樣的感覺?

 生記山西刀削麵
元朗千色廣場地下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