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0, 2011

晚上的上海快船 - 快船廊

自從試過快船廊的Brunch buffet念念不忘,碰巧這裡有上海主題的晚餐,更有大閘蟹提供,就訂了枱,搶在大閘蟹季節結束之前和家人來飽餐一頓.


晚上的快船廊,提供的食物雖然不同,但和早上光景同樣精彩,種類一樣是多得不知應該從何開始!


麵包的種類不及早上的多,但其實有又有幾多人會晚上吃牛角飽吃muffin?這晚有好幾款baguette,sourdough,farmer's bread等,無論單吃或是伴風乾火腿或三文魚,都非常滋味.


芝士有Cheddar, Brie de Meaux, St. Albray, Emmental, Stilton幾款,味道都很悠遠尤長,其中最愛的是那藍芝士,酥咸香鮮得不得了,不必甚麼花巧,只要輕輕塗上餅乾上吃已最合適.


可能你會問:這自助餐有甚麼上海特色之有?-頭盤,就是開始糅合中西美點之處.有西式的cold cuts沙律,也有滬式的涼拌海蜇頭,雞絲粉皮等等,味道到很正宗,絕不比很多上海菜館的失色.



堆成小山的海鮮依舊吸引,選擇和早上的沒甚麼分別,最令人開心的是也有高質素的蟹腳提供!蟹肉依舊豐富鮮甜,不會只得海水咸味,真的非常不錯,贊!刺身也非常出色,愛海鮮的我們都吃得不亦樂乎!


晚餐包每人一隻大閘蟹,每隻的質素和大小都不算最頂尖,但蟹膏也相當飽滿,當是在這精彩的自助餐中的其中一部份,絕對不失色.吃完後侍者再送上濕紙巾,也有薑茶可以驅寒,配套十足.


吃完蟹,是時候看看有甚麼主菜-和頭盤一樣,晚上的主菜也滲有濃濃的滬菜特式.小籠飽窩貼獅子頭酸甜崧子魚柳上海粗炒等等,這些本應只在上海菜館出現的食物,這晚在充滿英倫風格的文華酒店出現,用上刀叉來吃,感覺卻絲毫不覺突兀-也許是食物的美味,能夠衝破一切國籍界限 .


味道也很不錯,獅子頭比較迷你,肥瘦適中,口感鬆化,不俗.窩貼皮比較厚身,裡面的豬肉餡多汁得很,點些少豆辦醬更是惹味.


那顏色很熒光的崧子魚塊,更是外薄脆內軟滑,酸甜剛好,令人想再多吃一塊-


不,不可,因為要留肚子給那即煮的擔擔麵,小小一碗份量剛好.因為是自己調味的,所以愛下多少花生醬就下多少,味道就更合意了.


令人念念不忘的燒牛柳千萬不可錯過,晚上的還是那般嫩滑無渣,肉味還是那般濃郁,一丁點燒汁芥抹都不用下已是非常美味.家人也是同樣的大贊,吃不停口呢.




 
甜品選擇不如早上的多,但也足以令人目不遐給-西式的中式的濕的乾的杯狀的件狀的,樣樣有.


嘗試了幾款蛋糕,還是那文華的Cheesecake最合意,那酸酸的檸檬撻要不是那麼碎散,味道也很對版的.


一杯杯甜品賣相精緻,只能夠有胃納嘗試幾款,芝士味都很香濃幼滑,是傳統的味道;


麵包布甸也是,吃得同樣愛吃Bread Pudding的爸直豎姆指!文華的甜品就是有這優點,就是款式多之餘味道也很實在,如果喜歡吃傳統甜品的人一定會吃得停不了口.


最後,同樣以一點甜美的水果,作一結尾-且慢,這裡不是有自製雪糕的麼?嘗試了雲尼拿雪糕,香草籽不算很澎湃,入口味道卻非常濃郁,但奶味和甜味沒HG的濃膩,要不是那天實在吃得太多了,拿一點麵包布甸來和這雪糕伴吃,肯定美味到不得了.



吃完豐富的一頓,大家到文華餅房看看,見到那手功精緻的聖誕節慶蛋糕-以人手craft絨毛的熊仔蛋糕,像是衣服多過edible的聖誕老人蛋糕等等,都看到另人驚訝文華糕餅師傅的手藝,居然可以如此高超!-文華的出品總是這樣,永遠令人喜出望外,而且不只得漂亮的賣相,內涵也是一等一的.

讀到這裡的你,又會否像我一樣,很有興趣再來文華酒店享用精緻又美味的食物呢?

快船廊 
中環干諾道中5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閣樓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