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4, 2011

Walking in the Winter Wonderland - 日本東北冬日遊2010 (Day 1-2)

又一年了!

很快又會到這白色的國度旅遊,近日重看那時拍下的相片,除了是非常懷念外,看見一些曾經在311大地震時,在新聞聽過的地方名稱時,心中也存一絲餘悸:不知這些踏足過的地方,至今復原了沒有?那裡的人生活回復正常了嗎?


和大家分享去年的旅程之餘,也祝大家有一個開開心心的聖誕節,除了和喜愛的人共渡佳節外,也能將愛傳揚出去,為有需要的人在這寒流中帶來溫暖和歡欣.

第一天:十二月二十二日(陰、雨)

坐港龍航空於早上十一時許離開香港,上機後只覺機很細,連電視都沒有,所以全程完全不知道航行行距,也沒有電影可看。



也很早就上午餐,味道算不錯的,還有哈根大師的雪糕吃。不過空姐的態度和服務只算一般。


和原定的到達時間差不多到仙台機場,不過在將到達時發覺仙台的天氣很差,天很陰還在下雨。


仙台機場不大,不過光在過海關時已搞了好一陣子,所以最終要乘五時多的仙台空港線離開。


車準時到站,但後來卻嚴重誤點,後來才知應該是下大雨的原故,結果要六時半才到仙台車站。我們立即到窗口換全國pass及之後到八户的新幹線車票,之後就到在車站旁的酒店。

第一次嘗試拉著行李走過去,但因不知道有室內的商場通道可走,所以要狼狽地拉住行李滴著雨的跑過去。不過,酒店房間很不錯,裝修比較新,還有免費上網可以使用。


放下東西後,我們就到仙台店的牛舌通吃晚飯,在伊達的牛舌店吃了燒極厚芯牛舌定食和紅酒燉牛舌定食,美味非常。


燒極厚芯牛舌定食


紅酒燉牛舌定食


晚飯後,再到仙台其他地方走走,不過因為下雨的關係很麻煩,不能非常方便但露天的天橋過去。到了loft,labi等,再坐的士到定襌寺大街仙台光之樂章看看。整條街掛滿樹枝頭的燈泡是很漂亮的。


不過因為下雨、天氣寒冷又大風,加上穿不夠禦寒衣物,所以都冷得受不了,也不能夠走完整條廣瀨通,就進了在間咖啡店喝點暖的,還發覺香港的抹茶咖啡根本不知所謂。
之後坐的士回酒店。洗澡後,下了去仙台車站走走加探路,不過店大都關了。



晚上狂看網站和天氣預報,暗暗祈禱明天不要下雨,讓我們可以到山寺走走。

第二天:十二月二十三日 (晴)


因為要趕車,所以早上六時半就彈了起床。外面天氣不錯,還有藍天白雲,感恩。


七時許跑到車站,一問站務員,才知道仙台到山寺的車因昨天下太雨的關係要到十一時五十多時才有,所以改動原定計劃,早上先到松島,之後才到山寺。




到了車站內一間咖啡店吃早餐,喝了一杯獨有的沖繩黑糖latte和充滿麵包香的香脆多士,簡單塗上牛油已很好吃,日本食品就是有它的價值,雖然有點貴。




吃完後,就坐九時二十七的仙石線到松島海岸站,半個小時左右就到達。


天朗氣清,先跑去買觀光船的票,才開始在松島散步,到了円通寺走走。



觀光船在早上的班次乘客不多,而海鷗也明顯比夏天時少和遲鈍,吃蝦條的動作慢了很多。


之後再到不同的店走走,嘗試了自己烤魚餅,味道不錯。


吃完,就慢慢到松島漁市場吃午餐。


只見屋內滿是客人,面前的鐵板上都堆滿了一個一個山丘的蠔。這裡二千円可任吃燒蠔,不過好像有點太瘋狂和粗獷了,所以不吃。



進入漁市場,立即買了一個必要試的炸蠔仔漢堡飽



漢堡飽只是簡單地以烘過的麵包夾住一塊炸生蠔,生菜絲和一點酸醬,不過毫不油膩,炸醬脆脆的,不厚;裡面的雖不是原隻蠔肉,不過非常非常鮮甜綿滑,和在香港吃到在帶腥的所謂炸生蠔是完全兩回事。

不過,這只是賣三百五十円,而要在香港吃同樣水準的炸蠔,應該要付出三倍的價錢。


看見有二百円一隻的即開生蠔也要試,很鮮甜。


另外要了壽司、魚生飯、燒生蠔和帆立貝,全部都新鮮好吃,尤其以魚生飯最為美味,例如赤身吞拿魚已比在香港的吞拿魚腩好吃得多,被蓋住的飯也好吃。


飽餐之後,再沿路到瑞嚴寺一轉,然後就坐仙石線回仙台。


仙石線之後的就是仙山線,要坐一小時才到山寺。


山寺站外人影也不見多一個,地上有點濕濕的,應該是剛下完雨。



一直往登山口方向進發,只見兩邊的店鋪大都沒有開,而在登山處入口從一位伯伯處得知,如果一直步行上到山頂,會因為天入黑的關係而沒有照明下不了山,所以只能夠行到姥堂,就象徵式地當完成了登山之行。


回到車站,本來要坐的車卻誤點,由五十多分變為二十分才到,結果要差不多七時才回到仙台。

晚餐到了車站地下街的一間秋田比內地雞店,試了山菜鍋、米棒鍋和比內地雞親子丼。

 
 

(To be continued)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