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5, 2011

Walking in the Winter Wonderland - 日本東北冬日遊2010 (Day 4)

第四天:十二月二十五日(雪)


早上六時起來,外面依然下著大雪,一晚的積雪將車輛和房子都厚厚地蓋住。



想出外吃早餐但店都未開,就先到了新鮮市場看有沒有可能買蘋果,然後寄宅急便回仙台;不過最後因可能會被海關收稅而作罷。


以後回到酒店對面的麵包店吃早餐,要了蘋果批和咖啡,在二樓的窗旁坐下,一路看著下雪的青森一邊吃極高脂肪但好吃的早餐,店內也在播放聖誕歌,聽到一句'you are in the white wonderland',看著外面白茫茫的雪景,不禁笑了。


因為持續下雪及要確認車票的關係,我們八時多九時就預早坐的士到車站。


在站內有不少手信店,也有新鮮即製的南部燒餅,有夾著花生、開心果或者芝麻的,香香脆脆很是好吃。




瘋狂買了一大袋手信和小吃之後,就坐了十時零四分的super 白鳥號離開青森,出發到秋田,車程預計為兩小時四十多分。




途徑的都是鄉村和山地,都下著大雪,樹枝上都掛著一層雪,光是看著也覺得寒冷。



最後列車遲了足足一個小時才到達秋田站,我們立即前往酒店放下沉重的行李,在附近的店吃了稻蘊烏冬做午餐,並出發到秋田竿燈館。


其實竿燈館離車站不算太遠,不過因為下大雪的關係還是不要冒險好了。





去到竿燈館,玩了一會,就再到金子居作和赤磚屋參觀,途中走過積滿雪的街道,迎著臉的風比青森的有過之而無不及。



參觀完,其實也只是四時多,但天已完全黑了,沒特別地方可去,加上吹著強勁的風雪,就先回車站附近的手信店走走,也在秋田市民市場買了點柑、山形西洋梨和津輕提子。


 

  

到了一間有鄉土料理的居酒屋吃晚飯,試了傳統的米棒鍋、比內地雞串燒、當地的帆立貝刺身等等,都不錯。



也吃了個較早時在超市買的熟烤番薯,很甘甜美味。



比較少吃到的柑和提子都非常好吃。

晚上回到酒店,先將買了的一大袋手信以宅急便寄回仙台,後切點水果吃,發現山型西洋梨非常好吃,又香又甜,而青森蘋果在有比較之下相對失色。

(To Be Continued)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