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8, 2011

心主神,神主味覺 - 枝記麵家

記得那一天,又考完一科,感覺除了疲倦之外,更是非常不安;自己寫的好像都是狗屁不通,這次成績一定不好了.兩星期沒有好好關過的雙眼睛除了紅腫,還是紅腫.手腳都很累,而肚子也因幾小時的拉緊,所以感覺很餓很餓.

今天才考完一科,明天又殺來第二科,這還是完全未溫習過的呢-所以,我絕對需要體力去堅持下去,絕對不可以讓自己跌下去.想想在家附近有甚麼想吃的,雙腿不由自主的把身軀帶到了位於巴炳頓道的,枝記麵家


也有好一陣之沒來過吃了.它的位置有點尷尬,和繁忙的大街有幾街之隔,說是居高臨下可以傲視同羣亦可,說它位置隔涉奇怪亦可.走到枝記坐下,老闆迎來打招呼,推薦它們的牛腩和牛筋.這天需要能量,就要了碗牛筋墨丸河粉,和聽說不錯的凍奶茶

凍奶茶頗大杯,但喝來感覺茶身薄削,茶香也不足,奶味也沒甚麼.我想這杯奶茶被過譽了吧,在很多地方也能找到比這杯好喝的呢.


牛筋墨丸河份量則不大,胃納不大者如我絕對覺得足夠,但男士們就應該會覺得空虛.深楬色的腩汁湯底不算很濃,但帶頗重的牛肉和香料味,咸鮮,是好喝的.碗上滿滿的堆著三數件牛筋和墨丸,加上河粉,是我不知多久未吃過的豐富午餐.牛筋炆煮得非常入味又軟綿,也很重膠質,黏黏的卻又不失爽彈,質感剛好,美味.墨丸則更好吃了,入口偏實淨,味道卻是貨真價實的墨魚肉香味,絕無偷工減料,也是好吃的.河粉呢,個人就感覺有點太碎了,但也可以接受的.


隔了兩天,又跑了過來吃午餐.這次依舊是吃牛筋墨丸河,但也嘗了牛丸和腩汁唐生菜.牛丸的肉味也濃郁,質感是討好的,但當然不及記憶中牛味滿瀉的正宗潮州牛丸了吧,但怪不在它;腩汁本身惹味濃郁,唐生菜吸收了它的香氣,另本來平凡的它,味道也頓時立體起來.


不得不提的是這裡的辣椒油,辛中帶炒過的香料味道,入口的質感也脆脆的,加進湯麵裡也能另後者生色不少.平時我不太吃辣椒油的,但也許是那幾天實在太辛苦了,心情更是不佳,肚子雖在抗議但嘴巴卻麻木掉,要不是用東西點刺激食慾,補充力量,我想我可能真的捱不下去.

人說心情影響味覺,我想就是這個意思吧.

之後,也會再來的.

枝記麵家
半山巴丙頓道1號M4A號舖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