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9, 2011

人生,不應只得ABC - ABC Kitchen

呼!

終於考完了.雖然之前也考過不少次試,但這次,可真算是其中一次最辛苦的-一來是因為時間不足,準備不好;二來是畢竟不再是第一年了,再也不能胡混過日,要好好為自己將來打算.

雖然說一次考試其實並不算甚麼,大學不只得考試,一次成敗不算甚麼:但現實是,正如健吾寫的文章 亂打主意:大學貨幣GPA一樣,很多機會都要有高GPA才能爭取到,要學生用輕鬆心態面對每一次考試,實在不太可能.個人從來不贊同考試評核的制度,但奈何,俗點說句,出得黎行,預咗要還.置ABC如浮雲的瀟灑,我道行未夠高深,做不到..


所以這次考試,感覺可真像上戰場;僥倖未有戰死沙場,當然要好好慶祝一下.突然想起上環熟食市場的ABC Kitchen,好一陣子未去了,就訂了枱.想起來,這地方的名字,可真諷刺!


被大牌檔包圍的ABC Kitchen,雖然被大牌檔泰國菜餃子檔四面包抄,仍不失西餐廳的尊嚴和優雅,你有你的un un腳食小炒,我有我的舖枱布喝紅酒,感覺不搭?非也,只是各自各精彩.這裡的烤乳豬最出名,但其他菜式也不錯,而且菜單時常更換,保持新鮮感.這次的,又和上次來的時候,很不同!一樣的,也許只有差不多枱枱客人都點的乳豬.


食物未來,先送上自家製的麵包和牛油.麵包外脆內軟,麥香比之前吃過的無味麵包強多了,暖暖的也好吃;唯獨是牛油太冰凍了,溶也溶不掉,失敗.


頭盤要了煎鵝肝配蘋果蓉和青蘋果沙律,鵝肝煎得外皮硬得來有點燶和帶苦,裡面也不夠酥香幼滑,很一般.


俄羅斯羅宋湯,這裡做的是傳統用紅菜頭煮的版本,顏色有點詭異的艷麗,味道卻不很濃郁入味,和之前喝過的有一定距離.


點了三款主菜,先來的是烤羊架,要了六成熟.送來的生熟度對版,嗜血的我們看見都食指大動!羊架酥味可以,但肉質也不如想像中的嫩滑,這應該和羊本身的質地有關,看那肉的纖維!反而伴碟的Gratin Potato,一層薯仔一層芝士的相當香濃,甚至比羊架更加吸引..?


西班牙烤乳豬,一客有三件.如果不是像上次般原隻乳豬上的話,那每枱會分到哪部份絕對是to the chef's discretion,而豬的各部位味道各異,美味與否真的靠好運.這天吃到的不知是否背部至pat pat位置,所以豬臊味頗重,好此道者會高呼’豬肉味很濃’,但受不了如我們就會介意和豬如此親近!烤過的皮很脆很香,咔喀一聲的一點不油膩,但那豬肉是很粗的一flake flake,肉汁不豐富,令人失望.伴碟的焦糖香桃和薯仔雖然甜美粉綿,但也補救不了失水準的乳豬.


最後的是牛肝菌,sharp Parmesan cheese,忌廉煮Gnocchi,樣子頗濃郁,幸好有同樣愛吃菇的三人分享,否則可真會吃不完!Gnocchi偏大顆的,裡面的薯蓉不算很濃很漏,感覺反而頗鬆散.幸好煮得相當入味,忌廉汁緊緊黏在每一顆上面,而醬汁也滿有忌廉和芝士香,牛肝菌香味四瀉,每口都是濃郁得剛到好處,不會過漏,不錯!

吃完不算很滿意的三項主菜,就到了甜品時間!上次嘗過幾款甜品,感覺普通,但這次看見有最愛的大黃蘋果金寶,我這金寶怪沒可能錯過吧?


等了二十分鐘,即叫即做的金寶終於送到.賣相漂亮,顏色金黃,也散發著誘人的牛油酥香.crumble是對版的,質感和味道都相當有水準,而且最重要是夠熱,那麼牛油香就散發得更好了.萬事俱備,只欠-蘋果.這裡的果蓉已打得極爛,說是蘋果糊仔絕不過份.味道呢,肉桂味不足不能怪它,甜中帶酸亦是因為加入酸酸的大黃.但那黏口的糊狀,對不起,恕我不能欣賞-我可是一邊搖著頭一邊吃的,如果那果餡沒那麼溶爛,這金寶應該會好很多...

吃完ABC,代表這艱難的三數星期終於告一段落.,是時候可以好好休息一番了.也希望,到時看到的成績表,不會出現這三個英文字之外的東西...吧.

因為,正如文章所說,如果GPA是錢,我還未能灑脫到視錢財如糞土...

ABC Kitchen
上環皇后街1號皇后街熟食市場7號舖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