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12

始終都有第一次 - 泰發泰國餐廳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不吃泰國菜的,原因是我超怕那又酸又甜又辣的混合味道,所以別人去曼谷當渡假,我卻是當去受刑。


不過近日天氣實在太悶熱,令人很想吃點又冷又酸的東西來醒醒胃。
此時記得食友曾大力推薦位於九龍城的泰發泰國餐廳,心想,不如來個突破?也就打了十六次電話,才成功訂晚市的枱,和家人高高興興的過江去吃泰菜。


坐了差不多一小時車,終於到達位於城南道的泰發泰國餐廳.而且不只一間,而是在街的兩邊各有一間分店!我們很自然的走向比較新淨舒服的一間,向老闆娘表明來意.本來以為可以在還有空桌的新店坐下,她卻叫我們到對面較狹窄又老舊的分店.不過也許是我們遲到,本來的枱已被分配給別的客人,所以我們最終又回到對面的新店.



雖然因被當猴子耍而心中不爽,不過代價是可以坐得舒舒服服,亦算扯平吧.


這裡的服務的確不太好,餐廳忙碌時更甚,伙計是真的會對著你回哮的.放下蝦片和餐牌後,我們就被丟下靜修.蝦片香脆非常,濃郁蝦味中滲出微辣,令人吃不停口,非常開胃!而且這裡不設免費添吃,要安哥就請奉上十元再買一袋.


難得來到,這晚點菜點得有點瘋,就連伙計亦忍不住叫停我們!先來的當然是生吃的生蝦刺身,一客有七隻.蝦肉晶瑩而不通透,入口帶軟稔,味道就是一股兒鮮甜,完全不腥.酸辣醬中的青檸酸更能吊出其鮮味;伴碟的炸蝦頭亦是香脆濃郁,更體現了一蝦兩吃的有衣食好滋味.


緊接著的魷魚沙律顏色鮮艷,單是看已令人胃口大開!切條開花的魷魚帶嚼驚,深透其中的酸辣調味更是越嚼越突出,吃得我們都舌頭著火,忍不住點啤酒來降火!


喝著麥味不太重但很爽喉的泰象啤,我們的舌頭終於回復正常,但誰也不敢再惹那火辣辣的沙律.個人不太推薦.


冬蔭功湯是我很害怕的味道,那種又酸又咸又甜的怪味正中我的味覺死穴!不過一場來到,我也很捧場的嘗了少許,覺得這類的冬蔭功雖然咸中帶酸,不過椰汁香味相當濃郁,而且酸來得帶勁度,絕非攙水的淡茂茂劣質版本.而且其中的大頭蝦亦是爽口鮮甜,蝦膏滿瀉的不欺場,實在叫我這不愛冬蔭功的人亦刮目相看!


泰式鐵版蠔仔炒蛋熱騰騰的送上,一看就知這是我偏好的蠔仔蛋.潮式的不是不好,但在香港吃到的多是半煎炸的油膩版,個人還是喜歡蛋香和蠔鮮平衡點的版本.這個勝在夠熱辣辣,不怕蠔仔會攤涼然後變腥,幸好雞蛋亦因被芽菜毡著而不會越烙越熟.蠔仔夠大顆,入口不腥鮮甜,混合著雞蛋的嫩滑,味道當然不錯,更是伴飯的好選擇.


期待已久的泰式螄蚶此時終於送上,不過看蜆汁的顏色就知煮得有點過頭了.半生熟的螄蚶應該滲出像鮮血的汁液,而這過卻深得像紅酒,味道亦因此而打折了,幸好力保不失,尚算嫩甜,亦不覺腥臭.



當然,點些少味濃的醬汁就能蓋過其中不是人人喜歡的獨特氣味.不過這一來一回,吃的究竟是螄蚶還是別的海鮮蜆類,差別就看不出來了.


接著的也是食友力薦菜式,檸檬燒牛肉.份量很大,我想應該可以滿足至少四頭食肉獸!牛肉應該是瘦肉部份吧,肉的纖維比較軟大,脂肪比例亦低.



牛味是很濃郁不化,不過纖維即使經酸性醬汁醃製後依然保持堅韌,牙力好的還覺得可以,稍遜的就會吃得滿嘴是渣.所以雖然酸咪咪的醬汁伴著牛肉的炭燒香味很吸引,這道菜還是叫人失望了.也許是期望太高了吧?


最後的是泰式雜菜煲,因為廚房冧檔所以姍姍來遲.這是因為新店開了才兩天,廚房安排未夠成熟所致吧.本來對雜菜煲之流無甚期望,送來的卻有驚人的味道.各式蔬菜經濃味醬汁均勻烹煮,全都濃郁入味;混合其中的幼身粉絲更盡吸醬汁精華,而且乾爽不膩,吃得我們連呼美味!實在是叫人驚喜的結尾.

本來還點了客湯河粉,卻因廚房一再漏單,我們最終取消了.雖然服務和送餐方面有改進空間,但念著當時是週末晚市的peak season,加上新擴充的分店剛開不久,伙計未上手實在情有可願.

看著鄰枱的咖哩蟹,咖哩蜆,泰式小吃併盤等等都非常吸引,我們已開始盤算何時應該再來..而我亦終於明白為甚麼香港人那麼愛吃泰國菜,亦覺得我應放開懷抱,不要一聽見泰國菜三字就馬上連滾帶跑.

因為,正宗泰菜的味道,還真不賴!

泰發泰國餐廳
九龍城城南道8號東昇閣地下

---
更多分享盡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