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12

[澳門美食] 雅緻的文治 - 南屏雅聚

從繁忙的新馬路右轉,就是因電視劇而聞名的十月初五街。現實的它當然沒有初哥哥又或者家燕姐,反而有不少富本土特色又懷舊的食肆.而其中每次到澳門都不去不可的一間,就是相當雅緻的南屏雅聚


這裏不但名字雅緻,外貌亦樸實秀麗,招牌的那抹碧綠甚有田園氣氛。


餐牌相當簡單,畢竟這裡不過是間茶餐廳。特別的還有服務和伙計:向阿姐落好單,她會運勁向水吧喊出食物簡稱,忙碌起來時還會和水吧隔空罵戰,所以環境非常吵雜。而且坐也坐得不舒服,筆直又狹窄的卡座叫人吃罷落荒而逃。一切,都好像和那優雅的名字沒甚麼關係。

除了食物.別看這裡的只是普通茶檔,賣的可是簡單卻在香港吃不到的美食.


通常來這裡都是吃早餐,每次都是人頭湧湧.難得擠進卡座,立即向阿姐落單,連餐牌也不需再看,反正點來點去還是那款.兩三寸厚的炒蛋三文治烘底,就是我在這裡的必點之選.

其實,這並不是叫三文治,而是文治.這裡的餐牌簡單又懷舊,很多大家耳熟能詳的食物在這裡都被重新冠上被拋棄已良久的舊名.比方說牛奶紅茶,地捫咖啡,而常見的公司三文治亦改稱南屏文治.不過點甚麼都好,最要緊是要點有’蛋’的,因為這裡的炒蛋真的不是省油的燈!





看著水吧後的煎鍋不停前後滑動,不久熱騰騰的雞蛋文治就送上.烘過的麵包呈頹廢狀,夾住的雞蛋更看似全熟,一點蛋汁也擠不出的樣子;而且面積好像不太大,甚有偷工減料之感;拿起片刻才覺相當墜手,絕對真材實料.



咬一口,又薄又稔的烘多士其實麥香豐富,加上點烘過的焦甜,好吃;更想不到的是那雞蛋.將牙齒深深沉進去,感受到受擠壓的炒蛋滲出甜美蛋汁,看似乾燥的表面更鬆化得像綿花.麵包內側塗著的牛油酥香醇厚,將麵包和雞蛋更完美地連結在一起.



如果點叉燒文治的話,那帶點甜的叉燒厚切更為雞蛋添加蜜香,纖瘦的質感令整體口感更加豐富.



反而押上店名的南屏文治則因太貪心,夾進著太過厚切的火腿和餐肉丁角,不但不及叉燒般帶蜜甜,還會不斷跌落,吃得狼狽非常.還是簡單的麵包,牛油,炒蛋,最好.



飲品方面,通常我吃早餐會點奶茶,但澳門的奶茶也不及香港的醇滑,而且這裡的咖啡遠比香港的出色.最基本的黑啡這裡喚作純正咖啡,味甘而不酸,頗為強勁更帶餘香,是天氣不熱時的好選擇.



不過要數最出色的,非凍地捫咖啡不是.將鮮奶加進黑啡,和西式的latte同出一徹.但和前者那霸道而完全蓋過espresso香氣的不同,這杯貌不驚人的咖啡保留了黑啡的狠勁,鮮奶卻令口感如絲滑起來,甜苦度平衡得非常美妙,是醒神又易入口的早晨妙品!



相比起太甜的各式果冰,這杯地捫咖啡更顯得是難尋的茶檔智慧產物.



如果早上來到的話,也可看看放滿各式自製麵包的櫃枱,任君選擇.

 

正如外國的月亮特別圓,總是覺得澳門的麵包比香港的更富麥香,質地更纖密,更加美味,而且價錢更相宜.其中的雞尾飽就最得我心,看見有不少人點的菠蘿包亦相當吸引.



在這種茶檔是絕不能坐得久的,就算沒有客人在等候,阿姐亦會豪不留情的送你離開.總之在這裡,顧客為大的服務態度是聞所未聞的.但相比起各酒店豐富又好服侍的自助早餐,來這種別具特色的茶檔吃個麵包喝杯茶,在我來說是開展新一天的更佳方法.



下次來澳門,大家又肯否早起一點,放棄豐盛但無個性的buffet breakfast,來這裡吃件雅緻的文治?

南屏雅聚
新馬路十月初五街85-85A號地下

---
更多分享盡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