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12

必成大器 - JANG Korean Restaurant & Lounge

雖然The L Place的se sa me最近停止營業,但大廈的飲食生態並未因此而變得西化。供應韓餐的JANG適時開張,為亞州餐飲在該廈佔回失地。


餐廳雖開業只有兩週,平日晚市已一位難求。不過就今日所見,週末還是清閒。



一違韓國餐廳多卡座多間隔的特色,Jang不僅於中庭設有西式酒吧,裝設廣闊開揚,食客能透過玻璃窺看廚房。通風亦上佳,沒有常見的韓燒煙臭。不說還以為JANG是新派西餐廳!


不過,正如韓星來港,也堅持到便利店吃個辛辣麵解鄉愁,韓國菜始終以傳統正宗為貴。所以,無論身處韓式快餐店,韓式居酒屋,還是像JANG的'Modern’韓式酒吧,問的依然是:這裏的韓菜,正不正宗?


本來還擔心食物正宗與否,幸好問了侍應,大廚是位來港數年的韓籍女士,應該錯不到哪裡。再看餐牌,上面的菜名依然親切,而且,價錢在中環來說不算過份。不過初次來訪,還是點最常吃的幾味,看看這裡演繹如何,比較安全。


前菜為韓菜必備,這裡破格地以小碗三兩隻,長碟一皿分類盛載,讓堅持正宗的我們有點擔心,難道這裡玩fusion菜?



不過,拿起筷子發覺相當墜手,此乃傳統的韓食配備;捨得用較貴的金屬食具,亦證明餐廳非呃鬼佬的省油燈。



味道方面,前菜辛辣酸甜有致,調味溫柔細膩,唯獨泡菜辣得來不夠圓滑含蓄,猜是醃製時間太短.不過,餐廳開張才兩週,應該諒解。


JANG特選牛肉石燒飯($168),當然以石窩盛載,但送來時未聞滋滋作響,看來溫度不夠熱。



雖然,珍珠米粒粒飽滿好嚼,香甜非常,是吃得出的優質;條狀配料新鮮爽脆,辣醬亦沉香醇厚;不過,石窩太冷,飯粒烘不乾,不只沒有飯焦,混進辣醬後更是黏杰,大大影響咬口,可惜。其實只消熱上十度,此飯定必更加出色。


其後的香辣蜆肉豆腐湯($118),亦因溫度不夠被我們打回頭,韓式燉湯始終不熨口不成器。幸好,經翻滾的湯汁更是入味,五味紛陳;切成厚片的豆腐非常滑溜,吸收辣味後更是香濃。整體味道豐富更好喝極,用來送飯一流!


吃過兩項熱葷,最後是冷蕎麥湯麵($118)。冷湯貴乎湯底清徹,酸甜清新而不失醇厚,雪至起冰粒更佳。



這裡的湯卻空有清徹,味道和溫度都溫吞模糊,是因餐廳太新,未掌握客人口味,所以不敢放膽調味嗎?



相比之下,蕎麥麵條纖細好嚼,黃芥末醬更是生磨奉客,遠比溫吞的湯底叫人驚喜。


從各處可見,餐廳的食材質素高,菜式處理亦正宗,用來盛載單據的錦囊更是可愛又叫人驚喜,對餐廳的印象分亦繼而大增;只是,火候掌握未夠成熟,進步空間絕對有。也怪,餐廳不過是兩週大的嬰孩,還需時間微調適應!幸好,一直滿場飛的經理肯虛心聽取意見,並表示會向廚房反映,態度實在難得。



祈望餐廳能越戰越勇猛,越煮越大膽,但請不要玩甚麼fusion菜!只要解決火候問題,再經歲月沉澱,十八樓的JANG必成大器

JANG Korean Restaurant & Lounge
18/F, The L Place, 139 Queen's Road Central, Hong Kong, Hong Kong
facebook.com/JangRestaurant

---
更多分享盡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