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6, 2012

男人味 - 叁去壹點心飯店

如果新興是大學生的早茶熱點,茶樓是家庭喫茶樂的好去處,那麼位於薄扶林道的叁去壹,就是阿叔的蒲點.


老實說,從少住在附近的我,從不敢踏入叁去壹一步,原因很簡單:那裡男人味太濃


不僅員工全是男性,就連客人也清一色是男性,年齡達五十以上!而且環境地踎污穢,叫人怕怕.但經食友和傳媒推薦,加上店外的座位開始出現女性蹤影,我想,是時候一闖了


第一次踏入小店,清一色男性顧客都非常有禮貌,向我們行注目禮,像在問:怎麼這地方也有女性光顧?



難怪,這裡實在殘舊:污穢的牆身呈茶灰色,跟鮮艷的餐牌成一對比.冷氣機葉雖然在撥動,卻悶熱得很.緩緩上升的熱力,叫漂散著的男人味更加強烈.


悶熱,另一原因係是不斷在蒸騰著的點心架。這裡的點心選擇非常少,以包餃和蒸包為主,亦有腸粉。反而飯類的選擇多得很,從蒸飯到碟頭飯都有。這也貫徹了店的剛陽味,而非纖細,精緻的陰柔。



想不到的是,在如此佬味濃的小店,居然有全港最美味的蒸飯。正確來說,是最美味的窩蛋牛肉飯


看著師傅從蒸架炒出一盅牛肉飯,再轉身在架上取下雞蛋一隻,在飯面打破,讓食物的熱力將蛋煮熟.別看這步驟好像簡單至極,像這種真正的窩蛋可謂賣少見少.禽流感把港人嚇怕了,從前用生蛋作火鍋沾料的豪情亦因懼怕而減退了.只有在叁去壹這種老店,才能尋得這昨日的味道.



其實要把雞蛋煮熟不過八十度高溫,只要食物夠滾熱,怎怕煮不透吃壞人?而且半生蛋比熟透時性感得多.



用力將牛肉搗破,蛋白液被熱力逼熟,飯粒染成半透明,更顯香甜嫩滑.但連蛋香也掩不住的是米香;是絲苗米獨有的香氣,越嚼越濃;每粒都糯綿飽滿,乾爽非常.



吃到底還有香甜的蛋黃液在等著你,那充滿膽固醇的滋味真的無法形容!而且一盅飯只是十七元,美味又經濟,難怪不少阿叔都愛一人一盅做午餐了.

平日吃點米飯已覺飽,但這天也許沾了阿叔街坊的豪邁,兩人吃罷還有胃納來多兩籠.


潮州粉果($10)一籠三隻,不算非常飽滿,厚重的餃皮更令人有衝動退貨.



但切勿以貌取人,餃皮其實煙韌彈牙,微甜的外皮包著爽脆的花生咸菜,口感豐富,更新鮮得不像已翻蒸良久!


也許愛甜是女性的專利,重男人味的叁去壹只得馬拉糕一款’甜品’($10).淺楬色的蛋糕氣孔大又鬆軟,入口清甜無比,是加進蔗糖或麥芽糖的緣故嗎?吃罷不覺膩甜,調味發酵拿捏恰當,也是貌不驚人的佳作.


雖然叁去壹沒有飽參翅肚,只有__老母,但偷聽著阿叔的豪情萬乳,阿伯的曾經舊屎,何不是感受舊區風情的好去處?間中來一次男人味送窩牛飯,重口味得來也很有feel啊.

叁去壹點心飯店
西環薄扶林道11號
5:30am - 3:00pm
---
更多分享盡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