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12

本性純樸 - 橫水渡小廚

這天難得到大澳走走,意外地頂著太陽,在無遮掩的街道上來回文物酒店了一回.


熱力下體力消耗更快,加上回到大街時已差不多一時,所以當滿頭大汗的我們看見橫水渡小廚的廣告,簡單有如久旱遇甘露,二話不說就去坐下來涼冷氣.


被安排到二樓安坐,這裡冷氣很好很強大,正合我們意.年輕的侍應迎來招呼,更向我們推薦他們的數款招牌菜:炭燒燒鵝,鱸魚兩食,荷葉籠仔飯,山水豆腐,等.已熱得頭昏腦脹的我們也不多想,就跟著推薦菜式來點.


先來是熱辣辣的炭燒燒鵝,我們要了下莊($106).鵝皮燒至香脆,上面閃爍著的是鵝汁和鵝油的混合醬汁,在炭焦上更添鮮味.



鵝肉肉味濃郁,鬆化無比,雖然皮下脂肪的確不薄,但若趁熱吃亦不會覺膩,反而為鵝肉增添了軟滑口感和香氣,反而更加美味.以一百多的價錢能吃到中環名店的出品水平,確是出色!


燒鵝先聲奪人,而接著來的也很不錯。山水豆腐釀鯪魚以豉油皇清蒸,吃的是豆腐的嫩滑。而它也達到了此目的,雖然豆味相對有點弱,但豉油皇的確醇香,櫬托起來亦覺清啖而美味.


魚湯浸雜菜是點不了魚又想嘗鮮的好選擇,看那奶白就知道來大澳吃這樣準沒錯.魚湯雖不算很濃但卻很鮮味,浸著的各種菜蔬亦鮮甜爽口,完全沒有老殘敗柳的苦澀,非常出色.


壓軸的咸鮮蝦乾籠仔荷葉飯,份量其實非常大,要分作五六碗亦非難事.飯上置著魚乾,蝦乾,銀蝦,吊筒,咸魚,豬肉和淡蝦膏各種配料,非常豐富,但亦使將之伴均的功夫格外艱難.最終弄得天一半地一半,飯粒還是不完全吸收到蝦膏的咸香,有點浪費了咸香撲鼻的蝦膏好料.



飯粒因經蒸煮,所以質地便軟,幸好各式咸鮮煙韌有序,豐富了整體的口感.其中以咸魚最為驚喜,經曬乾的魚肉收縮變乾,外表脆口非常,魚肉亦咸得保留了魚的鮮味,單吃亦無問題.可惜份量實在太大,我們無論如果努力亦未能完成,故建議要多人同行才好考慮此品!


吃得豐富,價錢卻相對便宜,始終這裡雖是遊客區,卻偏離市中心,店亦不用敲乍遊人來糊口.而且或許是大澳民情終歸純樸,所以亦無騙人之心?而且別看年輕侍應貌似飛仔,其實個個服務有禮,比市區同類的服務好上百倍.


如果,市區能少一間黑店,多一間橫水渡,就好了.

橫水渡小廚
大澳吉慶前街33號地下

---
更多分享盡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