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12

化檸為零 - 其記冰室

吃過午餐再往街的另一方向走,回到大街口時已復渾身是汗之糗態,喉嚨更是乾得可怕!看見坐滿客人的其記冰室,想起這裏的檸檬茶很不錯,就以此滋潤乾澀的喉嚨好了。


冰室不設冷氣,不過天花滿是風扇,所以也不焗束,相當舒服。枱上用大碗盛著糖罌,是最簡單卻又有效的防蟻裝置,在市區已很久不見.


坐在古色古香的木椅上,店員送來簡單的餐牌.我們都要了一杯傳說中無檸又夠檸,無冰又夠凍的凍檸檬茶.


送來的凍檸茶($14)以平常的熱飲矮身玻璃杯盛載,份量好像比凍飲少很多,但若把沒加冰省出的空間計算在內,也許差別並不大.


茶色是不透光的楬色,上面漂著打碎的檸檬肉,插著不成比例的長飲管.入口先嘗到茶的清甜,檸檬酸和甜香混合在一起緊接其後,叫茶身飽滿起來,亦沒了常見的苦澀薄削.可能第一口會覺得有點像包裝的檸檬茶,其實甜味遠比後者天然渾圓,並且清新不涸,加上雪至冰冷涼快,喝來消暑實在一流.


這杯無檸檸茶看似簡單,其實製作遠比普通的複雜得多:先將多個檸檬搾汁並雪凍其精華,在客人落單時時才把冰茶,糖水和檸檬汁混合,所以檸檬的比例遠比普通的高,而且亦沒了檸皮的苦澀,將茶的削澀都平衡掉,成就看似簡單卻步驟複雜得多的無冰檸茶.

雖然這幾口就能啜光的熱飲份量要十多元一杯,在物價不高的大澳來說定價不低,但喝的不只是味道,更有無價的心思,也是值得的.

其記冰室
大澳吉慶街8號地下

---
更多分享盡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