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1, 2011

大班人食大阪燒 - KOZY

大阪燒我只在東京吃過一次,記得那是一個疲倦的晚上,我和友人在池袋的樓上店吃DIY大阪燒-那未必是最正宗的關西風燒餅,卻熱辣辣的也非常好吃,其美味至今令我難忘.
這種食物在香港只有幾間店供應,最近聽到有一高質素的燒餅店KOZY新開張,有食友吃過相當不錯,就組了團拉大隊吃!

店位於銅鑼灣的心臟地帶,樓下就是另一日本拉麵店,很容易找。
店內位置不多,中間有師傅坐鎮的鐵版,客人可直接望著自己的食物煮食過程;唯一不足是客人不可以落手diy,不過這樣確保了燒餅is in good hands,質素也有保證.
多得來過的阿世,這晚已先預先為我們點了菜,我們只需決定再飲些甚麼.
我要了sapporo啤酒,頂層的泡沫夠厚又幼滑,冰凍的喝下去非常爽!
先來的是兩種燒海鮮:混合蒜蓉和葱花,本身味道鮮甜,蒜蓉也惹味.
聖子也燒得鮮嫩多汁,切成一口大小,加上蒜蓉和葱花送酒一流!
之後就是個人非常期待的芝士蛋庵列.我是蛋痴,也愛芝士的誘人半溶質感,所以聽聞這裡的菴列做得不錯,也就非常期待!
吃到的果 然沒有令我失望,外皮雖然看似煮熟,但其實凝固的只有薄薄的最外層,裡面的蛋液還是半熟的流質狀;
而芝士更是呈誇張的流心狀,輕輕一拉就能將它拉成絲,質 感滿分,但也酥香濃郁;加上又香又爽脆的葱花粒,簡單得來非常惹味,值得一試.
泡菜炒豬肉端上時非常香,各食友都食指大動!泡菜本身就帶酸辣,簡單和薄切豚肉一起炒,基本上不會難吃得去那裡.這裡的煮得味 道不錯,泡菜辣得來未會令人吃不下,也切得夠大片,所以咬下去爽脆,加上小片煙韌的苣篛,口感豐富.
豚肉炒得酸辣入味,唯一問題是過硬影響口感,如果能夠軟身點會比較好.
燒牛舌一向是我最愛,這裡的做法是將它切成一口粒大小燒香,再配上椰菜絲,賣相隨意.牛舌粒多汁彈牙,但可能多一點黑椒更能夠將肉的甜味吊出.

再來的是葱燒餅,薄薄的,餡料包括少許煙肉碎,椰菜絲和葱花,味道較濃郁,不過可能因為太薄身,所以如果當主菜來吃會覺得有點單薄,但用來送酒是一流的.
吃完薄身的葱燒餅,等了一會還未見最期待的厚燒餅準備好,也就追加了一道牛筋煮,但也等了一陣間 才送上.這個牛筋煮和想像中的有點不同,盛載的錫紙盤表面滿是葱花,和之前吃過的燒海鮮賣相差不多,看來這裡非常熱忱使用葱...撥開葱花就是切碎的苣 蒻,下面就是切成四分一口大小的牛筋粒.牛筋用味噌煮過,所以味道濃郁,不過牛筋實在切得太碎,失去了那種充滿膠質的獨特豐足口感,浪費了濃得來不過咸的 味噌,還是那句,吃來送酒也許會覺得不錯,但當主菜吃就不太好.
身為主角的燒餅在吃完牛筋煮一段時間之後才來 - 兩個燒餅被放在一塊大薄鐵版上,由侍應以熟練的手法轉到我們枱上已預熱的鐵版保溫.燒餅面簡單以打橫畫過的醬汁裝飾,簡約但很美;我們可以自行將它切開, 並添加海苔碎和木魚粉調味.
燒餅的層次非常分明,要知道如果要把這樣又大又厚身的燒餅燒至剛熟,材料又完全不會散開跌亂,反而還是一層層的非常清楚,師傅 的功夫可見一班.

燒餅以豚肉做餡料,上面以蛋蓋面,質感豐富,味道也香,但略嫌椰菜切得好像太碎,如果能夠切得大片點,口感也許會更加多樣化.個人很欣賞的還有那木魚粉,平時刨成薄片的木魚片見得多,但這類將它磨成粉末,得以揮發香味,令燒餅比從前吃到的多了一抹海鮮咸香.
除了豚肉燒餅外,我們也叫了一客炒麵燒餅,基本上和豚肉燒餅一樣,唯獨是餡料變成了炒麵條,味道也大同小異,但麵條因為用酸甜的醬汁炒過所以比豚肉濃味,口感也更加豐富.
連吃了三個燒餅,接著來的就是日式炒麵,麵條和剛才燒餅裡面的一樣,都是粗身的帶煙韌,但調味比剛才的淡得多,雖然添加了椰菜絲和酸薑調味,但麵條的味道依然流於表面,相比之下有點失色.
最後押尾的是日式炒麵庵列,這個材料簡單,但其實要保持包裹住炒麵條的蛋皮完整得來有不致過熟,又能夠呈現一個漂亮的庵列形 狀,難度分是超高的,在此再向坐鎮中央鐵版的日本師傅直豎兩隻拇指!!!雖然吃到這裡已經是飽得很,這天晚上也已經先後吃過炒麵和庵列,但看見庵列上面有 打格的沙律醬和千島醬,賣相很吸引,忍不住也吃了一份!
 
這個蛋皮是一貫的薄和完整,裡面包著炒麵條.基本上味道不會再有甚麼驚喜,就是主要吃師傅的高超燒 功吧!
在這裡坐了一個晚上,和一眾食友夾著在幾枱日本籍客人當中,喝著啤酒談天吃燒餅,氣氛是一流的,此起彼落的日文加上非常正宗的燒餅味道,另人有去了日本的錯覺!

不過這裡的主打和它的裝修一樣,都是主力給客人喝酒談天的,所以食物都是送酒一流,但當成主菜可能有點單調~加上師傅只得一兩個,店內如果坐滿客人會應接不 遐,上菜速度比較慢,加上點了飲品會比較貴,但難得和各位食友慢慢的吃吃笑笑,渡過歡樂的一個晚上 ,也是令人高興的!

在此再次多謝負責安排的阿世:)

Kozy Okonomi-yaki Teppan-yaki銅鑼灣軒尼詩道499號永光商業大廈9樓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