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0, 2011

無敵海景 - 海龍王

這天傍晚受海洋公園的邀請,出席位於夢幻水都內的海龍王餐廳試食夜,真的非常榮幸!


漫步接近樂園入口,看見的除了非常多國內同胞,還有感覺陌生的建築羣.記憶中上一次來這裡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其間樂園曾經裝修擴建,現在的早已和記憶中那相去甚遠.


回想上次是買票進場,今天走的是商務通道,心中有說不出的爽快.在樂園公關的帶領下,我們穿越厚厚人羣,直接來到位於夢幻水都的海龍王餐廳.沿途都有職員給予親切笑容,令我們未入正題,已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曾有親戚在海龍王餐廳用膳慶祝生日,所以我已看過餐廳照片;本以為將會坐在同一位置,但公關帶我們推門再入,進入了獨占大魚缸的vip room!平時這裡設有兩張大圓枱,也設有每位八百的最低消費;今夜特意張二者合一,變成極具氣派的長枱,讓大家都能一面欣賞魚缸美景,一面用餐,所以這次真算是once in a lifetime的體驗!但望著魚兒吃海鮮的念頭,怎麼想都有點令人不舒服;幸好公關也再三肯定這晚所吃的都不會在魚缸內出現,也令不安的我定神下來!


正如海洋公園秉承保育大自然的使命,海龍王餐廳也負責推廣可持續發展海洋的訊息.這裡用的所有海鮮都屬可持續品種,食用也不會對海洋造成破壞.聽著樂園經理的餐廳介紹,想起從前上過的地理課,學習保育地球資源的重要;中學歲月匆匆渡過,最記得和懷念的,反而是準時上課的日子,和曾經最討嚴的科目,真想不到.


回到現實,餐廳早已安排好大家的座位,對號入座後,侍者問要不要飲些甚麼?本來想要杯酒精飲品,但這晚四種特飲都是非酒精的健康飲料.不要緊,望著水中那全球最大的魔鬼魚品種突地撲來,成羣吞拿魚在面前游過,如此蔚藍美景,沒有酒精也令人心醉.


Green sea turtle顏色有點冏,入口帶陣陣椰奶香,但有點餘澀,是香蕉蓉遇上菠蘿汁的關係?


Eagle ray矮矮的一杯,入口卻是濃濃的甜,因為是以藍莓,糖漿,乳酪和鮮奶打成,本來加乳酪應該會減低甜度,但看來糖漿落得相當兇,不嗜甜者勿試!


Sea horse其實是沙冰,用士多啤梨,香蕉,芒果和橙打成,味道酸咪咪的,帶冰粒的質感也非常清新,唯一問題是溶得太快,冰都溶成水了,飲得不方便.


這天晚上吃的是頭盤,湯,主菜和甜品的four course meal,大家也可選擇五百多元的套票,已連樂園門票,頭盤或湯,主菜加甜品的three course meal,體驗在'水底'進餐的滋味.


餐前來點自製Focaccia,質地軟熟像蛋糕,也香,配上意大利黑醋和橄欖油吃,相當有風味,但始終切得太薄,散熱很快.後來一整條的送上,溫度得已保存,也更好吃了.


頭盤是帶子火箭菜沙律伴柚子汁,帶子肉厚味甜,但不覺有燒烤過,表面還是軟綿綿的.沙律有幾種蔬菜混合,有帶苦澀的火箭菜也有別的種類,但伴上的柚子汁太濃太甜了,味道搶過了菜本身,清新度大減.要是沙律汁換上輕怡的黑醋汁,味道會否更佳?


另一選擇是香芒松葉蟹棒沙律,蟹肉咸鮮,只是打交叉的賣相有點..奇怪;底部有混合芒果,青瓜和蟹柳的沙律,味道雖無甚麼特色,卻比另的更加清新,起碼吃完不會在碟上剩下一大灘多餘的沙律醬.


湯一中一西,中式為黑松露上素豆腐羹,就是一般的’羹’味,用豆腐煮成所以味道清淡,但黑松露味..吃不到,粒粒豆腐卻充滿嚼感,不錯.


西式的湯是田螺清湯,本來以為是以酥皮蓋面那種,但來到的是清湯一碗,酥皮條放在碗旁,真令人驚喜.


湯以雞肴煮而成,稍嫌咸了點,但鮮香得不得了,好喝;田螺肉彈牙爽甜,最喜歡的是那粒粒蔬菜如蘿蔔,青瓜,好看又爽口,絕不是花巧多餘.放再一旁的酥皮條混有黑椒粒,又薄又脆又香-在這邊喝一口湯再咬一口酥皮條,感覺有趣.


這時餐廳代表拿出tomahawk牛扒,三文魚扒和珍寶磨菇等,為我們解說食材的來源,令人想起Morton's of Chicago,它們也有類似的showcase環節.那斧頭牛扒份量十足,更令我想起之前在Manzo吃到不甚滿意的炭燒牛扒..之前吃到的不好,自然對即將吃到的肉眼扒更加期待,能夠改變我的壞印象.


可惜的是,送來的三片烤澳洲大骨西冷,先是煮得過熟,如果是中心呈粉紅的半熟會更好.牛肉也不知是否因缺乏血水滋潤,所以沒甚肉味,雖然我必須承認我是隻不正常的吸血鬼,肉越多血水越喜歡.質感也曖昧,像是先被’處理’過的,而非天然的鮮嫩幼滑,只是一味軟稔,但肉的纖維依然粗糙-切了一角,感覺不好,再切,還是一樣.點些汁吃,汁的味道怪怪的,不想再碰.

最後,我放棄了牛肉.反而伴碟那半隻烤薯仔,又粉又綿,薯味也濃,比主角更出色!


主菜的海鮮選擇為焗太平洋三文魚柳伴珍寳磨菇,其三文魚更標榜是可持續的海鮮品種,大家可吃得更無後顧之憂.但三文魚生食還可,煙熏亦可,但熟食真的考功夫:這天的三文魚扒份量十足,厚厚一塊拿去焗,結果魚味盡失,質地也變得粗糙,味如嚼臘.只有接近中間部份的保持濕潤有汁,才比較嫩滑,但味道已經不濃.櫬底的珍寶菇扒雖已菇味偏淡,但也比魚扒來得濃郁,搶過了風頭.這是三文魚本身魚味不濃的原故,餐廳可以考慮改變煮食方法,或是切薄點快火煎熟兩面,或是像食友所說以慢煮處理,令客人可以吃得環保又享受.


經過有點失望的主菜,也對甜品沒有了幻想.但也許沒有期望就沒有失望,這晚的蘋果酥皮包伴夏威夷果仁雪糕,反而是整晚的亮點!大片酥皮包裹著用肉桂煮過的蘋果片,以流糖果的方式包好再焗熱定形,以雪糕伴碟.酥皮要好吃其實很簡單,摺疊得多,夠薄夠熱就可以;這個就很熨口,切開一看,蘋果片還在冒煙,滿足了我對溫度的追求!


蘋果片煮得軟稔,不會太甜,肉桂味雖不濃但也夠惹味,非常不錯,和酥皮味道很夾;那球質素有保證的名牌雪糕帶濃濃果仁香,添上少去和酥皮同吃,一冷一熱有錦上添花之效!但問題是酥皮份量太多,大家又已吃得飽飽,所以都剩下了不少酥皮;我卻因獨愛酥皮那肥膩的香脆,主菜也吃得不多,所以有胃納將整個清掉,看得大家都呆了,哈哈哈!


另一食友追加的暖心朱古力曲奇伴櫻桃酒汁,第一眼睛還以為是brownie,質感也比較乾,底部的醬汁樣子漂亮,但味道不算很突出-加上只嘗了一小口曲奇,所以也沒甚麼深刻印象.


喝了口解滯的熱濃茶,公關也帶我們看非常精彩的水幕表演’雙龍奇緣’,有玩水玩火玩煙花,令人目不暇給,傳揚的訊息也正面又清晰,就是想大家愛惜地球資源.

從餐廳望向下...
從下望向上,四方形的就是房間窗口xd

之後也在海洋奇觀走了走,更從水底望見用餐的餐廳vip room,以另一角度觀看這晚所經歷的一切.


最後在那高八米多,和上層餐廳公眾席互通的巨型觀賞屏,我們在一眾深海魚類之下,結束這晚奇妙的旅程.

說實的,這晚的食物不是樣樣都令人滿意,但相信客人來到這擁有無敵’海’景的餐廳,光是望著在面前遊過的魚兒,也會忙得沒空吃東西吧XD說笑而已.


當餐廳背負宣揚訊息的責任,用料和煮食方法受到一定限制,食物不盡完美,也可理解.但身為餐廳,提供的食物要有一定水準,至少和價錢成正比,這也是基本要求.這裡的收費不底,雖然有眼前無敵海景,食物質素卻還有進步空間.

希望餐廳不介意大家對食物的這些意見,可以針對不足之處改進,顧客吃得更高興,對可持續發展這概念的認識,也會更深刻.


再一次多謝樂園公關的邀請,安排-我這個晚上真的過得很開心又暢快,這句可不是甚麼門面說話喔,哈哈!

海龍王餐廳
香港仔海洋公園夢幻水都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