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11

我和意大利的第一次 - Grappa's Ristorante

每個人都有他們的第一次,而我和意大利..餐的第一次,就是在太古廣場的Grappa's


這位於廣場地下的半開放式餐廳,自有記憶開始就一直在那裡.小時候不懂得吃,家人帶我吃的第一餐意式食物,就是在這裡-未聽過甚麼Al Dante,也不知手造意粉是甚麼;當時只是單純覺得,這個很肉酸的黑色麵條,為甚麼比平時吃的好吃那麼多?為甚麼會吃得連牙齒都變黑?

十幾年匆匆過去,那個吃完墨汁麵然後會向家人咧嘴而笑,露出滿嘴黑牙的小朋友,今天已長大成人.這天又回到了懷念的Grappa's,重溫童年的好滋味.週日的下午,餐廳滿得只剩下一張空枱,我們背著偌大的廣場中庭坐下.侍者放下麵包筒,餐牌和黑醋橄欖油,又匆匆的離開-工作太忙碌了吧!研究完以意大利文撰寫的餐牌,我們點了一個頭盤,兩個意粉和一個薄餅,之後就開始吃著麵包等吃.


麵包筒沒有Grissini,令人失望,但也有四種意式麵包.麵包只是室溫,但因質地鬆軟,所以點著黑醋橄欖油,我們也吃得津津有味,還encore了一次.個人最推崇有香草味的Focaccia,微甜的Ciabatta也很不錯.


蕃茄和水牛芝士沙律是我們幾乎必點的頭盤,最近也不知吃了多少次!這裡的INSALATA di MOZZARELLA e POMODORO($120)擺法很特別,令我想起罐頭車輪鮑上的金翅車輪.蕃茄入口鮮甜,厚切的啖啖肉,水牛芝士比別處(如Linguini Fini)的軟綿,奶味溫和,但鮮味悠長,令人吃得很舒服.Basil leaves是少見的大片,很fleshy很好嚼,再添上微酸的醋汁-組合雖然簡單,但真的很好吃!


FETTUCCINE NERE($150)是這裡的招牌菜之一,也是我們必點的.別看其其貌不揚-黑色麵條用墨魚汁新鮮製成,質感偏煙韌,入口滿是有墨魚香味;再加入干邑和忌廉快煮而成,所以無可避免地帶點膩.最最最精彩是那幾隻白雪雪大蝦,煮得剛熟不老,味道也是非一般的鮮甜爽口,值得一贊!


也點了RISOTTO al GRANCHIO e GAMBERETTI($150),和意粉的黑白配成強烈對比.蟹肉和大蝦都非常鮮甜,加上那橙黃色的龍蝦汁,滿是海鮮甜味;意大利飯煮得過稔,失去了外硬內軟的口感,應該是刻意迎合本地口味所致,但我不喜歡.飯的調味相當適中,雖然混入不少芝士仍不覺膩滯,就算伴入龍蝦汁,仍能令人吃得輕鬆又滋味.要是al dante一點就更好!


記得上次點的PIZZA ALLA SALSICCIA極咸,這次就來個清淡的PIZZA ai FUNGHI e SPINACI($120).薄餅只要是新鮮烤製,就不會難吃得太離譜.這薄餅底比平時的’薄脆’厚,也酥點;上面的餡料多得也太誇張了吧!但味道確是不錯;菠菜加上蘑菇的無敵組合不可能難吃,添上清甜的軟綿蒜子粒,素得來不單調,非常好吃,也不滯.


但那成堆的蘑菇粒因為太多,餅底也因被倒汗水越浸越濕,再也無力承托沉重餡料,所以會邊吃邊掉,非常不便!小小的倒汗水足以將本來好吃的薄餅毀掉,餐廳再這方面真的要改進一下,不要白白浪費搓得不錯的餅底!

用過舒服的意式午餐,雖沒胃納吃甜品,但望著人來人往的廣場,心中也是說不出的舒適.Grappa’s十年如一日,從不玩弄花巧,更沒有甚麼維港景色’送飯’,提供就是最傳統的意式味道.

如果說城內新開張的意式餐廳是富冒險精神的年輕人,Grappa's就像一個滿有人生閱覽的中年漢-可能變化不及前者多姿多彩,但永遠是那麼紮實,可靠!

Grappa's Ristorante
Shop 132 The Mall, Pacific Place, 88 Queensway, Admiralty, Hong Kong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