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3, 2011

甜聚,甜最,甜醉 - The Steak House Winebar + Grill

向來覺得自己吃甜的能力算高,但這次去到重量級的甜品之聚,我可是完完全全被排山倒海的甜品打敗,也見識到真正的甜品英雄,甘拜下風之餘也自餽不如!


有食友離港在即,很希望能夠到位於尖沙咀的州際酒店扒房一嘗經典的神級甜品,並邀請各界甜食男女一同挑甜,我當然欣然前往.在下午吃過乳酪一杯後,就無再進食,為重量級的甜品之聚作好準備.



晚上來到扒房旁的Winebar,食友早已在高枱圍坐.這裡氣氛不錯,也很寧靜,就算不來挑甜,也是和朋友喝一杯的好地方.


我們早有準備,先在網上看過甜品餐牌,席上也有吃過幾次的資深甜魔,所以也不用再思考應該點甚麼.當向侍應表示我們’頭四個(甜品)全部都要’,之時,那份’恃著人多吃得下’的萬分豪氣,可真夠爽!最後我們一行十人,挑戰七個甜品,其中有熱有凍,有蛋糕也泡芙,分三次送上-以重量級甜品當正餐,這晚可是我個人記錄的甜品之最!

先來的是TRIOMANGO ALASKA,貪其輕盈清新.


長條形的TRIO($220),透明容器內藏分三層,最底層有士多啤梨果肉果醬,中間為香濃幼滑的芝士忌廉,頂層以慢煮士多啤梨,雪糕和脆脆裝飾.第一眼還被它的巨型嚇到,但其實因我們人多,一人一羹已經所剩無幾,份量剛好.味道也清甜,果醬不會涸喉,中間的芝士忌廉雖然比較濃郁,但果醬的微酸能夠中和甜膩.添上美味雪糕和脆脆,以及果甜濃郁的慢煮草莓,組合簡單,口感卻豐富非常,味道也扎實,大家輕鬆解決無難度,甜胃也紛紛甦醒過來.

MANGO ALASKA($220)就是火焰雪山,前年在Hugo's吃過,但當然份量迷你得多.侍者先在蛋白饒上一圈威士忌再點燃,雪山立時燃起熊熊藍火,在偏暗的酒吧亮起一刻光輝.雪山內藏多球芒果雪糕和熱情果雪芭,中間還隔著海綿蛋糕.雪糕雪芭應是名牌出品,固然果味濃郁,雪芭尤其清新;海綿蛋糕鬆軟微甜,蛋白層更是綿滑,略嫌那酒香淡了點,是因為酒下得不多吧.蛋白層也略厚,但因每人只分得少許,所以還能manage偏膩的蛋白.

等了十多分鐘,第二輪甜品送上,是一熱一凍的雪糕新地蘋果金寶


NEW YORK SUNDAE($220)以高身玻璃杯盛載,十多球雪糕伴以雜莓醬和牛油餅底塊,上面插著長形的蛋白椰絲餅乾,香脆味美.那十多球雪糕應是雲尼拿味,但也有食友表示吃到芝士蛋糕味:餐牌上也提有cheesecake一字,解讀方法不只一種,可能是指新地以芝士蛋糕為題,雪糕伴著雜莓醬和牛油餅底粒,實為deconstructed的芝士蛋糕部分,言之成理;又或是真的混有芝士蛋糕味雪糕幾球,也又可能.榷真榷假,再也無從稽考.但這巨型新地相當清新,尤愛那些甜美雜莓,和雪糕起著甜美的化學作用;大家一人一羹,很輕易就將之消滅.


經典的APPLE CRUMBLE($220)為我最愛,這裡以鐵盤盛載,可以鎖住熱力,吃的時候還在冒煙.頂層的脆脆帶濃濃酥香,也不太膩,非常討好.蘋果蓉味道清香,但實在煮得過爛,蘋果的爽脆口感盡失,有吃糊仔的感覺.如果果肉能夠切成大片,或用幾種蘋果品種,有的煮蓉取其味濃,有的快煮取其爽脆,口感也許會更豐富.但食友也講得對,也許他們故意用軟綿質感去突出金寶的香脆,正如他們可能以偏酸的蘋果餡去平衡極甜膩的焦糖醬,增加層次感.但最好的’層次’還是一熱一凍的冰火口感,雲尼拿雪糕和蘋果金寶才是絕配.

再等了十多分鐘,最終一輪甜品緩緩送上,分別是明星甜品CHOCOLATE FONDANT,新增的PROFITEROLES MOUNTAIN,以及終極重量級甜品LEMON CHEESECAKE


CHOCOLATE FONDANT($220)有六吋大小,應該是全港最大,掌握溫度難度更高.上面簡單以一球雪糕裝飾,賣相像件玩具的很有童真,但依然藏不住邪惡非常的朱古力內心.

大家知道它大限將至,所以快速拍拍拍後,就由小妹負責開膛重任-拿刀叉切開一角,朱古力餡像山泥傾瀉般流到碟上,混著白色的雪糕溶液,黑中帶白的像是咖啡上的拉花,美得令人心醉.但心太軟本來已不是熨手的熱,加上我們不停拍拍拍,也凍得更快了.


快手將布甸和朱古力流心放進口中,濃郁的可可香味充滿口腔,甜美滿足得令人心跳加速,感覺像初戀那樣甜.唯獨是覺得可可流心實在太流質,布甸卻像蛋糕鬆軟還帶點乾,兩種質感大相逕庭,同吃有精神分裂之感.不過添上雲尼拿汁和雪糕,香草味能將兩種口感連繫起來,感覺沒那般單調和不合.但單論其味道之香濃,確是無人能敵.要是連那蛋糕表面亦能烤得帶點脆口,外脆內軟中流芯的話,定必更加美妙!


整晚在吃甜品,我不知是否因sugar rush而一直處於亢奮狀態,辭不達意也有點失控,像是喝醉了酒.但吃完一角心太軟後,我的胃突然作出申訴,感覺開始沉重..但望著面前的泡芙山PROFITEROLES MOUNTAIN($220),應該還吃得下,就嘗了一粒.泡芙酥香鬆軟,內藏幼滑的custard,底部還黏有厚厚的焦糖脆片.附上的朱古力醬看似膩甜,其實帶一絲酒香,比想像中的輕怡,也令泡芙沒那麼單調.要不是溫度暖了點,這個甜品會更加好吃!


沉重的感覺越來越嚴重,看來我真的飽了..但看見只剩下一個甜品,也不如豁出一次,盡情吃甜吧!這個三磅重的LEMON CHEESECAKE($320)有兩層高,以白朱古力醬蓋之。蛋糕的質感非常黏,切開時和刀發出咿咿之聲,濕潤的質感令蛋糕更加漏。我只敢輕嘗,覺得這蛋糕的確是充滿芝士忌廉甜,也有一抹檸檬清香,為重量級的甜膩芝味平衡一下;但這個蛋糕實在太真材實料了,那少少酸味不能令整體輕怡點,加上質感只是一味黏撘,除了餅底外就缺乏其他層次,感覺即悶也膩,我再也吃不下第二口...停手之後,舌尖的甜味蕾感覺痳痺,也許是整晚被刺激到累了吧.加上滴水未進,口腔都甜甜的,感覺更難耐,我那刻不能再吃甜,只想喝一杯熱茶解膩。


身體像宿醉後的疲倦,呆滯的眼望向剩下不少的芝士蛋糕,卻驚見有隻叉還在努力奮戰!-是屬於英雄的戰叉;望著她一臉滿足的吃,我除了深感配服外也很為她高興,畢竟能達成心願,征服朝思暮想的神級甜品,是多麼高興的一件事!


已有十人行,始終未能完成七種甜品,其份量多大可想而知。 這晚難得的甜品之聚令我大開眼界:先是嘗到重量級經典甜品,更發現自己只吃甜都會醉,也不是真的那麼能吃甜;我的食友當中也山外有山,甜外有甜,令人拜服。也謝謝食友的折扣幫助,令這晚甜聚的代價未如預計般昂貴!這晚吃甜吃得過癮又滿足,最好笑的是我們的下場居然是...大家一同喝水和’吹水’,這些甜品有多重量級顯而易見了吧!

多謝甜品英雄安排這晚甜醉之夜,希望她無論在今晚和將來,都一樣甜得開心!

The Steak House Winebar + Grill
Lower Level, InterContinental Hong Kong, 18 Salisbury Road, Kowloon, Hong Kong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