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9, 2011

三點三,茶餐當正餐 - 港土茶記

月前在港土茶記吃過令人滿意的午餐,一直對其中那腐乳蜜糖多士念念不忘.這天下午只想吃個輕怡午餐,眼前立時浮現那片叫人心醉的一片,也就不用再想,起程!


從家到中環L' Place的路程不遠,但下午那熱得令人溶化的太陽依然難耐.兩時多去到,座位供應不緊張,兩人可獨佔一個大卡位.


雖然未到三點三,下午茶套餐卻已有供應,選擇從a到m有洋洋十三款.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因為已鎖定...厚多士;另外一個茶餐則要了菜遠排骨濕炒河,附餐的飲品都要凍泡沫奶茶.


聽著略為吵耳的cantopop,一切都在五分鐘內準備好,秉承港式茶記的快靚正宗旨.先啜飲一口冰凍的泡沫奶茶,茶香比傳統的港式奶茶淡,但也較甜,有台式飲品的影子,只是沒那麼漏.表面的泡沫微甜,打發得軟綿綿的,不會全是空氣.總括來說,如果不是強行將這杯奶茶和傳統港式那種比較,也算是非常好喝,喝得令人清新又沒有罪疚感.


上次吃過腐乳蜜糖多士,對那種又咸又甜的味道,黏嘴的口感,非常懷念.這天的比記憶中的更燶,拿起一咬心中一沉,為甚麼會那麼硬的...那片麵包質感像是發酵不良的劣品,完全和鬆軟二字沒關係,令人失望.雖然那腐乳還是那般咸香,蜜糖還是那樣誘人地甜美,但一片先天不足的麵包,令它蒙上了陰影.


之後的菜遠排骨濕炒河,反而令人欣喜.河粉雖然不算很有米香,但炒得條條都是完整的,也均勻的沾上了醬汁,調味也幾好,沒有令人口渴的味精,入口非常清新,不錯;那幾塊排骨更是肉質嫩滑,也有鮮甜肉汁,肥瘦軟硬都適中,水準甚高!真想不到本來想吃腐乳蜜糖多士,最後最滿意的卻是那幾塊排骨!


話雖是下午茶餐,但兩者的份量都足以當午餐吃,而且價錢經濟實惠,一人四十就可以落樓.看見這裡有晚飯套餐,突然想起上次吃過的炸蛋滋味-也許,是時候找天來這裡吃個晚飯?

港土茶記
皇后大道中139號地舖
http://www.canto-pop.com/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