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11

轉角遇到...厚多士 - Safety Stop

從學校拾步而下,經過古色古香的石板小路,就來到比較寧靜的水街。往下走沿途都是食肆,有經名人介紹而長年爆滿的新疆餐廳,也有快靚正為主的日台小館。不,在那很容易被忽略的轉角,其實不是住宅,而是一所西區缺乏的精品咖啡館...

店名叫Safety Stop,其實是潛水用語,但如果照字面解釋,叫這裡做一個令人感覺舒服又有安全感的休憩地點,也很貼切.在它開店初期我已光顧過一次,覺得它的出品有誠意,午餐質素也合理,只是沒有嘗它的咖啡,有點遺憾.

現在它也提供輕食套餐,有all day breakfast,cheesecake,也有厚多士套餐,不就是我杯茶?就找了個下午去了吃.

下午二時的咖啡館比較少客人.外面驕陽似火,落了簾子的店內相比非常涼快.在舒服的梳化座位坐下,點了一個芝士餅和厚多士套餐各一,加冰檸檬茶和latte,就是一個寫意的遲午餐.

檸檬芝士餅切成更薄的兩片,放在用焦糖醬打格的碟子,簡單地就已比平常的擺法漂亮點,也顯出餐廳的心思.餅身類似美式芝士餅那般偏實淨,但芝士味道只是輕輕的,檸檬味也不覺得有,有點令人失望.

厚多士套餐除了麵包外,還可選擇兩種配料,本來想點比較特別的檸檬醬,侍應卻帶來早已沽清的壞消息;於是還原基本步,點了花生醬和煉奶兩種.送來的厚多士比在機場吃到的更厚,上面抹了層厚厚的花生醬和煉奶,雖然是不喜歡的幼身版本,卻不知怎的非常非常香,混合其中的煉奶為它增添點滴甜美,咬下去豐膩的口感非常討好!多士烤得外脆內軟,也充滿麥味,麵包本身有質素.唯獨是底部因被倒汗水浸濕了,變得有點軟稔,令這片本來完美的多士有點失色.但撇除這小小的缺失,這片厚多士真的非常好吃!

冰檸檬茶的茶很香很醇,絲毫不澀,好喝;

我的latte表面有漂亮的花latte art,溫度也適中,奶泡打得幼滑,只是如果可以厚一點會更好.咖啡味不濃,都被奶甜香蓋過了,但整體來說這杯咖啡在各方面都表現平衡,喝得令人感覺舒服,在咖啡館貧乏的西營盤已經算是數一數二的.
在西區水街的這一方,轉角未必找到愛,卻能找到一杯舒服的咖啡,和一杯厚多士..
其實閒時一個人來這裡,點杯咖啡,帶本好書,靜靜獨自渡過寫意的下午-不必有愛,也能過得很快活.
Safety Stop
西環西營盤水街39號偉安樓低層地下 編輯教路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