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0, 2011

只有奶茶好-蘭芳園

週末的早上,本來想以一個最愛的米奇脆脆來開展兩天的假期,去到卻覺得怎麼大排檔這麼靜寂的..走近一看,原來勝香園放假了,下星期一才復業.

沒得吃脆脆,也就去了同在附近的蘭芳園老舖吃早餐.門口還是站著那麼多在等外賣的遊客,但其實要彎腰進入的老舖還有不少座位.

坐在附近的十枱有八枱都是外地人,大家一人一杯奶茶是基本動作.也對,不是說這裡是絲襪奶茶發源地嗎?本來還在忐忑喝甚麼,一想到此就不用再思考了.食物呢,就要一份奶醬多士,一個有咸牛肉炒蛋奶油豬仔包的早餐.


凍奶茶果然很不錯,甜度適中,唯一就是奶味濃了點,茶香被蓋過了,所以味道變得很單調,早上喝一整杯會有點膩. 


熱奶茶比較香濃,也許奶茶和咖啡一樣,都是飲熱的比較適合.


先放下的是咸牛肉炒蛋,扁平的一塊,何炒之有?表面油油膩膩的,蛋也煮得過熟了,不佳;咸牛肉是現成的,沒可能弄得難吃了吧,但也不會好吃得去那裡.


再來的是奶油豬仔飽.一摸,烘得不夠脆皮,表面還有點硬;奶和油都抹得沒甚心機,完全不均勻.拿起一半咬一口,差點想吐出來:怎麼會厚身成這個樣子?質地還是非常粗糙和硬那種,沒有麥味,感覺就像將一片省鑊用的鐵絲海綿放進口般,想吐不成,但也吞不下.幸好只咬了一口,要是多一口也受不了.


然後就是所謂的金牌厚身多士.一點不厚的兩片麵包,塗料不多,烘得算是一般香脆,和普通茶餐廳出品無異,叫它做金牌?有點勉強.別人勝香園的才算是金牌多士,是貨真價實的外脆內軟,比這個好吃得多了.


吃(或嚴格來說,是喝)完早餐,望見遊客還源源不絕的進來,就快快讓座了.曾經在外地看過介紹香港的旅遊書,發覺每一本都有以大篇幅推介蘭芳園的奶茶和豬扒飽.此刻的我卻覺得,這裡的食物不是不好,但肯定不是最好:如果遊客來到這裡吃過喝過,感覺不佳,卻誤會了這已是the best of Hong Kong,這裡美食天堂的美稱,豈不會白白蒙上污名?

蘭芳園
中環結志街2號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