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5, 2013

[東京叄月]貴價雞酒屋 - 鳥良

也許是味蕾被雪藏雞弄壞良久,香港人對味如嚼臘的雞柴早已習以為常,間中吃到新鮮雞已大呼小叫.其實雞肉在日本絕對不是劣食,名古屋地區以手羽先為地區名物,而且國產雞肉絕對是貴價美食!


東京有不少以燒鳥為主的居酒屋,走大眾化路線的有鳥貴族,而稍稍高級一點的也有杜如風力薦的鳥良
鳥良分店很多而且地店方便,不過大多設於樓上,要抬頭方才發現.這次光臨的是涉谷店,地下是Mos Burger和便利店,大廈亦設不少食肆.



我們六時到達所以保證有座位,但後來客人越來越多.所以如有辦法,先訂座比較穩妥.居酒屋裝備明顯比鳥貴族高級,而且抽風不俗,就算鄰座在抽煙亦不怕混身變臭.



除了串燒,這裡也有雞鍋,炊飯,甚至親子丼等,選擇頗多.店員更先放下用忌廉薯蓉做餐前小吃,雪得冰涼的相當醒胃!



前菜有麻油伴雞腎(504yen),煮至半熟的腎臟外脆中軟,鮮甜無比.葱花和醬油為其畫龍點睛.




杜如風大贊這裡的手造豆腐(620yen)好吃,這晚卻看不見有其他的口味,所以就點了客原味的嘗嘗.



用布絹包著的豆娘非常非常軟滑,而且豆味偏甜,感覺的確有點像在吃豆腐雪糕!好友覺得沒甚麼特別,但我卻跟她說,你先嘗嘗香港的無味硬豆腐在吃這個,就會驚覺後者的天然美味.



雞軟骨板(714yen)賣相特別,吃時要用文字燒的小鏟切開來吃.



不太喜歡軟骨混合了雞肉所以爽口度大減,加上醬汁太甜太膩,送酒或許不錯,單吃有點怪怪.

重點的手羽先一客五隻480日圓,我們點了十隻中辛.



外皮燒至乾身,咬下去雞肉偏瘦但雞味濃郁,加上帶辣的脆皮外表,果然好吃,難怪杜如風推薦!而且我們發覺吃雞翼還是啤酒最配,所以還是一人來了一杯生啤酒.



一口啤酒一口雞翼,果然快活過神仙!不過我們沒杜如風瘋狂,每人吃罷五隻已是大飽,絕不可能和能吃三大盤雞翼的她看齊.



之前吃過鳥貴族的名物炸雞(580yen),這裡的又如何?賣相當然更精緻,肉汁更是多得滿瀉,但慷慨的辛辣粉也叫我們吃得滿嘴是火.價格不低,感覺吃雞翼比較超值.



好友怕沒飯氣不夠飽,點了客天婦羅飯團(609yen).個人其實對飯團這充滿日本風味的東西沒甚麼特別好感,倒不如單來客天婦羅還好,所以也沒甚麼感覺.



吃罷全雞宴,看見鄰座的甜品好像很美味,我們居然還追加了兩客甜品!所以說女生比男生多一個甜胃,其實不差.這裡的抹茶卷餅(515yen)樣子不錯,但質感有點過實,抹茶忌廉也硬硬的,茶香亦不濃,反而是兩顆團子吸引.



另外的宇治金時芭菲(515yen)用料豐富,而且抹茶鎹喱和慕絲的茶香都比蛋白濃郁,食味以居酒屋甜品來說已是不錯.不過要是附近有別的甜品店能滿足我們的甜胃,當初應該不會在這裡點甜來吃.



鳥良的食物不算貴,反而是飲品收費進取,故這晚居然吃喝了七千多日圓!這也符合餐廳收入中食物和飲品占的黃金比例.雖然說喝不喝酒是客人自己選擇,但我想沒甚麼人能忍口不喝杯五百八十日圓的啤酒送雞翼吧?:P

所以如果想吃精緻又美味雞翼的,請到鳥良,但如果以喝酒為主,消費力又不高的酒鬼(例如我),可能到鳥貴族會對荷包比較好呢:P

鳥良 渋谷道玄坂店
http://www.sfpdining.jp/toriyoshi/
東京都渋谷区道玄坂2-29-8 道玄坂センタービル6F
17:00-29:00

---

 東京叁月2013 行程 

Day 1: 機場 -> 梅丘寿司の美登利 回し寿司 活 池袋西武 -> 鳥貴族 西池袋店
Day 2: 早稻田大學 -> 下北沢 -> 代官山 -> ミスターフレンドリーカフェ -> 涉谷 -> 鳥良 渋谷道玄坂店
Day 3: 築地市場 -> 鳥藤 場内店 ->表參道 -> 神南 ->元祖寿司
Day 4: 東京駅 -> 杜 -> 茶寮都路里 -> 機場

---
更多分享盡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