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1, 2012

變色龍 - Simplylife Foodplace + The Petit Café

常說美心集團像隻巨型的變色龍:身為全港數一數二的飲食集團,它卻不只以單一形態出現.


美心快餐或美心粵菜先不說,其實不少外省菜館並屬美心所有,走年青路線的八月糸列並分屬其下。

其他菜系方面隨了StarbucksLarry's the prime rib千两丼丼屋等等,在城中各處落腳更大受歡迎的型格簡約simplylife cafe其實也歸美心管理 - 你說,它不是變色龍,還可以是甚麼?有時還會連續到都屬美心的餐廳幾天而不自覺的,美心可算是比便利店更梗有一間在左近。


最近兩天連續到美心的Simplylife FoodplaceThe Petit Café,品牌路線好像不同,但感覺是同樣的舒服.


先到的是位於花旗銀行大廈的Simplylife Foodplace,同層還有數所食肆,在這裡上班的人真幸福.simplylife名副其實的以簡約生活為主題,叫人想起同一路線的muji


而這food place比cafe大,食物亦多樣化,有港式燒味亦有西式沙律,共處卻不覺兀突.也難怪,foodplace佔園甚廣,場內亦設梳化,高椅,茶枱,大可你有你食叉燒,我有我嘆咖啡.

這天避過午餐人潮到來,偌大的foodplace寧靜又舒適.目標鎖定人人贊好的自選沙律,再加數款簡食,就是非常滿足的一頓午餐.


沙律可只選一款,貪心的亦可’曬冷’,總之師傅會幫你把碟子裝得滿滿的.那天我雖有點病,但看見顏色繽紛的沙律,胃口也頓開!


紅色代表有伴以basil醋汁的番茄,大肉茄茄肉偏稔但啖啖鮮甜,小茄帶酸但爽口勝胃,各勝擅場.對比的綠葉是充滿咬口的西蘭花,滲滿醬汁的細花一點不青澀.橙南瓜切成大塊,微脆表面和軟綿果肉成一對比,烤過更添撲鼻香氣.紫色亦有,說的是深色的紅菜頭-在各處留情(紅色果汁)的它總是最吸引眼球.爽口的大片菜頭黏著烤脆的松子,酸甜中帶果仁香,口感豐富非常.小碟盛載的彩虹,絕不會悶得你的味覺打呵欠.


口感豐富的還有蘑菇湯,以雞湯為基的滿是切碎雜菇,咬口豐盛.


從餅店拈來一件blueberry danish,雖已過了出爐時間,賣相亦吸引.



牛油酥皮是看得出的充滿層次,乾身酥脆;中芯以custard固定的藍莓和果醬亦見鮮甜.


其製作之精細令人感到餅的personal touch,從小小一件danish可見bakery不是省油的燈.



以色彩繽紛的鮮甜水果杯結束充滿層次的午餐,令人驚嘆曾叫人搖頭嘆氣的food mall,亦可很精彩.


第二天早上又去了位於金鐘pp的The Petit Café吃早餐.


它的花花brand頗femine.如果要用品牌作比喻,我想會是來自芬蘭的marimekko.怎也想不到她和muji是sister cafes吧?!


但一看見熟悉的麵包沙律,就知道這家族遠比想像中的大.


the petite cafe在室外花園有設座,但店內亦有設於商場室內綠化裝飾旁的舒適茶座,感覺同樣自然.這天來吃早餐當然不吃沙律,就點了mini baguette和museli w/ yogurt加兩杯咖啡.


看見barista細心的弄咖啡,送來的latte亦有細緻的拉花.奶泡打得細膩幼滑,scretched著的奶表面閃爍著充滿生命力的光澤.



湊近鼻一嗅,咖啡的酸味不明顯,雖然脫脂奶的香甜味不吸全脂的濃郁.輕呷一口,咖啡厚身幼滑,帶明顯的可可香,酸味不重,味亦濃,非常醒神,亦是記憶中在美心其下cafe喝過最滿意的咖啡.

 
baguette在香港總是吃不到滿意的,表皮總都是又韌又無味的叫人失望.尤其是未經烘熱又沒附著牛油果醬等配料的這條mini baguette,真的牙力少點也會咬得很過癮!


但最沒期望的muesli反而最有驚喜-指的不是外購的穀物或乳酪,而是那小杯清晰的蜜糖.



一般在cafe提供的都是又膩又甜的variety,這天的卻充滿花香,香味撲鼻,甜味亦自然舒服,加在酸酸的乳酪上是畫龍點晶,實在太驚喜了,叫人不忍錯過任何一滴!


兩間風格迂迴的cafe,不看還不知原來同屬一集團,還是個人一直因其快餐而對其非中菜有偏見的母艦級飲食大班,看來美心是真的瓣瓣搞得掂,更有變身特技,能以不同形態出現.

真的不得不佩服負責人擴張飲食版圖的能力,這隻變色龍,真的很厲害!

Simplylife Foodplace
中環花園道3號花旗銀行大廈6號舖

The Petit Café
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4樓407號舖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2 comments:

  1. I really enjoyed Simply Life. I was shocked to find out that it's under Maxim. The impression of Maxim will always stay as the fast food place. hahaha. Thanks for the other recommendation!!

    ReplyDelete
    Replies
    1. Dear c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It's really kind of you since not a lot people leave cms here haha. Yes, I really share your love for Simplylife and petite cafe. That's how successful Maxim's is - i find it hard to associate the crappy canteen at uni with the simple-and-chic simplylife cafes! :P But that doesnt make me love the entire group's business at once, still some of its outlets are really crappy tho :P

      彭彭聲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