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12

一親香澤 - 小澤日本料理

嘉咸街很斜,店鋪很難留住拾步而下的人流。但因有雜誌報導說這裏有超抵吃的三色飯午市套餐,故找了個下午來試試。


餐廳很迷你,訂座是必須的,更何況因雜誌報導後被吸引來的人潮?


和隔枱的客人擠在一起吃飯,為的都是其超抵吃的午市套餐。八十五元有味噌湯,三種自選飯類和甜品,難怪如此歡迎。


菜單上的飯類選擇可不少,幸好我們有兩人可選六款。味噌湯不是用粉開的,味道甘香又不過咸。

看着魚生吧後師傳密密手的切切砌砌,不一會就準備好數款迷你丼。店員動作快但也不忘介紹放下的是甚麼丼,忙中不忘細節。


先吃角切魚生丼,其實份量一點不少,魚生的份量更是叫人欣喜。魚生有三文魚,吞拿魚和油甘魚,質感都是爽爽的,吃得出是新鮮。混入的魚子爽脆又加強口感,加上份量一比一的醋飯,美味也,愛吃魚生的不彷多點一份,定能吃得更滿足。


葱碎吞拿魚丼也是愛吃的種類,總覺得這是能夠吃到滿嘴吞拿魚香卻價錢經濟的選擇。魚肉新鮮啄製,看似變軟蓉的魚肉餅其實滿是爽口的質感,混合的葱粒均勻又香口,令本來已叫人滿意的吞拿魚魚蓉更豐盛,太美味了。


生的海鮮飯還點了辣帶子丼,帶子不算大顆但份量同樣慷慨,足足蓋住小巧的飯面。切半的帶子口感豐膩,爽滑又滿是鮮點。其實不同辣汁已經非常好吃,當然要是閣下非常重口味是另一種講法。


半燒三文魚丼備受不少食友稱讚,而這天的也沒失水準。外面燒得剛熟的盪漾著摻出的魚油,中心卻還是半熟的粉紅食,未吃已知道一定很嫩滑。


一吃果然甚是,魚肉香甜得來表面的味噌醬是錦上添花,妙哉。難怪那麼受歡迎!


牛丼在日本吃得多,在香港吃的次數真的是一隻手也能數出。這裡的顏色和味道不是很濃,但牛肉彈牙又鮮味,少許甜醬汁伴飯非常可吃。只是還是爽脆的洋蔥片不及吃過的美味-但那些是與牛肉汁同煮不知多少小時的炆洋蔥,入味程度當然是沒法比了。


其實除了飯類也可點卷物,看見加州卷就點來一試。這種逆向輸入日本的卷物在不少壽司店也吃得到,這裡的算是不錯,起碼是新鮮製作的飯也擰得不硬不實。但向來不吃牛油果,拔去了中芯那塊大果肉,沒了又黏又甜的卷物當然是失色多了。


吃到此時已經飽得快爆炸,送上的雪糕甜品卻又誘人極。口味分別是檸檬雪葩和豆腐雪糕,前者清新解滯,後者滿是豆香,補足了不甚嫩滑的質感。但向來覺得粗粒豆腐一定比嫩豆腐有豆香的我來說,這不是問題反而是優點,當然是全都吃得碗底見光了。


點得滿滿一枱,吃得滿意又能嘗到多種食物,這種日式午餐能夠在哪裡找到? 難怪店即使如此吊腳還是客似雲來。在中環上班又喜歡吃日本食物的大家,不能錯過和它一親香澤的機會。

小澤日本料理
中環嘉咸街49號地下C號舖
訂座電話:2526 4828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