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4, 2012

To ∞ and beyond - Doppio Zero

愛吃意大利菜,卻和離家不遠的Doppio Zero一直差點緣分.


已有多少次過其門而不入,想認真去吃一遍時卻發現它沒開;直到開業已數月,此店經不少食友甚至米芝蓮推薦,我才有機會到訪.



娓娓來遲也許亦非壞事,至少餐廳經數月經營累積經驗,運作也更純熟順暢.


先要感謝Kevin的好客,送上微酸醒胃的Prosecco為盛宴揭開序幕.



麵包是薄薄的poppyseed麵包(亂猜),軟綿綿的吸黑醋能力一流,橄欖油亦香得餘甘悠長,不錯.


頭盤點來this week special的tuna carpaccio($110).吞拿魚是我愛吃的魚類,最喜歡那帶脂香的軟滑.切成薄片並無損其像牛肉的嚼感,魚油之豐富令魚肉肥美又香甜.



更邪惡的是梭形的打發豬油(lardo),質感軟滑又極酥香,為魚肉再添一重帶點野性的脂甜-難怪lardo那麼受食友們歡迎!嫌太膩,魚肉上的stewed pears和peppercorn又甜又辛辣,能平衡lardo和魚的肥膩感,吃罷亦不覺滯胃.


出外吃飯總要點綠,便點了farm greens salad($88).菜非常新鮮爽甜,沙律醬杰身特來伴得很均勻,味道濃郁得來不滯胃.最喜歡是那混在其中的parmigarno crisps,咸香得來很smoky,為偏素的沙律增添脆香的層次.


早聞這裡有很特別的primi ravioli($120),當然不會放過.



一客六件的意大利雲吞特別在其餡料和醬汁:以薄皮包著的餡是用紅酒煮過的紅菜頭,味道甘甜;醬汁以poppyseed,Gorgonzola和牛油煮成,亦帶甜.甜上加甜的味道竟有可可的香氣:一時不覺還以為自己在吃甜品!真是創意無限,一改ravioli=咸夾膩的stereotyping,吃罷亦覺清新.


看過食友之前拍過的相片,最令人垂涎欲滴的是這Prime Grilled USDA Ribeye($385).份量大,並附著一根還有骨髓的骨頭.肉眼肉汁非常豐富,外皮雖不算很焦香,但濃郁的牛肉香搭救:若添上點香草牛油,咸中帶甜的別有風味.



而且價錢實在便宜,要是三人以上來吃晚餐,這可是不可不點的肉食.




Baby Cabbage($48)作配菜,其實菜有點像菜心(!),但伴著芝士煙肉等又是別有風味,菜亦極嫩甜,是非常有趣的體驗.


吃至此時已是大飽,但不可錯過的還有甜品:這時又要感謝Kevin,為我們安排了非常美味的甜品兩款,都是就算吃破肚皮亦要完成的美味!


Yin Yeung Affogato($80)是人人點頭稱是的甜點,愛喝鴛鴦的我固不可錯過.將espresso緩緩倒上,看著騰熱的咖啡把雪糕熱溶得滋滋冒煙,竟有點破壞的快感,此倒咖啡的D.I.Y. last touch亦令這甜品備受歡迎.咖啡的剛強被醇香的奶茶味雪糕鎮住了,一剛一柔一熱一冷就有這化學作用;那甘甜中帶點澀的滋味,不就是人生的寫照?(扯太遠了,哈哈)不得不贊還有插在雪糕上的花生醬曲奇,我這花生醬怪好愛好愛它!那曲奇極富牛油酥香,花生味濃郁得很,為咖啡/奶茶配增添鬆脆的口感,在口中留下悠長的香氣,實在太美味了!


另一款Chocolate Semifredo Sundae($80)則置在畫有漂亮朱古力花紋的長碟上,非常非常有心絲,也真的要感謝Kevin的安排.那花好看得叫人不忍抹糊,但Chocolate sundae則不得不吃!



平常的雪糕換上semifredo,充滿空氣的質感比雪糕更黏更有彈性,可可味則亦濃郁非常.最喜歡的還有上面的脆脆和薄荷cream,令semifredo味道和質感更多元,亦是美味得叫人不忍吃剩的美味甜品.


這晚吃得盡慶又滿意,更要感謝(again)Kevin的安排和驚喜.看不出這看似’傳統’意大利菜館的Doppio Zero,無論選材,食物,味道,亦和平常吃到的意菜大大不同-尤其那Ravioli和Yin Yeung Affogato,是最叫人驚喜的fusion食物.

這回吃不真用最fine的00麵粉做的handmade pasta,下次希望能來吃個午餐,再嘗最有heart的意粉(和美味極的Yin Yeung Affogato)!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