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12

荷里活的意大利 - 208 Duecento Otto

滿是棺木壽衣店的荷里活道一帶,突地冒出了間兩層高的意大利餐廳。


它已位於的街道208號命名,就叫做208 duecento otto,以正宗的那不勒斯式薄餅為招徠。
午市亦在樓下的酒吧位置提供antipasti自助餐的選擇,連薄餅或意粉亦不過是$108,是相當抵吃的選擇。雖然單以午市不能評論餐廳的水準,但我兩次也只是吃其午餐,就當是獨立針對bar set lunch的評論好了。


樓下酒吧是半開放的,夏天可能會有點悶熱,但牆上藍白色的瓷磚能帶來涼涼的感覺。


客人可選擇單點頭盤buffet又或是點主菜,相當靈活。


放在bar枱上的頭盤選擇不還非常豐富,但都是吃得出的精細。


例如有烤得帶焦香的南瓜片,軟綿香甜;


以橄欖油和醋伴過的Romanesco broccoli像西蘭花,來自意大利,味道比較清甜亦也更爽口,非常美味。


還有林林總總的海鮮頭盤,cold cuts等等,種類不多但都非常新鮮味美。最喜愛的是浸在水中的水牛芝士,起初的迷你粒裝芝士不加後來的酥香清甜,後來看a la carte的餐牌才知道這裡有提供不同種類的水牛芝士。麵包是有趣的上乾下濕摻滿橄欖油,還是微暖時吃的更是惹味,比樣子看來好吃。


而最喜歡的是bar枱後長期駐守幾名店員,一看見食物被拿掉不少就會即時補給,夠新鮮之餘亦賣相亦不會亂糟糟,單看亦賞心悅目。

兩人不能吃太多,就只點一個Diavola pizza分享。

而薄餅亦是這裡的主打招牌菜,記得開幕初期時那用磚堆砌成的火爐曾是城中熱話。而這裡提供的是正宗naples式薄餅,在經食友提點和上網查找後,發現這種薄餅並不只是一個名字,而是有一套國際認可的準則:

麵粉應用筋度強又幼細的00麵粉,不同麵粉轆而單用手挫成餅形,並像邊位捻成有點高的包邊。薄餅大小有規定,底因沒經轆平所以不會超薄,亦因用筋度強的麵粉所以質感應該鬆軟又帶點點煙韌。薄餅經掃上橄欖油和放上簡單的蕃茄,香草等材料後,在以柴火燒熱的高溫磚爐中烤很短時間,直至卜起的包邊變焦就成。這種薄餅邊迄迄突突的不會很漂亮,卻有種獨特的炭香,鬆軟的包身更是香濃美味。


我未吃過意大利當地的薄餅,只能評論這次吃到的Diavola pizza。飽邊有焦黑,但不算很多,而飽身亦帶點濕濕的不夠輕身。麥味不算非常濃郁,但比一般的薄餅已來得香濃。配料是簡單的蕃茄醬,芝士,香葉和辣肉腸,入口又酥咸又香甜又帶點辣的非常富層次。只是薄餅底烘得不乾身就會摻倒汗水,吃到第二片時就失卻了那乾爽的質感。但總的來說拋開正宗不正宗的因素,這薄餅也是美味的。


set lunch沒包括甜品,但其實吃頭盤已經很足夠。飲品要了簡單的冰茶,味道甜甜的應該預先加了糖水。但吃完偏濃味的食物,啜一口冰涼的茶是說不出的爽。


餐廳進出不斷,很多客人亦是到樓上吃更正規的$158 set lunch。問我值不值,我卻覺得樓下的buffet卻更靈活又抵吃。


雖然,同區提供差不多的antipasti lunch的選擇也不少,例如位於蘭桂坊的Bistecca就提供選擇更多的lunch buffet。兩者難分高下,哪間較佳就看你個人喜好了。

208 Duecento Otto
上環蘇豪荷李活道208號舖
Official Website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