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12

真正麵包店 - Shelly's Yard

上次來這裡時,店名還是Real Bread Cafe,原來不經不覺間已易了名,不過不知有否易手.


記得早前看過一篇關於真正麵包的文章,說現代人吃的麵包大多是經漂染,打磨,人工多於一切,完全沒有小麥的天然味道,和天然的麵包談不上有關係.
香港人注重健康,一早已有提倡吃天然麵包的聲音,城中也有幾間自家烘焙的小店,而這所Real Bread Cafe應該是首幾間以麵包為題的餐廳。


人面全非的小店依舊狹長,一路進入越覺寧靜,有逃離蘇豪煩擾的感覺,對每天營營役役的上班族來說,停下來吃個早餐也是解脫!早餐選擇不少,但腸胃不滯事,只得來點簡約的穀物生果,加提神咖啡一杯,已是美事。


店後一角放滿了各種麵包,有小麥的有黑麥的,有成個的有切片的,都是歐陸口味。


更有甜品幾款,特別吸引的lemon tart, bread pudding, pecan pie幾款很養眼。


參觀過麵包咖啡也準備好了,這裏用的是la brezza,豆是大牌子沒錯,不過打奶功夫可真馬虎,是真的把奶打起泡就算,氣孔大如洗潔清的一看就知很粗糙,幸好咖啡補救了奶的不足,味道不酸而且很豐厚,不計奶也算好喝。


之後的是homemade museli配生果,這一味是早餐常備,差別只在於穀物是否自家製。這裏麵包是自製了,但穀物是外來的,不太脆,加了奶更覺煙韌,口感不好。水果沒甚特別,整體來說收六十多元一客很貴。

當然麵包籃就好多了,一籃三四片不同的烘熱多士加上牛油和果醬,簡單得來很美味,是很不錯的選擇。


喝着咖啡,從狹長的走廊看着走動的上班人潮,沒想到在忙碌的中環中心地帶也有如此寧靜的地方,看見有些穿西裝的也進來喝杯咖啡才繼續上班的路程,這裡也是個歇歇腳充充電的好地方吧.

這邊自家制的麵包當然不錯,但別的就索價太貴,看來還是下次起澱粉質癮時再過來吧.

Shelley's Yard
中環蘇豪些利街14號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