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12

蝴蝶效應 -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因一隻蝴蝶拍翼而引發龍捲風的蝴蝶效應,相信很多人聽過。對應在香港飲食界的熱潮漲退上,如果近年的點心熱像那龍捲風,添好運肯定是那隻始作俑的蝴蝶。


它一拍翼,為點心體驗重新定義,引來的不只狂風浪蝶,更有米芝蓮。
從此,添好運揚名國際,更是消費最經濟的星星店。一炮而紅的它並不滿足於一間店,更繼深水埗店後又在中環站扎了根。


得知不用再過江吃點心的我特高興,早就去過探路; 但地址是有了,走了三趟卻怎也找不著。原來是在一層主電梯會越過的夾層,和frey and ford是鄰居。環境變了,但不變的除了綠制服,還有門外長長的人龍。


噢,變了的還有價錢,每款點心都比本店貴上一兩元。但質素呢?


每人都點的酥皮叉燒包被參考了數百次,但拙者眾。這裡一客還是三個,但顏色像白皮豬淡淡的不討好。幸那叉燒餡還是好嚼又富蠔油香,酥皮薄而不脆,和軟綿又薄皮的麵包非常合拍,吃罷不覺膩滯,果然是叫眾模仿者汗顏的正牌貨。



雖然,要是能多烤個二十秒,令酥皮更焦更甜,定更滿足。


蝦餃既是飲茶必修課,但很多酒樓連這也做不好! 這裡的皮細彈牙,蝦餡鮮甜,吃得叫人心花怒放。


也點了翡翠雞肉餃比比看,其實用雞肉包餃比用豬肉易出事,容易落得又乾又粗之下場。


添好運的算是不錯,肉末細且有肉汁,只是味淡了些。


腸粉要了蝦腸,蝦既然夠彈牙,腸粉拉得夠薄就已很味美。皮薄得透出包住的蝦肉,米香雋永,順滑得不用嘴嚼已滑下喉嚨,以這價錢是超水準之作。


聽聞這裏的蘿蔔糕不錯,點來一吃果真如此。



糕身充滿粗條蘿蔔,鮮甜又有汁液,滿嘴都是蘿蔔香,雖然沒臘味點綴,口感也豐富,味道亦夠濃香,好吃得叫人忘形.


本想來點蒸飯填填肚子,但看見更吸引的古法糯米雞,當然點來一試.


糯米雞的個頭大,材料豐富,雞肉豬肉冬菇都有,糯米粒粒軟綿香甜,非常好嚼,是難得沒蒸過頭的糯米雞.份量雖大,但因美味,吃著吃著卻也把之吃光光!



最後以甜甜的紅豆糯米滋作結,糯米皮和紅豆餡不分高下的香甜軟糯,即使已吃得太飽亦忍不住將三顆大大的它們吃得一角不剩.


吃飽時已接近十二時,店外已結集眾多等位的上班族,這星星蝴蝶的魅力真沒法擋.要來不是問題,但真的要避開午市晚市的人潮才行.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中環香港站12A鋪(IFC地庫一層)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