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3, 2011

再會大笨象 - Fru:yo Factory

相信很多人都會對餐廳試食之後的食評可信性存疑,總覺得餐廳邀請試菜,質素和份量幸定必很好,但付錢吃的又是另一會事!別的餐廳我可不敢亂評論,但這間fru:yo factory,我試吃過也付錢吃過,可以証明大家不喜歡看到的大細超行為,至少在這裡並沒出現!


自從上次嘗過Fru:yo Factory,對其各方面都出色的乳酪念念不忘,也想嘗試深受食友力推的焦糖爆谷,今天又要到銅鑼灣一趟,就特意坐多一個站的巴士,到這在中央圖書館附近的乳酪工場找大笨象開餐.


本來想在店內那舒適的sitting area坐上好一會子輕鬆一下,但今天碰巧有拍攝進行中,就只得坐在外面的高椅位置,幸好也很舒服自在. 


點了個fit的綠茶味乳酪,有210g乳酪,我加三種配料也只是三十七元,收費在同區算合理.

 上次吃不到的爆谷今天有貨,當然選了它!另外要了玄米胚芽和芒果,也因看見有一盤不知是甚麼來的配料,多口問一下,老闆說是cheesecake,但帶點抱歉的說只剩下一塊不夠當toppings,但也很慷慨的送給我試試. 

拿過滿滿的一杯乳酪加配料在高椅坐下,也舒服,只是冷氣強了點-也許是乳酪機和凍櫃在作祟?店內凍點也好的,至少乳酪沒那麼易溶,可以吃得輕鬆點.綠茶味乳酪奶味較別家的重,也偏甜,綠茶味幽幽滲出,不算很濃,但吃得令人感覺舒服;質感也幼滑企身,如果不是追求極濃的抹茶味,相信也會很喜歡這裡的綠茶味乳酪! 


獨家的焦糖腰果爆谷果然沒令我失望了,質感不是在戲院吃到的又乾又脆的甜爆谷那種,而是比較美式的味道-脆卜卜的爆谷外層被一層厚厚的黏牙焦糖層包圍著,有雙重口感.看似濃烈的焦糖,入口卻不是封喉的死甜,味道反而是沉實的又甜又帶果仁酥香,和那酸咪咪的乳酪清新味道成一對比,後者也能平衡爆谷的味道,非常合拍,加上是這裡獨家的,來這裡更不可能不要吧! 

玄米胚芽粒也是香脆可口的,充滿米甜香,高纖的質地更為這乳酪增添健康感覺.芒果肉切成大塊,質地軟稔,味道雖不算非常甜,但至少一點不酸,在秋意日盛的今年算是非常不錯.

老闆請吃的芝士蛋糕塊,上下周圍都被餅碎包裹著,最裡面才是軟滑的芝士忌廉餡.芝士味香濃,但略嫌雪得過實了,影響口感,但周圍的餅碎脆脆的帶牛油香,感覺討好.但如果一次來兩塊這樣的蛋糕作配料,可以會太漏,反而搶過本來輕怡的乳酪本身. 


值得一題的是這裡的招牌設計和環境,木色的裝潢感覺舒適悠閒,大笨象的招牌還是那麼可愛,最喜歡是那新設計的大笨象環保匙羹,和招牌互相呼應的設計,令人更感受到負責人對店的認真和投入! 

緩緩吃完這一大碗乳酪(吃得慢是因不捨得吃完!),感覺同樣令人滿意;看見別的客人的乳酪也是這樣大堆頭,所以’試食一定比付錢吃好’這江湖傳聞,至少在這裡,不供自破. 

銅鑼灣是有間乳酪店沒錯,有自助的也有立食外賣的,有sell味道多也有sell配料特別的,這裡的味道選擇雖不算很impressive,但在配料方面它絕對拿滿分-還有環境和服務環節,也是非常出色的!

唔,這裡的配料那麼多,要試均那麼多種,看來要多來幾次才行!

Fru:yo Factory
銅鑼灣高士威道24號灣景樓2號地舖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