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2, 2011

跌入lobster bisque的拉麵 - 盛八食堂

一直對拉麵上癮的我,得知除了一向光顧的中環札榥外,還有一間叫盛八的提供較創新的拉麵;最近更以龍蝦湯作湯底,實在對愛吃海鮮的我非常吸引!

於是今天午餐便決定到這於銅鑼灣的小店嚐嚐,會一會它的創意拉麵。



店舖位於鵝頸橋街的後面,很容易會錯過。店子也不是一般的細,只得二十個座位,更沒有單人座,意味著單獨前往的食客很有可能要撘枱。店內也只有一個侍應,實 行one-man-show.幸好到達時剛好有兩枱人離開,所以只等侍應收 拾好檯,很快就可以入座.

店內是頗舒服的,除了冷氣有點大之外,整體上來說是相當整潔和討好的.我要了一碗以龍蝦湯做湯底的勝薄海の幸拉麫,再加溏心蛋;同行要了麫豉湯底的叉燒拉麫和蔬菜拉麫(已有溏心蛋)各一,另加黑芝麻豆腐, 煮牛脷兩客小食.

等候食物時,門外也越來越多人等位置,更要派飛入座,我們只比他們早到十分鐘但不用等位,可真算好運


也不用多久麫就來了;我的勝薄海の幸拉麫,賣相只可以用吸引來形容;湯底是鮮橙色的,感覺上有點杰,並以點點忌廉作garnishing;除了大蝦,蜆和帆立貝外,還有椰菜絲,西蘭花和粟米,材料豐富,應該是主角的拉麫反而看不見! 先用半匙半叉嘗一口期待以久的湯底-嘩,不得了!湯底帶超濃郁的龍蝦鮮甜,也不過咸,味道恰到好處,質感也醇滑;它杰杰的TEXTURE令我突然以為自己在飲LOBSTER BISQUE而不是在吃拉麫!!!我也不理身形地狂喝了很多匙湯底!!! 粟米飽滿鮮甜,椰菜絲兜兜的形狀剛好承載住湯底,而西蘭花吸收了湯的鮮味,連配菜都因為湯底的關係已好吃了十倍!!!

忘我地欣賞完湯底後,我突然醒起我是來…吃拉麫的,就夾了藏載湯碗底部的粗麫條嘗嘗.麫條微微彎曲的,所以湯可以掛住在上面(又是在欣賞湯底..);不過也許是因為湯底實在是太濃味太搶了,所以麫條來沒甚味,勿論蛋味了,也煮得有點過林,不太是我杯茶呢;中環札榥的彈牙麫條,就最合我心意.但總的來說,也算是可以的,就不太突出是了.

溏心蛋-本來另叫了一隻,但我因吃不完一整隻,就換了別碗的半份過來:溏心蛋黃是貨真價實的半液體狀,不過蛋白太淡味.同行投訴說,豚王的溏心蛋,比這兒的,好吃多幾班.我因未吃過豚王的出品所以未可以比較,但記憶中在日本一蘭吃個的,的確好吃很多.

海鮮-有蜆兩隻:也未是差到有雪藏味怎的,肉質也未至於霉,但就是沒甚麼鮮味,很是一般. 大蝦則是好吃的,應該是燒熟的,連外殼都又咸香又乾脆,蝦肉也彈牙鮮甜; 帆立貝則是可以的,只是未能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這碗麫,我給八分.但都是給確是出色的龍蝦湯以及大蝦的.麫條和其他海鮮,都令人失望.是否有點本末倒置呢?菜單上也有淨龍蝦湯麫好像是四十多元,比較上比這碗價值七十三元的’加料版’更值得吃-你沒理由會多付二十多元來換取不行的海鮮吧!


小吃:黑芝蔴豆腐幼滑,豆味算濃,但個人覺得精華在它的芝麻醬,又香又濃又滑,正!


煮牛舌則淋淋的,但味道非常可笑地像潮州的鹵味,更有點過咸.羅白甜,但有渣,失望.


友人也覺得,如果以麫豉湯麫來說,這個湯太油膩,而且還是豚王的比較好,’高幾班’.

盛八食堂
灣仔堅拿道西15號永德大廈地下G17號舖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