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3, 2011

麻甩小店,也有精緻甜品!-金源小館

從食友口中得知灣仔船街一帶有一抵食小廚-金源小館,除了山東燒雞和小炒相當出色外,它的甜品也不容錯過!


在週末的下午到訪,雖已過午餐時間也有幾枱客人,但相信比食友口中的平日下午,已是平靜很多.


週末也有午餐套餐,只是比平日貴少許,但依然是三四十元就有小菜連白飯和例湯的,非常抵吃.最終我們點了一個四人餐,再加一客叉燒炒蛋,並有留肚吃甜品的打算.


阿姐先送來三碗例湯,這裡的湯味道不錯,喝完後也沒甚口渴感,以跟餐奉送來說是相當不錯的質素.


先來的是食友極力推介的山東燒雞.手撕燒雞塊堆得像山那麼高,再淋上有很多蒜粒的醬汁,單是看已經令人垂涎欲滴.


燒雞只是賣幾十元,應該不會是新鮮雞了吧,所以肉質隱約帶點硬也是情有可原的,但味道卻是相當入味,醬汁非常香口,也不過咸,為那燒雞添上濃濃的蒜燻香;毡在雞肉下面那些麵筋更是吸收了醬汁味道,彈牙的質感和雞肉的又很不同,更是好吃!眼見這燒雞是差不多每枱客人都點的招牌菜,食友可是沒介紹錯!


xo醬炒雜菇翠玉瓜新鮮熱辣即炒好即上枱,所以香味樸鼻得不得了,也帶點辣香;入境更是惹味,咸鮮中帶點點辣的aftertaste,卻不是辣得封喉麻痺那種,而是輕輕中帶點刺激那種.各種菇類也很好吃,多汁彈牙,味道濃郁,那些又長又彎曲的形狀更能卡住xo醬汁,這那有難吃的道理?當然翠玉瓜也是索索聲的爽脆,炒得剛剛熟,整體來說也不油膩,非常好吃.


腐乳炒通菜是滿滿的一碟,份量之多令大家到傻了眼...通菜也是烹煮得剛好,所以入口是卡喀聲的爽!腐乳味也濃郁,唯獨是這道菜的鑊氣稍稍不及前家香,如果這碟菜能夠再多一點粗豪的鑊氣會更好.打個比喻,這碟菜就好像一個樣貌挺英俊的男孩,就是欠缺了點男子氣概,如果再man一點,定必更有性格,更受女孩們歡迎.


深受食友支持的叉燒炒蛋,又是滿滿的一碟,炒蛋是剛好的熟,入口像海綿般幼滑,叉燒粒香脆可口,和綿綿的蛋成一對比。


送飯一流,是吃過當中最好吃的炒蛋!


平時在這種小菜館吃飯想來點甜的,總要離開再找地方吃下場,但這裡和普通的不同,甜品不但是自製的,種類更是中又有西又有,選擇非常多。


要了個葡式木槺布甸凍綠豆沙,前者入口幼滑香濃,木槺碎細細碎碎的,質素和正宗甜品屋的相差不遠。綠豆沙煲煮得起沙,味道毫不馬虎,有點點臭草香,也是好吃的。果然不錯!

吃得飽飽還有剩的打包走,也只是二百元,實在抵吃得過份!不過這裡的菜份量偏大,如果人少吃不到太多種類的,如果大伙人會較好。


相信不久將來也會再來,更要試試其他甜品:這裡的自製雪糕聽說不錯,囗味更是特別,有愛爾蘭咖啡味的,看樣子應該也是誠意之作,下次來一定要點來看看!


金源小館 Your Restaurant 
灣仔大王東街3號地下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