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8, 2011

醉愛西九龍- 香港美酒佳餚巡禮2011

多謝openrice送出品酒證兩張,讓我這才可以喝酒的人,也能去西九海濱長廊,參加一年一度的香港美酒佳餚巡禮2011


說是盛會絕不為過,相信香港旅發局也很希望吸引遊客來這邊玩玩,光看活動和參展商的規模,和第一晚的人流,就可知這次一定是個big party!


從九龍站步往海濱長廊路程不算短,但沿途標示都頗清晰.


會場比想像的還大,感覺其實有點像迪士尼,只不過是機動遊戲全部換成了提供美食美酒的攤檔!


先到機場世貿中心會所的攤位,參加博客試食活動.


由岑偉光師傅主理的鮑汁+荷包蛋+珍珠參+鮑魚飯,其實是由私房菜中深受歡迎的鮑汁遼參鵝掌飯演變而成,在這次巡禮能以經濟價錢嘗到,坐在海邊望著維港景色品嚐,絕對是賞心悅目之事.

攤位提供三種配搭,有趣的以客艙命名,這次嘗的是最貴的頭等艙鮑汁+荷包蛋+珍珠參+鮑魚飯


重點,當然是師傅秘製的鮑汁-充滿膠質所以頗為杰身,鮮味濃郁,果然是真材實料,就這樣伴飯吃,已經是豪華又美味的享受!


其他配料包括’經濟艙’有的荷包蛋,蛋黃一軋即破,流出的蛋黃汁非常黏口又鮮甜,添上濃郁的鮑汁就更是好吃,送飯一流;’商務艙’的珍珠參很厚一件,彈牙得很;’頭等艙’有鮑魚,不要看它件頭好像不大,其實也相當鮮味的.


還有岑師傅秘製的xo醬,入口香辣,充滿層次的味道,喜歡!

也嘗了同樣是招牌菜的龍皇蛋白杏仁茶,我本來是不吃杏仁的,怕那怪怪的味道.但這裡的杏仁茶相當香滑,味道濃郁而不討嚴(在我而言),蛋白也彈指即破.真的非常多謝有關方面的邀請!

試吃完畢,就再到了不同攤位覓食:


先被塞了一個胡椒餅,但和在台北吃到的差太遠了,皮又稔餡又得個胡椒味,不好吃.


經過想試很久的季季紅,剛剛有蝦禾米乳香豬送到,當然是要試試!聽說排第一的人兄從八時站著等了一小時,為的就是那一口豬,誇張了點吧!


二十五元一份的蝦禾米乳香豬,其實頗貴(圖中是兩份!).但糯米飯很乾身也充滿蝦米香,乳豬也是皮脆肉滑的,加上又要釀又要燒的繁複程序,抵它那麼受歡迎的.餐廳對我而言也太遠太不方便了,這晚可以輕嘗,絕對是好事.


很多人的法國品味區,提出除了法國酒外也有法國美食,而送酒最好的當然是芝士!這個份量非常多的cheese platter只是六十元,有Camembert,brie,cheddar和blue stilton(有一種分不出是甚麼),雖然味道不算很頂級,但勝在性價比非常高!


譽膳的蝦餃皇只是二十元三隻,蝦肉餡幾鮮甜彈牙,也有足夠的爽荀,只是餃皮厚了點點,否則會更好吃的.


Gaylordvegetarian samosa三十元兩隻,已經凍了但酥皮依然是脆脆的,如果是熱的話定必相當精彩.


也用卷換領了其他小吃朱古力等,尤其有paul lafayet的macaroon,入口帶點濕潤,朱古力味非常濃郁,不知是否正宗,但這就是我喜歡的味道.

之後進了要尊尚品酒證才能進入的尊尚品酒區,人仔細細學人飲貴酒,哈哈哈!

其實在其他的品酒區也有喝酒,記憶中試了甜酒/sparkling/rose/桃酒/紅酒/sangria..但因酒齡是bb級所以不在此扮代表獻醜了,只能夠講好喝/不好喝!

尊尚區內的酒大都是貴價貨,幾百到上千都有,這晚用盡了五張品酒証試了三杯:

兩杯是最愛喝的champagne,有比較甜的Champagne Boizel Rose和另一款vintage的,入口順滑不酸,帶點泡沫的非常香甜,喜歡!


場內也有complimentary的下酒小吃,算是這樣喇.

之後,就用了僅餘的三張卷換了一小杯每瓶賣$1300的紅酒嘗嘗!入口輕輕的一點不澀(場外有一杯是難喝得要倒的!),果香清新,輕輕的飄來,貴酒果然是貴酒啊~


最後,就用了附送的現金卷,買了cookies 'n cream味的i-scream gelato,結束名乎其實飲飽食醉的一個晚上...最終十一時才腳步浮浮的離開,原來不經不覺,在場內飲了差不多三小時酒呢!所以不醉才奇怪,哈哈哈哈哈.

本來很想去各大酒店的攤位,輕嘗它們的中菜部的得獎菜式,但當時實在太多人了,也因場內美食太多令人心大心細,最終計劃想去的很多都沒嘗,就連classified(cheese!!!)也是過其門而不入,明閣的和牛串燒又沽清,殘念啊~


在西九海濱長廊吹海風喝美酒吃美食(今年是最後一屆在這裡舉行!);也能輕嘗平時較少機會吃到的菜式(釀乳豬就是!),所以如果週末沒特別地方去,有時間來這裡走走,也是好玩的!


進場免費,但品酒證就要再買,標準的二百元連十張卷加酒杯,尊尚的四百八十元連五張卷加酒杯,全部卷都有再獨立發售的~愛喝酒的你,又怎能夠錯過這個機會呢?

香港美酒佳餚巡禮2011 (10月27至30日)
西九龍海濱長廊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