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8, 2011

憂.秀 - 秀拉麵

家父最近上了拉麵癮,繼一風堂無敵家豚王後,這一站是中環的秀拉麵


已看過食友對它的評語,加上在假日下午依然有不少空位的情況看來,這間拉麵質素有多高,已心中有數。沒想到,真相居然比想像的還要差.......
  

店內狹長,在面壁的木枱坐下。這裡的主打口味是黑蒜油味,有湯麵和掛麵兩種。選定了要甚麼麵,這裡也設有讓客人fine-tune口味的紙條,和豚王同出一徹。點了黑秀掛麵,外加芝士沙律醬餃子一客。


拉麵很快到,先來的是赤秀拉麵。嚐了口湯,覺得豚骨味很淡,香味也完全沒有。辣味呢?只覺得有種像韓式甜辣醬的感,但也是淡如水,不,是比喝水還要糟糕。


也嚐了元祖博多拉麵,味道也同樣是淡得像糝了水一樣。那數片豬頸肉,只得個爽,完全沒有豬肉味。

吃到這時,雖然我的掛麵還未到,但我已大概估計到即將來臨的,將會是怎樣的一回事...


好了,掛麵終於也到了-湯和麵條分開兩碗放,吃時將麵浸落湯來吃.


先嘗一口湯汁,本來期待會咸得飲不落口,但這裡的卻可以接受,因為味道淡得像普通湯麵的湯底,不咸也沒甚麼香味,只是當你咬到蒜頭片時才有一兩朕蒜甜味滲出-但掛麵的湯汁不是應該再濃一點的麼?那這掛麵豈不是會無味不成?


再嘗麵條-麵條居然全都’達成一塊’,緊緊的黏在一起,分也分不開,也有煮過頭的感覺-正常的掛麵應該不會是這樣吧?千辛萬苦終於將麵分開,浸一點落湯汁吃,那過稔的麵條根本掛不到任何湯汁,入口也是粉粉的,沒有麵條應有的麥香,反而鹼水味甚重.這掛麵在湯和麵兩個最基本的環節已不合格,實在令人沒有興致再吃下去.


不吃麵不喝湯,那吃配料可以了吧?掛麵裡有叉燒,但已切成細粒,所以也吃不出甚麼豬肉味炭燒味來.糖心蛋是有半隻,但那蛋黃既不糖心,也沒味道,蛋白過硬,不是拉麵店應有的水準.其他配料,都平平無奇,沒甚印象.


還點了芝士沙律醬煎餃子,一客有十隻.賣相,卻是真的麻麻得很-扁平的一大片半溶不軟芝士片,上面唧了沙律醬,那混亂的賣相,核突點說句,很像嘔吐物.勉強切開那噠成一塊的芝士沙律醬混合體,下面的餃子卻和上層完全沒連繫,所以吃的時候會’甩甩漏’的餃還餃芝士還芝士.


味道嘛,餃子真的是非常非常普通,應該是急凍貨式;芝士沙律醬片比較惹味,但芝士很韌,味道也和餃子不夾,所以我們雖很喜歡吃餃子,也吃不完這十隻,因為真的很難食.


這次慘痛的拉麵經歷,代價是三百六十多元,以食物質素來說完全不值.離開時,店內還有不少空位,和一街之隔的豚王相去甚遠-當然了,拉麵質素差那麼多,客人當然少很多了!在此奉勸大家一句,下次在中環想吃拉麵,要不去豚王排隊,要不就不吃-來這裡溝貨或甚麼的,會出事!

秀拉麵
中環威靈頓街33號 The Loop地面上層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