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4, 2011

未出發先興奮 - Linguini Fini

位於中環的Linguini Fini,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間意大利餐廳:食物好吃,價錢超值,環境不錯(就是音樂吵了點);雖不設加一,服務卻相當好,我更不太受不設訂枱的限制影響,所以是一間我常常想往那裡鑽的餐廳.

(彭彭聲之前的LF食評可看這裡)


它起初只在星期一至六營業,令我每逢週日都有點失落.但自九月四日起週日不再休息,更提供brunch menu選擇,愛吃早餐的我當然不會錯過!


十二時多去到,餐廳不算很滿,可以快快入座.我一直以為這段時間只設brunch menu,原來連平日的lunch menu都可以點,選擇相當多.席上有未曾來過的,所以都保險地點些吃過覺得不錯的菜色,就連認得我們的侍應都問,為甚麼我們每次點的都差不多.不過好吃的就不怕encore,下次再來獨自試其他食物好了.

點完食物,一直都未有house bread出現.問了侍應,它們說沒有提供.奇怪,是因為早午餐時段會將麵包抽起,或者是..?但席上有人想吃麵包,所以就點了個HAPPY JACK'S DAILY PASTRY BASKET.


先來的是STRACCETTI DI MANZO,用來自澳洲的牛肉,烤至五成熟,入口嫩滑鮮甜到不得了,是無論是否牛魔王都會愛上的味道.底部毡著爽脆不苦的火箭菜,牛肉上也有炸香的雅支竹,和帶濃濃奶酥味的藍芝士,味道和口感富多層次.添上咸鮮的安糟魚醬汁,更突顯出牛肉的鮮甜,好吃!-沙律一到不用五分鐘,就被我們清了碟,連那醬汁都一滴不漏.


再來是已經吃過三次的CAPRESE.簡單的配搭,吃的是材料的真鮮味.蕃茄用本地有機出產,鮮甜多汁;posto pubblico自製的水牛芝士質感比較實,但奶香濃郁,更是神奇的’越嗒越有’,在口中悠悠不散;伴著蕃茄和黑醋吃,那奶味在酸味櫬托中更是突出.唯獨是那片Basil細片了點,有限的香味難獨擔大旗.不過現在這樣已經很好吃,我很肯定下次來也會encore,再下次也再點,再點..這沙律好像一首好歌,就算舊了out了,但無限loop著聽也從不覺悶.


要了客MINESTRONE,濃郁的鮮紅茄湯,內藏煮得軟稔的各式蔬菜,很有媽媽的住家感覺-好味道,有時就是這麼簡單.當然,要是來一片白麵包,可以點著湯來吃,定必更加滋味.


嗜吃薄餅,這裡只有Flatbread,但餅底比薄餅還要脆和薄,味道也更加出色.餅邊雖然厚,但質地鬆軟,也充滿麥香,更重要是毫不油膩,連餅邊都吃掉也不覺飽滯!這天點的是salami,goat cheese和cherry pepper的口味,前者咸香十足,最愛那芝士的神祕獨特酥香,誘惑著你crave for more..cherry peppers甜得不像是青椒,反而像蕃茄般多汁.而最重要的是這flatbread新鮮出爐熱辣辣非常,那熱力更能將食材的香味逼出,也就更加好吃了.

唯一問題是這flatbread的份量不少,我試過兩人點一客吃飽得不得了,如果有三人或以上分享會較合適.


補點的HAPPY JACK'S DAILY PASTRY BASKET這時送上,也許是第一天提供早午餐吧,侍者非常詳細的解釋每一種麵包是甚麼口味,服務相當好.

種類有幾款,都是迷你的一口大小,由濃到淡都有.因也點了很多食物,所以每款都只能輕嘗:黃色的圓形是corn muffin,乾了點.
另一圓是cinnamon roll,香料味不濃,入口酥脆,好.
Blueberry danish果占餡味道有點假,幸好未算很甜,外皮雖不熱但依然鬆脆,幾好. 
Cream cheese danish是個人心水,酥皮包著的是帶奶酥甜味的忌廉餡,和酥皮味道很配,我吃了大半個.
黑色的是chocolate and almond brownie,質地太鬆散了,味道也不夠濃郁,是整個麵包籃最令人失望的一味.

整體來說,這個麵包籃不過不失,如果麵包有咸有甜,以及烘得更暖一點,會更佳.

等了一會,兩道主菜材緩緩送上,等候時間不短,令冷靜如我也不禁著急起來,是不是漏了單?


先碰期待以久的LF BENEDICT,顏色比一般鮮豔,但水煮蛋扁扁的,第一眼有點失望.對準搖晃的蛋黃用刀一切,金黃的蛋黃液像熔液湧出,望著那染黃色的白碟子,不知怎的感到一陣興奮快感-也許破壞東西的欲望和食,性一樣,都是人類最原始的滿足來源?心樸樸的跳,望著碟上含苞待放的蛋,正想承勢而上,將那性感寶貝整個佔據...可惜的是當揮刀一切,毡在底的English muffin一點不鬆,怎切也切不開,就像一個不合時的電話響鬧,將我從那莫名興奮忘我中拉回現實.


用力地終於將蛋切開放進口中,覺得蛋白是夠滑溜了,蛋黃卻未如想像中那般蜜甜,也偏稀;切成薄片的火腿味道帶咸鮮,效果比平時切得厚厚的火腿扒好很多,感覺也幼細精緻點.冶艷的血橙色香腸荷蘭汁帶點點辣香-如果普通的Hollandaise sauce是個羞怯的小女孩,那這個'nduja hollandaise,就是個熱情奔放的西班牙女郎,一娓一笑都帶點誘惑.只可惜是那堅硬如石山的muffin,像個古老石山的保守中女,碰上了真有熱面貼上冷屁股的掃興感覺...


帶點失落的轉回意粉的懷抱,另一主菜點的是已吃過的CHITARRA.份量..好像比上次的又少了?不過份量不是重點,好吃與否才最重要.果然沒讓我失望:那帶濃濃蛋香的意粉煮得外軟內硬,帶煙癮嚼感,是我所喜愛的生熟度;黏搭在意粉之間,帶點溶溶爛爛的雞肝醬貌不驚人,入口卻是滿嘴內臟酥香,加上同樣濃郁的牛油和香草味,絕對是重口味之選;味道刺激,卻不惹人討厭,反而令人一試難忘-你親自嘗過,就會明白為甚麼我每每來到這裡,都會忍不住一點再點,再點..


個人覺得這裡的食物奧妙之處,在於其簡直卻令人上癮的味道.主菜尤是可,甜品更是不得了,那Lemon Olive Oil Cake,是我每次無論吃得多飽,都心思思想點來吃的一道.藏在甜品餐牌一角的它,聽起來比別的都要簡單,賣相更是家常到不得了,根本就是一片莎梨蛋糕加雪糕嘛!

但只要放下對它的成見嘗一口,相信無論甚麼國籍,甚麼年齡,甜不甜魔,都會被它簡樸的美味擊倒-入口是出奇的鬆化,那蛋甜味比檸檬橄欖油香來得重,但不知怎的就是好好吃.蛋糕中芯的微濕潤部位,口感又和烘得酥脆的餅邊不一樣;單吃奶味香甜的意大利雪糕,和將它和熱騰騰的蛋糕夾著放進口裡,又是另一番風味-不少昂貴又精緻的甜品不是不好吃,但總是吃得令人有點失落,不覺滿足;但這小小一片蛋糕加雪糕,其美味卻令人如此難忘,更有種莫名的親切感,叫人一點再點..


也許是第一天提供早午餐吧,所以兩道brunch items不是不好,但在其他好吃得無話可說的regular menu items相映之下,有點失色.但我相信,大廚Vinny Lauria和他的團隊既然有能力準備如此高質素的菜式,加上餐廳向來努力求變求進的積極,將早午餐做得和平日餐牌一樣高水準,是指日可待的事!

很期待下次再來,也許是平日來個簡單午餐,也許像今天來個輕鬆早午餐,會吃到同樣好吃又滿意的菜式.不過看來我要控制一下自己,不要再點同樣的菜色,應該要嘗嘗別的!-唔,那個White Gold Bars看來不錯,炸豬心也是,更想試試聽來很有趣的叉燒味Carbonara..

未出發先興奮的感覺,是否就是這樣?

Linguini Fini
1/F, THE L PLACE,139 QUEEN’S ROAD,CENTRAL, HONG KONG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