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9, 2012

奢侈偷生 - Le 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

晚餐吃得早,所以都沒有吃下午茶的習慣。所以除非是特別安排,城中大小下午茶都沒我的份。這天難得可以到置地廣場的Le 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吃下午茶,對我來說是很難得的偷閒活動,很奢侈。


 看完電影信步往置地廣場,餐廳位於二樓,居高臨下看着的就是明星最愛的landmark cafe。這裏分兩部分,有接近餐廳的座位,也有沿著走廊的座位,客人先點菜和付款後就能到那裡坐下。



點了客sandwich and cake afternoon tea set for two ,價錢合理,連飲品兩杯。點了食物就到遠點的座位坐下,靜候侍者把食物送上。坐著看下面的人在逛街喝茶,這種懶洋洋的感覺真舒服,難怪闊太們都愛來喝個下午茶。


先來的是飲品,要了ginger lattegreen tea latte 各一。大小是平常的三分二,感覺沒之前喝過的辛辣濃郁,抹茶拿鐵更只有淡薄的茶甜味,令人失望了。

之後三層食物就不順序地送上,突然小桌都放滿了。


和傳統的三層下午茶不同,這裏是分散成三板的。順序先咸後甜,咸的是四件三文治,精緻細膩。


白麵包的是火腿和芥末耔的三文治,聽似簡單,味道卻很細膩,煙燻香和芥末的辣相當合拍,麵包也很軟綿香甜,非常美味。


味濃的吞拿魚水煮蛋三文治,改以煙韌的麵包夾著,水煮蛋滑溜得很,配合成塊狀的魚肉,質感更豐富。


也有龍蝦三文治,用的應該是比較細嫩的小龍蝦,味道也較清澈鮮甜。單獨已經相當濃郁,和煙韌的麵包很配合。


Open sandwich以煙三文魚作材料,在麵包上面放着厚厚的煙三文魚和點點魚子,後者為魚增添咸香,不過本身已經夠肥美,所以已經很美味。


吃完咸點,再來的就是scone和蛋糕。這裏有兩款鬆餅,圓形的是原味,正方的是提子乾味。


質感夠鬆化,蛋香和牛油味香得來不會過膩,也濕潤,塗少許士多啤梨果醬就剛好。


是有clotted cream的,不過雪得硬得可怕,塗也塗不了,要多注意這點,畢竟沒有clotted cream 的scone就不是完整的傳統英式下午茶.果醬也還帶果肉的質感,要是比較consistent會比較好,兀兀突突的塗也塗不均勻.


五件小蛋糕賣相非常精緻,全以朱古力醬被固定在毡板上面.


從淡的開始吃,先是薄薄的raspberry ganche,底部是牛油酥皮,上面是少許custard cream和紅桑果,賣相非常精緻!味道比想像中的濃郁香甜,那少少的custard看來非常重雲尼拿香味呢,紅桑果也起著平衡其甜膩度的重要角色.


小巧的blueberry cheesecake長條形,忌廉芝士上放滿了藍莓果,直直一排相當精細.忌廉芝士餡綿滑得很,但因份量實在太少了,芝士味不濃郁,反而被底部的酥皮搶過了頭,質感也是乾脆的多過軟綿.藍莓果都飽滿香甜,不過那芝士餡實在不合比例地削了,要重點才成.


由圓形變成直條的paris brest不是想像中的乾身,帶點濕潤單牙,個人會喜歡更乾脆的質感.中間的栗子蓉濃香軟滑,比外面的酥皮出色.


薄荷朱古力慕絲蛋糕小小一件,薄荷醬被唧成紋狀,相當漂亮.質感有鬆軟和緊綿兩種,薄荷醬涼涼的,可是好像和朱古力慕絲不太夾,後者的可可濃度又不算高,要是更苦更濃一點才會和薄荷醬配搭起來.


最後也是最漂亮的macaroon ganche,和第一件吃的蛋糕首尾呼應著呢.三小顆macaroon以栗子醬固定在薄酥皮上,但也許是macaroon實在太細顆了,濕潤度和味道都未能做到和正常大小的香濃和具層次,是一整顆的乾身,也吃不出是甚麼味道,像一陣風那樣吃過就算,也和下面的酥皮不夾.


petit fours有咖啡蛋糕和果汁軟糖.蛋糕是pound cake,外面被一層薄焦糖層包裹著,味道也因為更甜了.蛋糕帶濃郁的咖啡香,焦糖層更添一層焦焦的香氣,蛋糕本身也鬆軟濕潤有致,是不可多得的高質素!軟糖則太甜膩了,吃少許已經很足夠.

兩人份量的下午茶餐只是三百多元,雖看似食物不多,但其實吃著吃著也蠻飽的,當然,一直吃一直看著腳下的人生百態,單是商場景觀也可吃飽人.但你問我這下午茶值否?我會說,附近就是幾間星級酒店,環境比這裡更舒閒,食物更有水準,服務(這非常重要)也更貼心,何不多走兩步到那裡?

當然,這天下午的afternoon tea也已足夠叫我心醉,畢竟平時的下午忙碌得多,心情緊張得快要撕開兩半...可以靜靜坐下,甚麼都不做一個下午,已經是非常奢侈的享受,哪管人是在哪裡.

Le 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
中環德輔道中12-16號置地廣場3樓315號舖
www.robuchon.hk/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