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5, 2012

salle de presse - The Pressroom @ Restaurant Week

為期一星期的Restaurant Week 2012,第二站選擇了到上環的The Pressroom吃午餐。餐廳屬於第二類,午市$158一位,晚市三百多,不貴。


之前來過吃正常的pre-fixe lunch set ,索價$138,既然兩者價錢差不多,就順便和現在的special menu來比較一下。



位於荷里活道的The Pressroom名字由來之前已提過,不再重複了.餐廳一邊是大窗戶,頗影響室內燈光,第二次來就因天陰陰的感覺不太光猛.


先談最近來的一次,是訂了枱吃Restaurant Week的特別午餐.頭盤和甜品是二選一,主菜則是四選一.



其實食物都很對胃口,這也是為甚麼會訂了這餐廳的原因.


先送上麵包和牛油,麵包是sour dough,質地是夠鬆化了,麥香則不足,也不夠熱.牛油更是晒鬼氣,完全不香也不軟,塗了在麵包上等於沒塗,還是前幾天那煙燻牛油出色.

頭盤是生牛肉薄片和魚餅.


魚餅以麵包糠蓋之炸熟,中間的薯仔和魚肉都很香,保留了兩者的咬感,不俗.


伴碟的niçoise sticks軟稔稔的也太重香草味了,反而帶酸辣的smoked chilli aioli吊起了魚肉的鮮味,也能解滯,非常令人驚喜.


生牛肉薄片上面佈滿貌似森林的rocket leaves/capers/lettuce...充滿纖維的咬感,也很清新的味道.牛肉薄片新鮮甘甜,就是肉質鞋了點,也有少許酥味.不過顧及午餐的相宜價錢,也算是相當合理甚至超值的味道.


也有濃濃的白松露’油’香,大家應該知道松露油是沒有松露成份,也沒有了松露那earthy的泥土氣味,所以雖然香,卻流於單薄,也下得重手了點,加上有重味的Parmesan cheese,整體偏咸.說回來,這裡的’裝假狗’beetroot Carpaccio甜中帶點酸味,比這牛肉的更清新,喜歡頭盤比較輕怡的我偏好前者呢.

主菜四選一,從魚,肉,雞,南瓜中,我們選取了第二和第四.


牛肉的選擇是炭燒hanger steak.記得去年突然出現一陣hanger steak熱潮,也許是因為這部份的牛肉肉味濃郁,適當處理後也相當軟稔好嚼,所以大受歡迎吧?但從前無牛不歡的我,其實一直也未吃過hanger steak, until today.


因為部份的原故hanger steak切成比較小片,重重疊疊的毡在菠菜上,伴以薯條和茄汁.


牛肉質地的確很稔,纖維雖然不甚幼細但如經過適當處理,也是易嚼的。不過如果喜歡’肥’的朋友可能不太適合吃hanger steak了,因這部份是沒有甚麼肥膏的!肉味也很濃郁,更令人想起在日式燒肉時想吃的牛胸腹肉,用的就是同一部位了吧?整體是滿意的,除了那多得滿捨的紅酒汁和乾葱,調味實在甜得過火了,令人有在吃韓燒,用水果醃過的牛肉的感覺.如果可以輕手一點,牛肉本身的味道會更突出.


-不過其實這汁用來點薯條吃反而更對,因為如果用ketchup(!)點這幼得來充滿薯香又脆身的薯條,實在是個侮辱-如果有個Frites的mayo,就好了.


南瓜是指risotto.我愛吃risotto,雖然有不少撞版經歷,而且早前才在Madam Sixty Ate吃過,但這天再吃一次也不覺厭,this is love,哈哈!顏色是pleasant的橙黃色,上面有一片片羊奶芝士,散發著酥香.


米粒飽滿,但外表偏硬,中芯卻煮得不錯而且幾入味甘甜,想不通;南瓜汁的味道也是甜得來很subtle的,一塊塊烤南瓜肉也軟綿綿的,反而是那些’勁抽’羊奶芝士太酥太搶味了,如果單吃會太濃,同吃兩者的感覺又不很平衡.幸好整體也是幾好吃的,這天好像餓鬼上身的本我也是清了碟.



最後是甜品,一道是傳統的朱古力暖心布甸,一道是pavolva。兩者記憶中都不是法國的甜品!


朱古力暖心的饀只是少許流動,可可味香而不太醇厚,幸好布甸質感不會過濕,保持了應有的企身,配合着一小球雪尼拿雪糕,一凍一暖的感覺相當刺激,不錯。


Pavolva其實是澳洲甜品,和蛋白meringue差不多,看似簡單要做好卻很難.



這裡的很不錯,眼白外層又薄又脆,裡面是剛好的流心狀,味道不會過甜,上面的雜果酸咪味的更是清新.

雖然沒連咖啡或茶怎樣的,但這個Restaurant Week的午餐也是非常令人滿意的.其實晚市的餐單也是差不多,不過用料會再高級點,而且甜品會有超級美味,卻已不幸從餐牌被剔除的Lemon Meringue Pie選擇.不過價錢也貴一倍有多,值不值得大家自己決定吧!

看完$158的,回來看看普通的$138 pre-fixe lunch set.


基本上也是三道菜,要飲品加十元,非常抵吃.餐牌定期更碗,這天的也不錯.


先來的也是麵包,頭盤則選擇了smoked salmon with capers and melba toast,三文魚小小一片充滿油脂香,伴著酸味的capers和多士片,令味覺更有層次,也不錯.


另一pan-fried chicken livers with lardons & red wine,雞肝微微煎過的頗香,入口酥而不臭,紅酒汁的甜更令雞肝更甜美易入口.多士夠香脆沒甚可投訴,唯獨是沙律菜少得到喉唔到肺,可以多一點嗎?:)


主菜點選了慢煮豬腩肉配mustard mash and creamed leeks,午市吃這麼一大塊肉真的多了點(而且還是腩肉!)



皮也烤得香脆但有點硬,肉的中心也有點乾身的現象,汁顯得更少了.相比之下,那肉底的mash更易消滅.


顏色有點弔詭的fetticcini,意粉韌而沒甚麥香,蔬菜汁也帶酸,beetroot的獨特酸甜味更是突出.相比之下,這vegetarian fetticini簡單是清新無比之選擇.



甜品是甚麼呢?平常的午餐是chocolate brownies,感覺就是simple yet hearty,簡單樸實的賣相,可可味也是香濃的,質感濕潤得剛好,不會太buttery,順帶一提碟上的斑點garnishes也是非常的simple yet cute.


Vanilla panna cotta端上時已有點溶的迹象,幸好入口未見太溶,香草籽是可見的多,味道也很香濃沉實,奶香重了點.



幸好上面的水果甜酸有致,平衡了過重的奶味.

總的來說,其實平日的pre-fixe午餐已經非常超值,菜式選擇不錯而且有substantially different choices available,無論你是重口味也好,輕口味也好,在這裡也會找到心頭好.當然,如果碰巧像我們般又愛生牛肉又愛魚餅又愛hanger steak etc etc(即是整個menu!)也愛的話,這restaurant week的餐牌雖貴二十元,但也非貴得無價值的,哈哈.

不過吃了幾回也只是吃套餐,下次來,要點a la carte 的.最好當然是來吃brunch,我看上那名字都誘人至極的lobster benedict/risotto,已經很久了,哇哈哈.

The Press Room 
G/F 108 Hollywood Road, Sheung Wan
http://www.thepressroom.com.hk/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