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9, 2012

朝三晚四點心傳奇 - 新興食家

新興的點心固之然有興趣,但更想知道的是它的過去;究竟為甚麼會弄出個朝三晚四的營業時間來?難道是專門為了cater作息時間異於常人的港大學生?從哪時起是這樣的呢?究竟新興已經經營了多少年?...


種種問題,我至今未有確實答案-要知道我對新興的認識只有兩年光景,從前的我是真的好日也未必會踏足西環的.


anyway,這天早上又跑了去飲個早茶-實在太懷念它的流沙飽了!但去到是是滿堂賓客,是插針都不入那種,最終要走了第二似才順利找到空位.順帶一提,這裡在九點時會比較少人,大家不彷趁正點時候來碰碰運氣.


開了普洱茶,也不要期望在此等地方能夠喝到靚茶了,總之入口不澀,濃郁醒神,就收貨了.


是日比較肚餓,先來一籠四寶扎:四寶,蟹柳,瘦肉,豬肚,鯪魚肉是也.聽見也知是大雜匯式的味道,嚴格來說是會一定拆開來吃的點心.



味道還可,基本上熱辣辣就不會難吃得去那裡.佩服的是他們只用一片紹菜就能把這麼多材料牢牢裹住再拿去蒸熟,但依然不散,這點很難做到.


現場即製即包即蒸即吃的蝦餃,保證新鮮!價錢不過是十六元一籠,便宜得可怕!眼見師傅手氣棍落的在搓蝦餃皮,一旁的立即接個來裹進蝦肉包好,流程暢順好看!



蝦餃的餃皮比較彈牙又黏口,雖不算很薄但味道微甜,是單吃也不會覺得無味的味道;



蝦肉的豬肉成份比較多,入口是兩次元的彈牙x軟綿,味道也是甘甜的,但如果可以再辣點,大地魚粉再多一點,會更惹味.


一不離二,聽見豆苗餃出籠又不執輸的要了一籠.豆苗始終是冬菜,味道是此時才鮮甜.



這裡的味道自然甜味,質感爽脆有致,和餃皮成一有趣的對比.稱為新興名物,實不為過.


且慢,新興名物非流沙飽乎?當然了,但個人也覺得豆苗餃既特別又美味,通常會把他和無敵流沙飽齊名.通常點流沙飽我都會直接向阿姐落單,這樣就可以吃到從廚房新鮮熱辣蒸出來的溶岩流沙飽;但這次和上次一樣,呀姐都只是冷冷的從蒸櫃底抽出已翻蒸x次的一籠給我,有一隻還是已經爆了口的呢.幸好拿起來還是暖暖的,雖然大家都很明白裡面的蛋黃餡已不再流動...



把飽撕開,幸好那金黃色的蛋黃餡還未至於凝固,依然散發著甘香,入口也是順滑的,不過可能是因已凍了點所以難免感覺更漏更滯.也略嫌蛋黃和奶黃伴得不甚均勻,會有一忽咸一忽甜的情況.飽身雖也鬆軟輕薄,但在搶眼的流沙餡下只能淪為大配角!


這天早上肯定是肚生蟲,吃了這麼多還是想吃件馬拉糕才停手.質感是鬆化的,但實在太鬆化了,絕對有理由相信店用了很少麥芽糖來弄,如果質感又怎會如此彈牙?如果加上了適當的麥芽糖,氣孔應該會更大,顏色也更深才是.所以這充其量只能算是一件頗甘口的蒸蛋糕,而不是美味的馬拉糕.


吃得飽(其實是太飽!),環境雖完全不好坐,但也只因如此能和鄰座的婆婆茶客談起來,而在場的茶客感覺上都是互相認識的,感覺好不親切.雖然和強調空間感,私隱度的高級西餐廳相比,環境是差天共地,但兩者同樣能夠提供的是,一個叫人吃得舒服,可以做回自己的用餐環境-只是可能表達方式有點不同吧?

而且來這裡飲茶不過是數十元的代價,試問住在附近的街坊,精力旺盛的同學們,又怎能夠抵擋新興從淩晨三時就開始漂出的點心香呢?

新興食家
西環厚和街10號地下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