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2, 2012

油器人間 - 忠記粥店

某天想吃粥,不是有味滾粥那種,而是想來碗實實在在的綿底白米粥。當然了,還有油器。就到了位於機利文街的忠記粥店喝粥去,附近的店都居然在休息。


最喜歡的反而不是粥水,而是那些有咸有甜的油器。


吃腸粉也是愛炸兩多於一切,這裏的也算不錯,只是腸粉米香不太濃郁,只是皮夠薄,用的炸鬼也當然不新鮮夠脆,幸好油條的芯質感實密好嚼又不油膩,不錯。


也愛吃的油器是牛脷酥,其實即甜的油炸鬼,短一些。吃的時候只是微暖,外皮幸好不油膩,炸功不錯。因為用糖所以質感會比咸的炸鬼比較軟身一點,感覺軟綿綿的像蛋糕,味道也不錯,不會很膩,空口吃也成,真的很不錯。


最後沒叫粥,只偷吃了一口滾過豬腰膶的粥,味道很甜,質感不很綿,是放了白果的效果?不過實在甜得有點過火,感覺不自然。


炒米粉是即叫即夾的,放了好一會開始出油,條條麵條都很入味的感覺,只是配料太簡單了,只有芽菜之類的,要再放一點辣椒醬才更惹味。

吃粥的好處就是吃飽飽,依然很便宜,食物都是單位數字。在户外座位坐也不會弄得滿身油臆臭,所以還蠻滿意的。

忠記粥店
中環機利文新街32-34號A舖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