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2, 2012

民聲起舞 - 民聲冰室

在大坑的下午要找個地方吃飯,不想吃西餐拉麵,要來點輕怡簡單點的,可以去哪裡呢?雙腳不由自主的把自己帶來了位於浣紗街的民聲冰室.遠遠看見那橙色的店外坐了客人,心中一陣興奮,幸好民聲在週日也有經營!




午市只提供幾款小菜,從幾款中選了必點的蒸肉餅,咖喱雞,加一碟菜,就已經很足夠。


 先來的是肉餅,是多人點所以預先弄好一大堆,有人點時就不用再準備吧! 份量也比晚市的較少,可說是迷你肉餅塔吧!但味道是一樣地好,肉質鬆化得來又軟綿,但肉的鮮甜味依然濃郁得可怕,這感覺像是吃到一片肉質軟得像柳肉但肉味濃得像肉眼的牛扒一樣,真感動。頂上的咸蛋黃蒸得軟綿鬆化,更為肉餅增添一份甘香,加上底部的咸香醬油,真的好好吃!難怪不少人曾為它而排隊等侯,為的只是一親其香澤!


相反等了又等的咖喱雞顏色非常熒光,質感也過杰身了,應該是現成咖哩料製成的吧;味道非常淡非常曖昧,裡面的薯仔都先炸過才放進咖哩汁裡,既不入味也很實淨,真的好難吃.雞肉不少但全部都是雪藏到不可再雪藏的實得得質地,味道是完全沒有的,連吃的衝動也沒有,非常失望.


就連那普通到不行的生菜,起碼煮得不會過老過稔,擺得也是有心機的,唯獨是那醬汁實在太濃太咸了,如果一開始就先淋在菜上面會比較均勻.


沒叫飲品,但這裡是用和啤酒杯差不多大的杯盛凍奶茶凍檸茶怎的,真的好誇張!午市也應該是奉送白飯的,不過米質不好,完全沒米香也煮得很硬,不好吃.

唔...好像是晚市的小菜比較好,這裡的肉餅如果好吃如果鬆化也好,始終也難以獨擔大旗-除非一個人來,只點一客和一碗飯的來吃吧.

民聲冰室
大坑浣紗街16號地下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