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7, 2012

thank god it's LATTE DAY (2) - Rabbithole Coffee Roaster

聽說蛇王芬的樓上開了間新的咖啡店,佔地理優勢,平日又有惱人的天地堂的我,當然要趁天地之間去嘗嘗看。


正如狡兔三窟,這咖啡店在地面沒有標誌,反而從行人電梯看更容易能定位。

步上狹長的唐樓樓梯,終於來到這狡猾兔子的兔洞!推開門看見的卻不是普通茶室的梳化軟椅,而只有被咖啡機包圍着的一張高檯和吧椅,反而磨豆機和咖啡機有四五部,感覺是非常的科學化,黑白色的裝璜甚至給人有步進了實驗室的感覺。但和冰冷的實驗室前者不同,兩位barista非常熱情的迎來招呼,叫第一次來的我放下心頭大石。



店員先送上一瓶用暗色玻璃瓶盛的水和杯,再加上餐牌:這裏沒食物供應,所謂的兩版'餐牌'全都是以不同產地的咖啡豆調製而成的飲品,店員也作了簡單介紹。對咖啡豆認識是零的我,只依稀記得非州的豆好像比較富果香和飽滿,便從幾種豆中選了Ethopian Mocha Harrar的skimmed latte,四十元一杯不算貴。


看着店員手法熟練的磨豆、壓粉、拉espresso shot,不過時間比想像中的長了點,是因為barista不太滿意自己第一次的出品所以要再來一次?而且那個shot的espresso好像比平常的volume為少,也較杰身。也許如此,牛奶的份量比例上較平時的為多,咖啡的顏色也較平時的淺色,拉花也模糊。不過入口,卻覺味道很濃郁,表面的奶雖香甜,卻未有蓋過咖啡的獨特果香味,感覺圓渾飽滿,令人驚喜。就算放涼了咖啡依然沒變酸變澀,奶泡也保持挺身,和espresso完美混合調和,是喝到最後一口依然舒服的味道。


喝着咖啡,店主非常友善的迎上來詢問意見,我這咖啡初哥當然不懂說甚麼意見,只能說我很想認識更多關於咖啡的知識。而他也非常熱情地讓我自己動手弄一杯espresso,請了我再喝一杯latte,再和我分享他對crema的看法 - 是否crema厚就是一杯好espresso是否要有crema才能拉花?這些對於咖啡優劣定義的問題都非常有意義,也是值得反思的問題。

正如人有百種,不同的咖啡豆也要加以以不同處理手法才能把潛能發揮,而如何知道該怎樣處理?反覆的實驗是唯一的方法,而個漂散着咖啡香的樓上小室,就是對小豆有熱誠的店主的最佳實驗室。


一旁也放有粹取冰滴咖啡的大型儀器,要用好幾小時才能取出一杯咖啡呢。但店主也非常慷慨的請了我喝一小杯,謝謝!這種獨特的做法因沒對咖啡粉施加熱力,豆內苦澀的成分未被抽取出來,咖啡因此格外醇香而不苦,外表更像干邑多過咖啡,充滿獨特香氣,有可可豆的感覺,入口順滑無比,餘香在舌上久久不散。真是一杯好咖啡!

顧客進出不斷,都是吃完午餐來享用一杯美好咖啡的白領客人。店主不但已和他們混熟,也會因應各人喜好調配不同比例份量的咖啡,令這看似冷冰冰的咖啡實驗室,比不少走’給你一個家’感覺的茶室更親切。

離開時他們也很親切的和我說再見,而這點我也很肯定,大家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在這樓上兔洞再見。

Rabbithole Coffee Roaster 
中環閣麟街26號2樓
http://www.rabbitholecoffee.com
---
也請Like一下彭彭聲的Facebook Page,以及關注彭彭聲的微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